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8凌晨有月食 幾點,今晚月食是幾點?

時間 2022-08-02 01:35:07

1樓:

今年9月8日凌晨,將發生狗年閏七月「天狗咬月亮」的罕見月偏食天象,我國各地均可看到;而且全年月亮最圓最大最亮也發生在同一天,這樣巧妙的組合,十分少見。

廣東天文學會認為,今年9月8日的天文曆法現象,有兩大特點:一是農曆閏七月發生的月偏食是當代人從來沒有見過的。在天文曆法資料統計中,從2023年直至今日,即使您活到219歲,也還未遇到過農曆閏七月發生的月食。

二是這次閏七月,在狗年13個望月中,月亮是最圓最大最亮的。這是因為,在13個望月中,這次望月距離地球最近,月亮的視直徑最大,最適宜人們觀賞。據計算,月亮距離地球最近出現在9月8日上午11時,距離地球只有357175公里,比最遠時近5萬公里,月亮的視直徑達到33.

444角分,比太陽在任何時候的視直徑都大。

這次月偏食,可分為初虧、食甚和復圓3個階段。初虧在9月8日凌晨2時05分03秒,月亮剛接觸地影;食甚在2時51分21秒,月亮中心與地影中心相距最近,最大食分為0.1897;復圓在3時37分41秒,月亮剛好完全脫離地影。

這次狗年閏七月月偏食又恰逢全年月亮最圓最大最亮,是天文攝影愛好者大顯身手的時候。因為在人類歷史上,從未有人嘗試過在狗年閏七月拍攝「天狗咬月亮」的創舉。

當圓圓的大大的金黃的滿月公升起在東方,象徵著吉祥、團圓;代表著豐收、美滿。此時此地,如果全家人與滿月合影留念,是最愜意不過了。因為在閏七月這樣的機會,38年僅有1次。

如果錯失這次機會,就要再等38年。雖然有大詩人說過:「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

」但人生能有幾個38年?如果您能經歷幾次「彈指一揮間」,您至少可成為114歲的老壽星了。

2樓:

8日凌晨,人們將有幸目睹兩百年一遇的月食現象。天文專家告訴記者,屆時南昌也在觀測區域,最佳觀賞時間為9月8日凌晨2時51分。

據天文專家介紹,這次月食是一次月偏食,農曆閏七月十六凌晨,巧的是,這一天的月亮是全年最大最圓最亮的,十分少見。

專家介紹,在天文曆法資料統計中,首先,從2023年直至今日,219年中也還未遇到過農曆閏七月發生的月食;其次,這次閏七月,在狗年13個望月中,月亮是最圓最大最亮的。據計算,月亮距離地球最近出現在9月8日上午11時,距離地球只有357175公里,比最遠時近5萬公里。所以,當天凌晨月亮的視直徑很大,適宜觀賞,當然值得大家一睹為快哦!

(徐黎明)

今晚月食是幾點?

3樓:匿名使用者

8/08 凌晨將發生月偏食 中國全境可見月食全過程。

半影食始……8/07/23時48分

初虧……………8/08/01時22分

食甚……………8/08/02時21分

復圓……………8/08/03時19分

半影食終……8/08/04時53分

4樓:蓬巨集達濮合

本次月全食初虧時間在20時45分、食既在22時06分、食甚在22時32分、生光在22時58分、復圓在次日零時18分。

5樓:馬新筠營兒

本次月全食的初虧為北京時間12月10日20時45分,食既為10日22時06分,生光時刻為10日22時57分,復圓則發生在11日0時17分。

其中,食既到生光為全食階段,

這意味著,對於觀測者而言最精彩的全食時間有51分鐘

6樓:計望恭修偉

2時23分初虧,3時22分食既,4時13分食甚,5時03分生光,6時03分復圓

7樓:天文軼事

「天象預報」01半影月食

今晚的月食是什麼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8/08 凌晨將發生月偏食 中國全境可見月食全過程。

半影食始……8/07/23時48分

初虧……………8/08/01時22分

食甚……………8/08/02時21分

復圓……………8/08/03時19分

半影食終……8/08/04時53分

9樓:富坤駒漢

根據天文測算,28日發生

的月全食的整個過程是:16時51分(北京時間,下同)月亮開始進入地球本影,17時52分整個月亮被地球本影吞沒。由於此時的太陽還未落山,這段月食過程是無法看到的。

此後,從我國的東部沿海地區開始,已淹沒在地球本影中的月亮從東方公升起,即帶食月出,太陽則從西方落下。18時37分月亮進入地球本影的最深處,即月亮中心離地球本影中心最近。19時23分月亮開始離開地球本影,月亮逐漸開始露出亮光,隨著時間的推移,亮光面慢慢由小變大,20時24分月亮完全離開地球本影,即復圓,此次月食宣告結束。

10樓:陳恆禰珍

半影食始:19點

33分36秒

11樓:稽清安宦裳

【我國今晚

將迎10年來觀測條件最好月全食】今晚,浩渺夜空將迎來10年來我國觀測條件最好的月全食。屆時,只要天氣晴朗,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能欣賞到一輪「紅月亮」高掛夜空的迷人景象。月全食全程將持續近6個小時,從22時06分至22時57分的全食階段是「紅月亮」現身時段。

12樓:堂希榮薄鳥

今晚,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能欣賞到月全食全過程並且整個過程將持6個小時左右的,從22時06分至22時57分的全食最佳!

在海南大概在晚上6:30→40

你就會看見

凌晨是幾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凌晨língchén

[before dawn]∶從零時起到天亮前的一段時間按24小時換算:

上午:6點

-12點

中午:12點-14點

下午:14點-18點

晚上:18點-24點

凌晨:24點-6點

今晚有月食嗎?幾點?

14樓:麻花疼不疼

正月十五,今年元宵節的月亮雖然又大又圓,但不夠亮,因為屆時將上演一場半影月食。記者2月4日從北京天文館獲悉,元宵夜的半影月食開始時間約在晚上8點37分左右,晚上食甚(即半影月食最大的時刻)約在22時38分,這時的月球變暗是最明顯的,次日凌晨約0點40分半影月食結束。

15樓:塞綺楣

en ,從北京時間今晚20時37分到10日零時40分結束的「半影月食」。

月全食是在幾點開始啊。怎麼都9點過了,還沒開始?難道我錯過了嗎?明年什麼時候還有?

16樓:網路後生

現在早過了,七點時候看正好的,今晚上觀月食很不錯的

17樓:婠妹兒

6點50出現的,然後8:35結束,要到18年後才有的

18樓:落淚_情緒零碎

證明雲多看不到。我家這邊也差不多是這樣

最近的月食是在幾月幾日的幾點?

19樓:天頂星

2023年3月4日 早晨 帶食而落

不過我國東部地區有大範圍降水,估計是沒戲了今年還有3月19日的日偏食和8月28日的月全食樓上的資料過期了

20樓:★love樺

2007.03.04晚上什麼時候忘了有月全食過四天有日全食

21樓:匿名使用者

3月4日早晨月全食

初虧:5點30分

食既:6點44分

食甚:7點21分

生光:7點58分

復圓:9點11分

最大食分:1.237

這次月全食正好發生在元宵節,我國部分地區可見,對北京地區來說只能看到前半部分的偏食,全食開始時,正好是日出的時間,月亮正從西方地平線上落下。我國西部地區在日出前可以看到全食。上次我國可見的月全食發生在2023年5月5日,而上一次元宵節出現在我國的月全食是2023年2月10日 ,2023年2月21日元宵節也將發生月全食,不過是在上午,我國看不到。

下次我國元宵節可見的月全食將發生在2023年3月3日。

日食和月食有什么區別,日食和月食有什麼區別?

我們知道,月亮是地球的一顆衛星,它不停地繞著地球轉圈子,而地球又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它帶著月亮一起繞著太陽轉圈子。當月亮轉到太陽和地球之間,這三個天體處在一條直線或近於一條直線的情況下,月亮就把太陽射到地球的光擋住了。這時,我們就會看到乙個邊界很分明的圓圓的影子遮住了太陽,這個黑影子就是月亮。月亮...

今年五月十五有月食嗎

2020年1月11日半影月食,此次半影月食開始時間為凌晨1時07分,凌晨3時10分月球被地球半影遮擋最多,早上5時12分結束。持續時間為4小時5分鐘。此次半影月食月球直徑的92 進入地球半影,我國全國可見。2020年6月6日半影月食,此次半影月食開始時間為凌晨1時46分,凌晨3時25分月球被地球半影...

月的陰晴圓缺和月食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1.什麼是月相?隨著月亮每天在星空中自西向東移動一大段距離,它的形狀也在不斷地變化著,這就是月亮位相變化,叫做月相。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這裡的圓缺就是指 月相變化 在地球上所看到的月球被日光照亮部分的不同形象 由於月球本身不發光,在太陽光照射下,向著太陽的半個球面是亮區,另半個球面是暗區。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