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時間 2021-07-24 18:28:22

1樓:為所愛的奮鬥

發生交通事故,該私了還是走保險?選擇之前得算好一筆賬!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2樓:聊城平安石素珍

第一時間告知您的保險顧問,然後撥打保險公司**報險,後續事物由保險顧問帶您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及時撥打110,請求交警處理;其次撥打給保險公司,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和勘查;若離保險公司營業網點較近,也可直接到保險公司報案;如果保險公司不能及時到現場,可以根據交警的事故處理單與保險公司事故勘察人或定損人交涉,能保證及時得到處理。向有關機構報案後,被保險人要準備在有效期內的保單正本、被保險人身份證、經過年檢合格的被保險車輛行駛證、發生事故時駕駛人的駕駛證、交管部門出具的事故證明、因事故而產生的損失清單以及有關的費用單據等材料;然後等待保險公司定損;然後在10日內需提交索賠單證;最後保險公司會通知領取賠款。

交通事故如何走保險

4樓:素人學者喵

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根據交警隊的責任劃分比例進行承擔責任。如果有保險的,儘快與保險公司聯絡。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5樓:小狐狸不小

2、通知保險公司:記得及時通知保險公司。理賠員到現場後會要求你出示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和保險單證,完成現場查勘和初步定損的工作。

3、報警:保留好現場,就可以報警了。報警完以後,就可以等待交警的到來。這期間,如果對方有各種挑釁或者不禮貌的行為等,不要被激怒,一切都等警察來了處理。

4、立即到車險理賠服務點的駐場定損點進行損失確定,填寫《機動車保險事故車輛損壞專案確認單》。

5、送修理廠修理了,修好後你可以將索賠材料交給修理廠,並向修理廠出具一份向保險公司代為索賠的委託書,然後支付自己應該支付的部分修理費(比如保 險公司免賠的部分),就可以直接提車了。

6、保險:如果您自己選擇修理廠修理,那麼修完車後,您要先向修理廠支付修理費,然後拿著所有的索賠材料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部門索賠。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保險

理賠流程

1、出示保險單證;2、出示行駛證;3出示駕駛證;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5、出示保險單;6、填寫出險報案表;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8、詳細填寫報案人、駕駛員和聯絡**;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

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3、交付維修站修理;4、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5、車主簽字認可;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修。

投保事項

長期出行的商旅人士:

乘**通工具的機率比較頻繁,每次買一份意外險既麻煩又不划算,完全可以考慮買一份一年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保險。

市面上可以買到的交通意外險,同質性比較高,可供選擇的產品比較多。可以根據自己常乘坐的各種交通工具的型別來挑選合適的產品。

比如經常乘坐飛機的人士,航空意外傷害的保額可以高些,如果其他人身保障非常齊全,可以只選擇含有高額保障的單純航空意外險產品。

如果出差要乘坐多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帶有飛機、火車、輪船、汽車意外傷害保障的產品。

如果本身沒有其他的意外傷害方面的保障,可以選擇保障全面的意外險,既含有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保障,又含有其他意外傷害保障及意外醫療保障,保費不貴,都在百元左右,保障又全面,真是一舉多得的好事情。

短期偶爾出行的人士:

不經常出差的人士,偶爾出差個把星期,為了給自己個安全的保障,給家人一份安心,可以選擇短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險,保障涵蓋出行期間即可,一般保障7-15天的這種短期的交通意外險,保額都會相對較高,保費也比較便宜,一般在20-50元左右。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汽車發生交通事故的處理流程如下:1、保護現場,不要挪動車輛和受傷人員;2、初步判斷現場責任;3、打122交警**進行報警;4、全責方致電自己的保險公司出險;5、雙方協調是否需要快速理賠。

7樓:輕財經

一、報賠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

二、核定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人到現場勘察或到交通部門瞭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

三、全部損失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低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保險金額賠償。保險車輛發生全損後,如果保險金額高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出險時的實際價值賠償。

四、部分損失保險車輛區域性受損失,其保險金額達到承保時的實際價值,無論保險金額是否低於出險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均按照實際修理費用賠償;保險車輛的保險金額低於承保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按照保險金額與出險時的實際價值比例賠償修理費用。保險車輛損失最高賠償額以保險金額為限。

五、賠付時間在車輛修復或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三個月內,保戶應持保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及其他有關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 40

易書科技 輕微刮蹭肇事逃逸,罰款200 2000元,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關規定,較為嚴重的車損逃逸者將受到行政拘留15日 罰款200 2000元的處罰。交警部門將根據車損程度,對逃逸司機依法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

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賠償,交通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先從交強險起賠,交強險的賠付是死亡傷殘限額為110000,醫療限額為10000,財產限額為2000。這個是有責任的情況下,無論責任大小,只要有責就必須賠,不夠的由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來補充,當然這個是要按責任比例進行賠付的,人傷和物損都包括了。不夠的再按責任比例自行賠付的。您最好把事情的經過和具體...

交通事故立案需要哪些材料,發生交通事故賠償糾紛,立案需準備什麼證據材料??

華律網 1 民事起訴狀。2 證明當事人主體資格的材料。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簿等的影印件 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同時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主要負責人證明書。3 受委託代為起訴的,應提交原告的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