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時間 2023-06-14 03:48:04

1樓:小包公法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檢視。

2樓:張曉倦

法律分析:酒駕發生交通事故的涉嫌交通肇事罪,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 40

易書科技 輕微刮蹭肇事逃逸,罰款200 2000元,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關規定,較為嚴重的車損逃逸者將受到行政拘留15日 罰款200 2000元的處罰。交警部門將根據車損程度,對逃逸司機依法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

酒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是否負全責,喝酒後駕駛出交通事故,不管對方是否有錯,都負全責嗎?

醉駕發生交通事故不一定負全責,原因如下 1 根據交通法規定,事故責任劃分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2 除規定肇事逃逸負全責外,無證 無牌 酒駕 醉駕行為本身並不必然導致事故,不是造成事故發生的原因,只按無證無牌等處罰,不作為責任判定的依據。就算是逃逸,如...

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罰

根據法律規定發生交通事故要及時報警,由交警部門及時處理根據現場情況做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進行認定劃分,該交通事故認定書也是你們雙方承擔賠償責任的依據,也只有交警部門認定的責任是權威的,其他任何人或機關的說法都是沒用的,建議還是先等交警的事故認定書出來之後在看,如果對事故認定書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