大專畢業後怎麼讀研究生,大專可以讀研究生嗎

時間 2023-04-24 16: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必須畢業兩年後才能考研究生,你最快也只能趕上2023年的研究生考試,初試3至4門,政治和英語全國統考,專業課的門數和考試都是各學校自己命題,英語的難度非常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考研的條件是:

專科畢業2年之後,算是達到同等學力的要求,複試肯定要加試相關的專業課基礎。所以你最早的是2011報名,參加2012的考試。

不過很多學校不收,而且需要英語四級證書,所以你報考之前一定看清楚他的招生簡章。

說實話,專科雖然可以考,挺難的,乙個是學校不收,即使收的話,要求也很嚴格,與其這樣,不如先公升本,還多人也是這樣選擇的。

大專可以讀研究生嗎?

大專怎麼考研究生學歷?

大專畢業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3樓:郝姐愛生活

專科畢業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才能考研究生。專科報考研究生的要求之一就是專公升本且取得本科學歷,專公升本獲得本科學歷的途徑有參加專公升本統招、自考、電大等。如果沒有本科學歷,則要求專科畢業2年以上,取得與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

1. 學歷上:本科畢業或者擁有同等學力身份且畢業2年以上。

雖然專科也可以報考,但同等學力身份的證明也不容易,條件比較苛嚴,而且初試後進入複試還需加試兩門專業課。

2. 課程上:如通過專公升本獲得本科學歷則可直接報考,如專科畢業2年想直接考,需考生自己進修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課程,一般要求8門及以上主幹課程,有的甚至要求10門,也有些院校要求是6門,且要提供相應的學習證明。

3. 英語水平:一般院校並沒有對英語提出要求,但也有部分院校在招生簡章裡會有規定,報考考生需取得英語四級證書,此類院校基本上是高校。

4. 其他要求:院校自己會規定相應的報考要求,比如發表**、能否跨專業等方面。

研究生主要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學位型別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普通高等教育統招研究生包含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或推免、申請考核來進行招生。

在職人員讀研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力申碩等方式進行招生;從2023年起,傳統在職研究生取消,在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基礎上設立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全國統考)。

劃定相同錄取分數線,實行相同培養畢業標準,畢業時同樣獲得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及學位證書雙證,兩者僅學習形式不同,學歷型別均為普通高等教育(統招學歷),兩者學歷證及學位證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4樓:掌上考研

可以。

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中,明確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但不同學校針對同等學歷的考生還會不同的要求,具體要求要看當年學校發布的招生簡章。

大專畢業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函授大專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函授大專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你現在還不能報,大專報研究生有些規定限制,這些限制在網上搜一下就有,在職的是不用全日制在學校裡面學習,普通的就是參加一月份研究生入學考試,考上了就要跟普通讀大學一樣在校上課。在職的考試有五月份考試的和十月份考試的。在職的大多數只能拿學位證,沒有學歷證也就是 單證 普通的都是 雙證 最好是先拿到自考的...

大專生考研究生可以嗎,難嘛,大專考研究生難嗎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可以的,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考,考的人很多,好好學習肯定就不難了。介紹了考研究生的方法。大專考研究生難嗎 1 大專畢業兩年以上可以報考,...

大專畢業生可以報考人大在職研究生嗎

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大專畢業生是可以報考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的。這是因為,當前,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主要是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招生。這種方式對於報名人員的要求不高,一般有大專學歷就可以進入相關專業的課程班就讀。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大專學歷者是無法通過此方式申請碩士學位,因為要通過此方式申請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