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出車禍去世給賠償金50萬。家有母親奶奶爺爺還有11歲的弟弟。怎麼分這筆賠償金

時間 2021-08-11 17:02:53

1樓:靈芝

可以看當初確定50萬是如何計算的。要優先考慮擅養的老人和撫養的未成年孩子。

2樓:

這比錢的賠償撫卹物件是你母親,她還在世,不需要分給任何人。

即便爺爺奶奶在世也不用分

你母親過世才作為遺產由子女繼承

配偶是第一繼承人,順位是子女,父母,是挨著來,不是一起瓜分。

如果一家人在一起生活,財產還是不要分散的好,父親過逝了,母親要養育子女,詹養老人。肩上的擔子已經很重了。

關於繼承權的法條是這樣的: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50萬中有25萬歸你的媽,餘25萬里大家均分(包括媽)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3樓:言午

唉!為什麼要分?這五十萬是賠償金,應該都有份。

4樓:流年

10萬留給爺爺奶奶養老,20萬留給弟弟讀書,5萬留給母親補補身體,別太操勞,15萬留做生活開銷

5樓:南門耀

父母和配偶還有子女都是第一繼承人。

6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財產繼承法來分配

爸爸出車禍去世之後的賠償金媽媽 我(兒子) 奶奶在法律上該怎麼分

沭陽單繼亭律師 1 死亡賠償金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所取得的合法財產。夫妻關係終結於離婚或一方死亡,而死亡賠償金則是產生於夫妻關係終結之後,故死亡賠償金不是夫妻共同財產。2 死亡賠償金也不是遺產。遺產是被繼承人生前合法取得 並在其死亡時實際存在的財產 死亡...

女兒出嫁後出車禍去世,賠償金親生父母有份嗎

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父母 子女 配偶,平均分配。賠償金辦理了女兒的後事之後,由女兒的子女 配偶 父母平均分配。通俗的說,有幾個人分成幾份,一人乙份。女兒的遺產,父母也有繼承權。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

母親車禍去世賠償金怎麼分配,母親車禍去世賠償金女兒是否有權得到

劉尚發律師 賠償金包括死亡賠償,醫療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對於醫療費等,誰支付的,由誰受償,被撫養人生活費,由被撫養人受償,死亡賠償金,其性質雖然不是遺產,但,一般比照遺產的分配原則,在同繼位的繼承人之間平均分配。 父親作為配偶,是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應該分得50 即是11.25萬元,剩餘的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