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車禍後保險公司誤工費怎麼賠,車禍誤工費保險公司給賠麼

時間 2021-05-01 23:40:50

1樓:華律網

如今,交通越來越發達,城市中的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時常發生。發生交通事故後,就會涉及到誤工費的問題。那麼,誤工費需要哪些證明呢?

誤工費是指受害人由於人身受到傷害,耽誤工作而形成的財產損失。誤工損失是一種間接損失,賠償誤工費是對受害人的損害進行法律上的補救。即受害人因受傷不能上班工作而不能獲得勞動報酬而形成的損失。

賠償受害人誤工損失體現了民法侵權法填補受害人的損失原則。造成誤工損失後,受害人需要提供證明收入狀況的證據,也就是收入證明。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由受害人所在的工作單位出具受傷人員誤工時間的證明,並加蓋單位公章。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關於誤工的時間,受害人可申請司法鑑定機構對誤工時間長短進行鑑定,憑鑑定文書確定誤工時間。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2樓:楊偉光

交通事故誤工費按照醫院開具的休假證明和單位開具的誤工證明來計算具體誤工天數,然後結合勞動合同,工資收入證明以及個稅完稅證明等計算誤工期間的總收入損失。

一般以事故發生前三個月的平均日工資來計算。

1、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2、誤工時間由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3、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4、受害人的誤工費包括但不限於工資、「三補」(如飯補、車補和話補)、獎金和津貼。

3樓:

交通事故賠償中的交通事故誤工費保險公司賠嗎

4樓:豬也有理想的呀

你跟賣給你保險業務員關係怎麼樣,關係好的話他會盡量維護你的利益的,我在太平洋上班,隨時願意為你提供服務!

車禍誤工費保險公司給賠麼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撞車後,計程車的

bai誤工費保險公du司能理zhi賠,但是有限制

,具體dao如下:

1、只要標的版車在交通事故中承權擔一定的責任,保險公司就應該在交強險中11萬限額內,全額承擔誤工費的賠償責任;

2、要求醫院出具診斷證明,就註明出院後的休假天數,傷者單位出具出險前三個月的收入證明,扣款證明及納稅證明,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因休假而造成的收入減少的部分,單位未扣工資的,不賠誤工費;

3、司法解釋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4、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撞車後,計程車的誤工費保險公司能理賠,但是有限制。

6樓:

交通事故賠償中的交通事故誤工費保險公司賠嗎

7樓:享受科學生活

過分太多了,獅子大開口啊,保險公司只會賠償正當必要的理賠部分。這不可能賠償的

8樓:啊妹特四棒威

這個多好解決抄,如果襲有保險你一分錢都不要賠,讓bai他去du找保險公司要,如果沒有保險就zhi要dao私了,那就要靠談判了,不管什麼情況都不要亂認責任,不要以為有保險就認責任,也不要管對方可憐不可憐有沒有錢,是自己的責任不要逃避,不是自己的一點都不要認

9樓:你懂得8b欹

你買的保險是全保的嗎?但是就算全保也沒保誤工費的,那得你自己掏,不過誤工費也不是人專家說多少屬就給多少的,你打聽一下看那人家平均工資多少,想想也知道騎電動車的工薪會高到**去,你 有報警嗎?是公了還是私了,責任歸誰

出車禍保險公司怎麼賠償,出車禍了要找保險公司怎麼賠?

吉吉麻麻麻麻 1 怎麼賠償要看交警事故責任的劃分。2 致人輕傷的,保險公司的賠償是以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和調解書為依據,賠償範圍有對方的財產損失 醫療費,若住院的話,還有誤工費 護理費 住院伙食補助 交通費等等,這些都是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和職業類別來計算的。3 交強險的醫療費賠償限額是1萬元,財產損失...

出車禍保險公司怎麼賠償,出車禍了要找保險公司怎麼賠? 50

欣盛互聯 國暉交通律師為您解憂 根據相關條例,交強險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制度,被保險機動車有責和無責,保險公司理賠的數額是不同的。例如,被保險機動車有責的情況下,限額總計122000元。其中最高的110000元用於死亡賠償,具體為死亡賠償金 被扶養人生活費 殘疾賠償金 喪葬費 誤工費 護理費 精神損害...

出車禍怎麼賠償,出車禍後怎麼樣要求對方賠償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21條規定,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繼續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