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立案需要哪些材料,發生交通事故賠償糾紛,立案需準備什麼證據材料??

時間 2021-08-30 22:21:31

1樓:華律網

1、民事起訴狀。2、證明當事人主體資格的材料。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簿等的影印件;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同時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主要負責人證明書。

3、受委託代為起訴的,應提交原告的授權委託書。4、當事人為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中死者家屬的,應提交死者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證明及繼承人基本情況的證明。5、提交肇事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相關關係的證明。

6、提供受損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相互關係的證明。7、證明雙方當事人發生交通事故及其他證明訴訟請求的證據:如交通部門處理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書;法醫鑑定材料、交通事故傷殘評定書;醫療費發票、傷者誤工工資證明、護理人員的工資證明等。

2樓:東嶽

1、起訴狀。起訴狀應記明的內容:①、當事人屬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在起訴狀中寫明單位的名稱、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及委託**人的身份和聯絡**、通訊位址並加蓋原告公章;當事人屬公民的,應在起訴狀中寫明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工作單位、現在住址等基本情況及委託**人的身份和聯絡**、通訊位址。

②、具體、明確的訴訟請求。③、糾紛的事實與訴訟的理由。④、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2、身份證明檔案。當事人屬公民的應提交身份證影印件;當事人屬法人或其他組織,或屬個體工商戶的均應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及企業工商登記資料(企業經過關、停、並、轉、歇業的,還應提交企業工商登記及相關檔案證明),並提交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3、當事人有訴訟**人的,必須提交真實有效並有明確授權範圍的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僅寫「全權**」而無具體授權的,訴訟**人無權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訴訟**人的身份證明;公民**的,應經法院審查許可;律師**的,必須提交律師所函件和經當年年檢的律師執業證書(沒有或持無效律師執業證書的,本院將拒絕其辦案並通知市司法局律師管理處)。

4、原告與被告之間就糾紛存在法律關係的證明材料。例如,道路交通事故糾紛案,原告應提交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及事故各方的駕駛員身份證、駕駛證以及事故車輛的行駛證、參加第三者責任險的資料影印件(本項資料可向處理該交通事故的交管部門索取)。

5、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範圍和本院管轄的證明材料。例如,屬被告所在地管轄的案件,原告必須提交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的住所證明材料(可以是被告的身份證、有效暫住證、戶口本影印件或者由公安部門出具的被告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書面證明)。

6、能證明案件事實或者認為需要向人民法院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若幫到請採納,謝謝

發生交通事故賠償糾紛,立案需準備什麼證據材料?? 5

3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公路、街道或其它道路上執行時引起或所發生的死人、傷人或物件損失的事故。發生交通事故符合立案條件的情況下,申請立案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呢?1、民事起訴狀。

2、證明當事人主體資格的材料。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簿等的影印件;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同時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主要負責人證明書。3、受委託代為起訴的,應提交原告的授權委託書。

4、當事人為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中死者家屬的,應提交死者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證明及繼承人的基本身份資訊。5、提交肇事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相關關係的證明。6、提供受損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相互關係的證明。

7、證明雙方當事人發生交通事故及其他證明訴訟請求的證據:如交通部門處理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書;法醫鑑定材料、交通事故傷殘評定書;醫療費發票、傷者誤工工資證明、護理人員的工資證明等。

4樓:

除了責任事故認定書外,你經濟受損的證據一定要齊全,比如醫藥費、誤工費、交通餐飲、營養費等等,都需要證據,主要**於你就醫的醫院。如果已經致殘的,還要申請鑑定,按照鑑定等級要求對方給付殘疾賠償金。

5樓:梅峻嶺律師

民事起訴狀、原告身分資訊、被告身分資訊(有公司的需公司的工商登記資訊)、相關證據,法院乙份、每個被告各乙份。

證據包括:

1、證明被告侵權的證據:包括交通責任認定書、駕駛證、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均可去交警大隊調取)。

2、證明損失的證據:

(1)**情況的證據,如病歷、出院記錄等;

(2)各項損失的證據,包括醫療、交通、餐飲、住宿等費用的票據;

(3)原告在城市居住滿一年,提供滿一年的證據,如暫住證、居委會證明等;

(4)收入減少的證明,如單位的工資條、單位扣除工資的證明等等;

(5)構成傷殘等級,還要提供鑑定結論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和身份證影印件,以及要求賠償的證據。

7樓:孫英皓律師

交通事故索賠需要什麼證據

發生交通事故後,理賠需要什麼材料

華律網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賠償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乙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索賠,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公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主要有兩個方式,乙個...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 40

易書科技 輕微刮蹭肇事逃逸,罰款200 2000元,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關規定,較為嚴重的車損逃逸者將受到行政拘留15日 罰款200 2000元的處罰。交警部門將根據車損程度,對逃逸司機依法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為所愛的奮鬥 發生交通事故,該私了還是走保險?選擇之前得算好一筆賬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聊城平安石素珍 第一時間告知您的保險顧問,然後撥打保險公司 報險,後續事物由保險顧問帶您處理。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及時撥打110,請求交警處理 其次撥打給保險公司,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和勘查 若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