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後,理賠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5-01 23:40:50

1樓:華律網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賠償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網友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乙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索賠,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公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

主要有兩個方式,乙個就是和解,另乙個就是訴訟。和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私了」是通過跟對方協商的方式解決賠償問題,如果您通過這種方式解決,一定要注意跟對方簽訂書面的和解協議,不然,所有的口頭承諾都有可能成為一場「空談」;另乙個方法就是訴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打官司」,需要去法院立案、**,最終按照法院下發的調解書或者判決書執行。

2樓:

發生汽車交通事故,理賠需要準備的材料:雙方責任明確,需雙方攜帶駕駛證、行駛證、交強險保單或標識即可到快處中心辦理;人傷需提供傷者的醫藥費收據、病歷、傷者身份證影印件、醫療診斷證明、傷者的工資證明及陪護證明等資料。

車輛發生保險事故後,要立即保護現場,搶救傷員和財產,保留相關證據;立即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報案。**通知保險公司報案(車輛保險卡上有保險公司的報案**),48小時內攜帶保險單正本、駕駛證、行駛證、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到保險公司正式報案。

不同保險公司在理賠程式上會有所不同,但理賠的基本步驟大部分還是相同的,基本流程包括有:報案、查勘、定損、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

迅速報案:車險條款通常規定在出險後 48 小時內報保險公司,否則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如果委託他人代為報案,報案人還應攜帶身份證及被保險人出具的代為報案委託書。

定損修理:因保險事故導致的車輛所有損失在修復之前,必須經保險公司定損(定損可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或4s店,也可到具有定損資格的廠店進行,但必須保證三方人員全部在場),以核定損失專案及金額;定損完畢後才可修理受損車輛;給第三人造**身或者財產損害所支付的賠償金,理賠前也要經保險公司核定賠償專案和相關證據、數額。

當車輛發生損失數額較小的保險事故後,車主可以將車開至保險公司指定修理處,那裡有定損打價權,讓修理廠幫助索賠。這種情況一般經過以下幾步為車輛定損理賠

檢驗證件,出示三證及保單:本車行駛證、駕駛員的駕駛證、被保人的身份證、保戶保險單;

壞車檢查,初定車輛損失部位、壞車檢查、填寫案件審批表、影印所有證件等;

照相定損,照相定損,安排處理意見;

報案定時,按照案件審批表內容報案。修理完畢,帶齊證件及修車發票到修理處接車即可,讓修理處**索賠。

3樓:

理賠都需要哪些材料?

4樓:法律快車

撞人後索賠需要什麼材料,以下為大家解答。

1、《出險通知書》。保險公司提供,保戶填寫。車主是單位的需蓋章,是個人則需簽字。

2、《診斷證明》。醫院提供並蓋章。

3、《醫藥費發票》。醫院提供並蓋章。

4、《誤工證明》。受傷者所在單位提供並蓋章。寫明其誤工時間及月工資。

5、《事故證明》。交通隊或安委會提供並蓋章。證明雙方應付責任。

6、《賠償執行憑證》。交通隊或安委會提供並蓋章。證明賠款已付給受傷者。

7、《賠款結算單》。保險公司提供。車主是單位的需蓋章,是個人則需簽字。

以上是我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你,謝謝。

交通事故立案需要哪些材料,發生交通事故賠償糾紛,立案需準備什麼證據材料??

華律網 1 民事起訴狀。2 證明當事人主體資格的材料。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簿等的影印件 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同時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主要負責人證明書。3 受委託代為起訴的,應提交原告的授...

交通事故誤工費,都需要什麼證明,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需要出示什麼證明

華律網 如今,交通越來越發達,城市中的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時常發生。發生交通事故後,就會涉及到誤工費的問題。那麼,誤工費需要哪些證明呢?誤工費是指受害人由於人身受到傷害,耽誤工作而形成的財產損失。誤工損失是一種間接損失,賠償誤工費是對受害人的損害進行法律上的補救。即受害人因受傷不能上班工作而不能...

交通事故認定書復議需要什麼,交通事故認定書復議需要什麼資料

麥穗兒談教育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復議所需資料 1 書面的 複核申請書 乙份 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依據 2 事故當事人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3 事故當事人不能親自辦理,需要委託的,附委託書乙份 受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事故當事人與委託人的關係證明檔案乙份 4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影印件乙份。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