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出車禍,保險公司賠不賠,酒駕出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以理賠嗎?

時間 2021-10-15 00:26:43

1樓:萌新小主

會。(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險保險條例》22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 交通事故責任 強制 保險責任 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2)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保險公司的 責任免除 條款也會列明醉酒、吸毒等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害,保險公司可不予理賠。

(3)一般來說,酒駕是不賠的,如果造成第三人人身傷害的,保險公司可以在交強險內承擔墊付責任,但墊付後要向致害人追償的。

(4)另外,保險合同有些免責條款的,一定要注意下,有以下情況通常是不予賠償的:無責;酒駕。駕駛證行駛證等證件無效(過期 準駕車型不符) 商業險拒賠 交強險賠;鋼圈輪胎單獨破損 加裝件等。

(5)其他人為原因(被劃傷被砍被砸);事發後未在48小時內報案;被保險人或其認可的駕駛人故意造成的損失,或者擴大損失。

(6)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參考資料

酒駕事故無法獲保險理賠.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12]

2樓:江邊一叟

酒駕是不賠的,如果造成第三人人身傷害的,保險公司可以在交強險內承擔墊付責任,但墊付後要向致害人追償的。

3樓:笑話十分鐘

不賠,不過如果駕駛員沒有錢賠,保險公司可以用交強險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本身已經嚴重違反規定,保險公司肯定不賠。

5樓:

酒駕已經有法律規定了 如果酒駕屬於違法 所以保險公司是不給理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來說都有責任 應該陪 但不會多

7樓:國寶王

看各個公司的除外責任,一般不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猜呢?酒駕車禍,我覺的應該**

9樓:默然小格格

酒駕保險公司不予理賠的!

酒駕出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以理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酒駕造成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且酒駕會處以罰款和拘留的處罰。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20毫克就可鑑定為酒後駕駛,保險公司肯定是不賠的。如果僅僅是涉嫌,或者不足20毫克,可以和保險公司交涉。

12樓:第二夢聶風

不給予理賠的,這個在保單裡明確寫了的。酒駕屬於違法違規

13樓:梅繡肖

不賠,保險公司不會給違法行為產生的後果買單的

14樓:智贏

如果你不讓保險公司知道你酒駕就行,反之不行

15樓:山門一角

不會的。讓醉駕的人負責。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賠。因為酒駕是違法的。

17樓:苦行僧

酒喝多了,也想多了,不緊不賠,還要座牢

肇事者酒駕撞壞我車,保險公司不賠償,該怎麼辦?

18樓:柒布小果

車輛發生事故,責任方不管有沒有保險都必須賠償,既然事故發生,首要任務當然是報警確定雙方責任,以此作為事故理賠的法律依據,在責任明確的情況下,肇事者酒駕的確得不到保險公司的賠付,而是需要自行承擔賠償責任以及相關費用,而作為沒有責任的一方,不管肇事者是走保險還是自行賠付,都必須得到相應的賠償,通常情況下是尋求有資質的第三方機構進行定損,並向肇事者提出索賠,這也是交通事故處理過程中的常規流程。

誠然,保險公司對酒駕肇事是拒絕賠付的,這對肇事者來說的確會面臨較大的經濟損失和壓力,但這種損失和壓力不需要無責任一方承擔,也就是說保險公司是否賠付,是肇事者的事情,作為被撞車輛只需要定損和索賠,至於如何賠付完全沒有必要糾結,畢竟並非所有的交通事故都是通過保險公司理賠,只有符合理賠條件的事故才會得到保險公司的賠付。

不可否認,車輛事故的索賠難度是客觀存在的,尤其是對方酒駕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被追究法律責任,此時的車輛損失就會遇到索賠和維權困擾,如果對方不能積極主動的溝通賠償事宜,作為當事人完全可以提交民事訴訟,前期需要準備的材料要足夠齊全,包括交**面的事故責任認定和車輛定損資料,在訴訟期間都是必不可少的。

由此作為參考可以發現,交通事故的發生往往是在所難免的,雖然如今保險公司的理賠服務已經足夠專業,但包括酒駕在內的很多情形下,保險公司是拒絕賠付的,因此遇到類似的事故,往往會面臨一定的索賠難度,如果按照正常流程無法得到對方的賠償,就只能選擇訴訟的形式維護自身權益,即便過程漫長而且手續繁瑣,為了避免權益受到侵害也應該堅定訴訟的信念。

19樓:小白雜論

個人覺得應該讓交警開局究竟,裁決書就可以判定是肇事者的責任,報警是非常管用的。

20樓:e時光再燃

這種情況可以找肇事者,讓肇事者對你進行一定的賠償。而且也應該通過法律程式,讓保險公司對你進行相關的賠償。

21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拿出一定的證據去法庭上告他們。可以給他們發律師函

酒駕造成個人死亡,而且是全責,保險公司賠嗎

戚廣利 酒駕致人死亡,而且是全責,交強險可以賠償,商業險保險公司拒賠。對於商業車險來說,酒後駕駛出險保險公司都不予以賠付,但交強險則要區分酒後駕駛還是醉酒駕駛,按照規定,酒精含量達20毫克到80毫克之間將被認定為酒後駕駛,這種情況下出險,交強險照賠 但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上則屬於醉酒,出險後如果受害...

酒駕後開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嗎

依據 機動車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規定,保險公司對駕駛人醉酒後駕車致受害人財產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對受害人人身 的損失不能免責。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首先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 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

出車禍後保險公司誤工費怎麼賠,車禍誤工費保險公司給賠麼

華律網 如今,交通越來越發達,城市中的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時常發生。發生交通事故後,就會涉及到誤工費的問題。那麼,誤工費需要哪些證明呢?誤工費是指受害人由於人身受到傷害,耽誤工作而形成的財產損失。誤工損失是一種間接損失,賠償誤工費是對受害人的損害進行法律上的補救。即受害人因受傷不能上班工作而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