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嫁後出車禍去世,賠償金親生父母有份嗎

時間 2021-09-20 00:17:13

1樓:

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父母、子女、配偶,平均分配。賠償金辦理了女兒的後事之後,由女兒的子女、配偶、父母平均分配。通俗的說,有幾個人分成幾份,一人乙份。

女兒的遺產,父母也有繼承權。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擴充套件資料

繼承份額的規定

《繼承法》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樓:四川成都沈輝律師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女兒死亡,沒有留下任何遺囑,女兒的個人財產按照法定繼承,父母與配偶,女兒的子女,都是第一繼承人,都有權利要求分割,一般是平均分配。

3樓:閒不住的貓咪爪子

為什麼要強調親生父母?如果女兒被收養了, 養子女與生父母之間的權利和義務,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生父母沒有繼承權。

4樓:

有,直系親屬都有份。

女兒出嫁後出車禍死亡,女方父母還在,關於賠償怎麼分? 150

5樓:匿名使用者

死者不是民事權利主體,當然其無權也不可能要求給予其賠償。死亡賠償金是對生者因受害人的死亡而帶來的傷害而給予的補償。

6樓:深圳李軍澤律師

你好!根據法律,遺產的繼承人的範圍是配偶、父母和子女,因此作為女方的父母有權分得改賠償金。此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女兒有遺囑,安遺囑分。如果沒有遺囑,其丈夫是第一繼承人,然後是其兒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死亡賠

bai償金確實不是

du遺產:不能zhi完全按遺產分配的辦法dao繼承。

(1)死亡賠償專金中屬的喪葬費應給辦理喪葬事宜的人,被撫養人生活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專項費用只能給相關的人員。

(2)死亡賠償金中扣除以上專項費用後剩餘的部分:可以參照遺產繼承的分配辦法,由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即由女方父母、她丈夫、她的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

2、女方父母還可以要求的有:請求繼承女兒的遺產。

(1)您們女兒的遺產包括:您女兒結婚前取得的婚前個人財產+結婚後他們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但如果他們夫妻之間有婚後財產歸屬的書面約定的,按他們約定的份額您女兒占有的部分才是遺產)。

(2)您女兒的以上遺產:應由女方父母、她丈夫、她的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

請您節哀,照顧好自己。

9樓:憤怒的拳頭

死亡賠償不是遺產,而是賠償給受害人親人的賠償金,你們最好能過協商解決,這樣不傷感情。

法律解決這樣的問題適用於遺產的繼承辦法,就是你女兒的丈夫、子女、還有你們都有權分,份額是平均分配。

10樓:**會是終點

均分,丈夫,子女和女方父母均分這筆賠償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賠償金是直接化作遺產,用來進行遺產分割。

在此前提下,配偶、父母、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享有分割的權利。也就是說以你家的情況而言,女方的父母、兒子、丈夫,私人可以均分死亡賠償金。

12樓:幹活機器

1 車禍賠償款列明來了專案的源,按列

明的專案分配,bai沒有列

du明的,應列為遺產zhi,由其第一順序繼承dao人(配偶、父、母、子女)平分。

2 房屋如是婚後購買的,是夫妻共同財產,一半列入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平分。如果是丈夫婚前個人財產,則歸丈夫個人。如果是妻子個人婚前財產,全部列入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平分。

你的明白?!!懸賞分:150 拿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賠償抄金是直接化作遺產,用來進行bai遺產分割。

在此前提下du,配偶、父

zhi母、子女作為第一dao順序繼承人,享有分割的權利。也就是說以你家的情況而言,女方的父母、兒子、丈夫,可以均分死亡賠償金。

《繼承法》還有乙個問題不是很明朗:就公公和婆婆是否能作為第一繼承人,按道理婆家的父母也是父母,也應該作為第一繼承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身損害賠償中bai,如受害者

du已死亡,zhi醫藥費、被扶養人的生活dao費的歸屬並沒有內多少爭議,容最具有爭議的是死亡賠償金性質。

死者不是民事權利主體,當然其無權也不可能要求給予其賠償。死亡賠償金是對生者因受害人的死亡而帶來的傷害而給予的補償。因而,死亡賠償金不是死者的遺產,是侵權人對死者配偶、子女、父母或者其他近親屬的直接賠償。

父親車禍,出嫁女兒有分配賠償金權利嗎

15樓:毛秀才嗎

如果是傷殘賠償金,則屬於賠償給你父親個人的財產,任何其他人都無權分配。如果是死亡賠償金,那麼就屬於對與死者有密切生活關係的人失去親人以後的精神賠償,任何與死者有著密切生活關係的人都有權利分配。

16樓:手機使用者

父親車禍,出嫁女兒有分配賠償金權利嗎不是親生女兒有分賠償金嗎,有90萬賠償女兒可以分到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賠償金是專屬於你父親的財產,其他人無權分配。

女兒出嫁了的,因車禍去世了,賠償款女方的父母有份嗎

18樓:魚娘玄星館

女兒雖然已經出嫁。但是女兒,的生身父母,就是他的父母。法律上面,女兒,賠償款的一半。屬父母所有。

父親車禍死亡出嫁女兒是否有賠償

19樓:miss西瓜頭

一、交通事故死亡賠償專案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專案,相關法規定為「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第十八條規定了死者近親屬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

二、交通事故死亡十六項賠償專案

因此這些賠償專案如下:

交通事故死亡可以主張的賠償賠償費用

1、因搶救、**支出的費用醫療費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數額,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如果存在搶救和**)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20樓:諾言

有的。死亡賠償金會根據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來計算。相關法規定為「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等。

車禍死亡賠償標準如何規定的?以定型化賠償模式來確定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標準和賠償年限,具體為: 就是一次性賠償20年,死亡賠償是固定的,受害人是6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75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死亡賠償金賠償的物件是餘命,但又不完全是餘命,如果年齡太小,賠償20年就完了,年齡大一點的就是年齡每增加一歲就減少一年。 死亡賠償金採納了系「繼承喪失說」,並非精神撫慰金,其計算公式為:

(1) 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周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2) 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周歲以下為20年(含);60周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3) 60周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周歲—75周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周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2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父親車禍死亡出嫁女兒是否有賠償?車禍死亡賠償流程標準:1、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出車禍死,家屬所得死亡賠償金是不能按照遺產分配順序來分配的,而是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主動予以分割。

在分割該筆賠償金前,應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父母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可以與死者配偶、子女平均分配。

22樓:丹的葵奎

根據繼承法,繼承權男女平等,出嫁是否不影響繼承權。子女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共同繼承。同一順位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是均等分配。

對有困難的,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生活有給予照顧的,分配遺產時,可以予以多分。對被繼承人沒有照顧的,應當少分或者不分。

《繼承法》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爸爸出車禍去世之後的賠償金媽媽 我(兒子) 奶奶在法律上該怎麼分

沭陽單繼亭律師 1 死亡賠償金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所取得的合法財產。夫妻關係終結於離婚或一方死亡,而死亡賠償金則是產生於夫妻關係終結之後,故死亡賠償金不是夫妻共同財產。2 死亡賠償金也不是遺產。遺產是被繼承人生前合法取得 並在其死亡時實際存在的財產 死亡...

父親出車禍去世給賠償金50萬。家有母親奶奶爺爺還有11歲的弟弟。怎麼分這筆賠償金

靈芝 可以看當初確定50萬是如何計算的。要優先考慮擅養的老人和撫養的未成年孩子。 這比錢的賠償撫卹物件是你母親,她還在世,不需要分給任何人。即便爺爺奶奶在世也不用分 你母親過世才作為遺產由子女繼承 配偶是第一繼承人,順位是子女,父母,是挨著來,不是一起瓜分。如果一家人在一起生活,財產還是不要分散的好...

出車禍怎麼賠償,出車禍後怎麼樣要求對方賠償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21條規定,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繼續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