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到美國的要求?研究生畢業可以嗎

時間 2022-08-02 01:35:07

1樓:留學

移民美國的要求:

1、入籍的申請者必須在取得永久居留權後,連續在美國居住5年。這是取得入籍的最低居住年限。在5年之中,不能連續超過半年的時間離開美國,如果超過半年以上,必須提供無意放棄美國住所的證明。

因此,也要相應地延長申請入籍的時間,而重新計算在美國的居留時間。在美國實際居留的時間至少3年,起碼要達到法定期限的一半,才能向美國移民部門提出入籍的申請。

2、與美國公民結婚的外籍公民必須在保持兩年的婚姻生活之後,才能夫妻雙方一同向移民部門提出入籍的申請。新移民法規定,與美國公民或美國永久居民結婚的外國公民,因結婚而獲得美國永久居民後,應在符合申請美國公民條件時,盡快申請入籍,以便早日成為美國公民,享有完全的美國公民的權利。但前提條件必須是有持續兩年以上的婚姻關係。

3、入籍的申請者在提出入籍申請時,必須是在美國已連續居住5年的最後半年裡,並且是已在當地的州或城市裡至少居留了6個月的時間。

4、入籍的申請者必須年滿18歲。在美國已具有永久居留資格的16歲以下的外籍人士,其父母已取得美國公民,這時,可隨同父母自動取得美國國籍。但16歲至18歲之間的子女,則必須獨立申請入籍。

如果未滿18歲的孩童,其父母當中有一名是美國公民而一名是外國人時,有美國公民身份的一方可在其子女滿18歲之前代其申請入籍。

5、入籍的申請者必須具備初步的英語讀、聽、說和寫的能力。入籍的申請人應對英語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具有一定的英語能力,審查入籍資格時移民部門工作人員以口試方式,入籍申請者要用英語回答有關美國歷史和美國**方面的知識。以此來考查入籍申請者英語的實際表達能力。

6、入籍的申請者必須在美國5年的居留時間裡表現良好。美國移民法案規定,與他人有通姦行為或重婚行為,或不盡撫養義務,以及有酗酒等,都屬於品行不良,不能入籍。

7、入籍的申請者必須對美國歷史與憲法、移民法有一定的了解。主要是對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事件、人物、**組織機構了解,以及對美國憲法原則和重要修正案內容的了解。

8、申請公民必須放棄原有的國籍,若仍想保有其原有國籍,則不能成為美國公民。

這跟是否是研究生畢業的必要性是沒有太大的關聯的。

2樓:上海嘉邦公證

移民美國的符合條件才可以

留學生符合條件是可以移民美國的

3樓:泰藍背景提公升

如果是單純技術類移民,研究生時沒有任何優勢的。

其他型別的移民也不考察你的學歷。

4樓:學翼國際

介紹美國移民方式的文章裡面,相信我們,這是目前你看到的非常詳盡、系統、全面的一篇。耐心看完這篇,美國移民基本就不怕被忽悠了。如果看完也沒有適合自己的,那可以考慮下其他國家了。

隨著美國、澳洲、紐西蘭移民政策的收緊,2019-2023年政策最寬鬆的是加拿大。可以重點考慮。

下面進入正題,我們先講下美國移民大致分類,讓大家有個大局觀,然後再分別具體介紹下中國申請人可以做的一些常見的移民方式。

一直以來,美國法律為各種移民途徑都設定有年度的數量上限,不是無限開放的,今年的名額用完了,就要等下乙個財政年度放出新的名額才行。

對於一些申請人特別多的國家,名額每年都是不夠用的,這樣就先來後到,排隊領取每年的綠卡名額。我們管這個叫做排期,其實就是排隊時間,什麼時候排到了名額,什麼時候才有機會拿綠卡。下面比較移民方式的時候,這個排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排期越短,吸引力顯然越高,然而隨著申請人逐年增多,近年來美國移民的各個類別的排期都有變長的趨勢。就連門檻不低的eb5投資移民(需要至少50萬美金的投資額度),目前也被擠爆了,據說排期現在可能要8年起跳,已經基本很少有人會選擇了。

言歸正傳,對於美國移民來說,滿足不同條件的申請人,可以通過不同的途徑移民美國。參考官方劃分,概念上美國移民的途徑大概可以分為家庭移民、雇主擔保移民、和其他移民途徑,一共三大類。

美國根據人道主義精神,首先設定了親屬移民,因為美國文化認為骨肉分離,夫妻分居是不人道的,應該提供條件讓全家生活在一起。但是這種人道精神,對美國**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因為,乙個人移民美國成功了,他的父母、配偶、兄弟姐妹未來都是有機會隨同拿到綠卡。

而美國現在希望在親屬移民類別裡面去掉兄弟姐妹這一類別。

親屬移民這類移民的前提是直系親屬已經是美國公民或持有綠卡,一般有親屬的也不會問移民美國多少錢了,因此這類我們不討論了。

目前,除了親屬移民,最常見的移民方式是雇主擔保移民(employment-based immigration)。這個類別與我們關係最大的,是eb1、eb2、eb3、eb5這幾個類別。eb就是employment-based immigration的首字母。

從1到5,每乙個都是乙個不同的類別,每個類別下面又分幾種情況。我們這就來逐一介紹下。

優秀人才的移民途徑——eb1傑出人才和eb2的niw類別:

eb1傑出人才

有全國範圍甚至國際影響力的行業翹楚人物可以辦理,或者跨國公司高管(l1-eb1c架構,後文詳述)也可以辦理,最快一兩年就能拿到綠卡,這個是目前非常快速,成本也極低的合法移民方式——具體要求下文有介紹。這個費用在市場上**不等,便宜的自助移民六七萬人民幣,貴的上百萬,一般來說,我覺得30-40萬rmb還算比較合理,這塊兒推薦深圳麥克斯出國,團隊出身就是美國律所,因此專業性高、費用卻低,他們在北京上海也都有員工,可以就近服務;

eb2優秀人才

有碩士及以上學歷,或者高階技能,並且有美國雇主願意僱傭,再並且雇主提供的崗位在本地找不到本地人來做——這類一般是美國留學生的移民路徑,人在中國想移民的,自己找這樣的雇主幾乎是不可能的,請中介找的話費用可以去到10-20萬美金,這類目前要等排期,排期3-5年。如果是想做美國廚師的話,深圳麥克斯出國就是較為低價的10萬美金;

eb2中的niw(national interest waiver),國家利益豁免

可以理解成要求略為降低的eb1傑出人才,eb1條件不符合,又確實在行業裡很優秀的朋友們可以考慮,這類不需要找雇主,可以直接申請移民,但是同樣要遵守排期,大概3-5年。和eb1類似,這類的費用也沒有標準,十萬到幾十萬都有,深圳麥克斯出國**是很合理;

eb3技術移民(普通人也可以做的雇主擔保移民eb3):

普通人想要合法移民,基本是通過這類移民。

eb3可以分為有技術的和沒技術的。

比如廚師、花匠、護工等需要一定技術的,如果有合適的雇主招人,可以申請eb3技術類雇主擔保移民。同樣的,雇主自己很難找,如果找中介,大概10萬美金起跳。排期3-5年後通過面試拿到綠卡,拿到了要去美國給雇主工作一年。

這裡重點來了,如果什麼技能也沒有,英語也不行,也沒多少錢,還可以申請eb3非技術類雇主擔保移民,常年招人的雇主比如有雞肉加工廠、勞務外包公司、快餐店、農場等。這些類別美國是常年缺工人的,因此可以常年招工。這類的硬傷是等待時間久,中國人排期要10年左右,甚至更久,當然也不排除未來有可能縮短排期。

不過申請人要做好辦了之後10年才登陸美國拿綠卡的心理準備。去了之後要在雇主處工作至少一年。

這類時間雖長,但是不要怕,因為有制度性的保障:辦了之後一兩年就能在美國移民局留下終身有效的檔案編號,讓你在美國的移民佇列裡面佔住乙個位置。後期哪怕雇主出問題了,換乙個雇主可以繼續申請,不用重新等待排期。

這類也很便宜,麥克斯出國,30萬左右就可以搞定。

中國人最熟悉的eb5移民:

eb5移民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投資移民。一般投資額度需要90萬或者180萬美金兩個檔次。由於近年來申請人太多了,因此排期目前據說已經需要15年以上了。

這個類別基本上已經喪失了任何優勢,費用高、風險大、排期長,因此目前各個移民公司都開始轉型,轉而做其他類別的移民,比如l1-eb1c跨國經理人,或者eb1傑出人才等等。

下面分各種場景具體介紹一些:

留學生移民路徑:

打算送孩子去美國念書的都看一下。

留學生想拿綠卡要跨越三座大山:

第一座大山:找工作 快畢業前或者一畢業就要著手準備找工作,找到願意幫我們解決身份的雇主一般來講都很困難,找不到雇主又不想繼續努力的話,game over,打道回府;

第二座大山:抽籤 畢業後,每年只有4月份一次機會通過工作機會去抽取工作簽證:由於申請的人數遠多於報名的人數,因此要抽籤決定誰能拿到工作簽證,近年本科學歷中籤概率是30%以下,研究生博士是50%左右,抽不到的話,理論上就game over了; 除非是stem專業的畢業生(四個字母對應科學學科、技術學科、工程學科、數學學科),有最多3次左右的抽籤機會,其他專業畢業後只有一年的機會抽籤;如果實在不甘心,就要再去找學校註冊成學生,交著學費,再用f1學生身份留在美國等第二年的抽籤機會,等待期間基本無法合法打工掙錢,基本就是浪費青春。

很多名校學生運氣不好抽了幾年沒抽到就放棄移民回國了。

第三座大山:老闆 申請綠卡抽籤中了的話,恭喜,拿到工作簽證(叫h1b),終於可以進行最終關——老闆幫你申請綠卡。h1b最多6年,而且配偶不能工作,6年內如果老闆不給申請綠卡,game over打道回府。

前功盡棄。老闆幫助申請綠卡的話,都是通過雇主擔保類別的移民申請,也就是eb(employment-base)類別的申請。 原則上h1b和移民申請可以同時進行,甚至不申請h1b也可以直接申請eb類別的移民,這種彎道超車,極其罕見,後面"普通人路徑"會有提到。

大款路徑:

這類途徑基本需要可投資資產達到400萬人民幣,或者家裡有公司。

大款常用的方式有兩種:

1. eb5投資移民

一直以來是50萬美金起跳,目前好像說是要漲價到135萬美金起跳…

這類專案難點在於:

a.找到靠譜的專案(專案有可能出問題,導致綠卡和錢財都失去);

b.證明投資款50萬的美金資金**合理合法(如果沒法證明錢的**,也無法申請);

c.證明專案產生了足夠的就業(50萬美金要支援10個就業才行,證明不了的話,錢也白花了);

d.目前還有排期的問題:可能要6-8年之後才能拿到綠卡去美國,對於很多人就太慢了。

2. l1轉eb1c或者直接申請eb1c

這類的前提是要有中國公司在美國新建、或者收購乙個公司。

因此能辦這個的,基本要麼就是企業主,要麼就是跨國公司職員,靠公司外派出去。不是跨國公司的員工,自己家裡也沒有公司的話,就不用考慮了。有的朋友會說,我有朋友開公司的,能不能請他幫忙弄一下?

有企業主朋友願意幫你弄的話,涉及到錢要以企業主公司名義打出去新建/收購海外公司。很多並非是真實企業主的朋友最終還是會認為風險較大,會選擇放棄。

l1是頒發給跨國公司經理及以上人員的一種工作簽證,頒發了只有1年有效期,第二年續簽的話要看美國公司的經營狀況是否真實。海外公司要雇人,要有現金流。l1視情況最多給7年。

超過了還沒拿到綠卡就又game over。l1的配偶可以在美國工作,這點很棒。

那麼如何靠這個拿綠卡呢?

海外公司要運營的足夠好(沒有統一標準),流水漂亮,雇員多多益善。這樣可以申請eb1c跨國企業家移民。

這個的好處是快,目前可以做到兩年半左右從申請到最後拿綠卡。

如果對海外經營沒有信心,可以直接用國內公司收購乙個美國已經在運營的靠譜公司(收購價越高越靠譜),佔到51%及以上的股權即可。這種可以跳過l1,直接申請eb1c。eb1c的好處是可以多次嘗試,如果第一次申請失敗了,可以調整公司流水、架構等,再次提出申請,因此相當於風險是比較好掌握的。

目前這個類別上,麥克斯出國的操作已經很成熟了:用40萬美金收購美國成熟公司51%股權,並與美國公司簽訂對賭協議,如果3年後業績不達標,必須原價回購股份。這樣充分確保了投資人的權益,而且麥克斯出國選取的美國公司均為成立多年、流水與員工人數達標、並且可以自負盈虧的靠譜公司。

40萬的投資款是可能回本的,額外的手續費成本僅僅10萬美金左右。相當於申請人用eb5的**,卻享受了更安全、更快速地移民服務。

還有部分海外幸運兒和其他路徑,這裡受篇幅所限,不細說。關於移民,我們把自己視為政策諮詢專家,從不頻繁叨擾,只提供一針見血的諮詢。最後,如果您對美國移民還有任何疑問,或者有移民意向但不知道自己適合哪個國家/專案,可以找小翼君znms2018

美國研究生託福成績要求是多少,美國研究生託福 GRE的最低要求是多少?

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美國研究生託福成績要求是多少?1 不同美國大學,不同專業對於託福成績要求也不盡相同。從大學來看,想申請美國排名前100的大學,學生的託福成績應達到100分左右,申請美國100名之後的大學,託福成績應達到90分以上。2 從專業來看,文科專業如傳媒 教育 商科等對於學生的託福成績要求...

研究生可以參軍嗎,研究生畢業可以參軍嗎怎麼入伍

可以,但是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 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 成教 定向 委培 預科 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2 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 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 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 2,大學期間累積...

大學沒有畢業可以直接去美國讀研究生嗎

北京再來人 可以,以在讀本科生身份申請 就是轉你的本科學分 比如你大三,現在你想去美國讀碩士,那麼你現在可以根據學分互認制度辦理學分轉移,把大1到現在學過的所有課程的學分全轉,接著在美國完成本科,之後再申請碩士。很多人都是這種情況 轉轉運動鞋 在國外,大學沒畢業一般是不能讀研的。因為一般招生的大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