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兒出現車禍,得到的賠償金母親應占多少比例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子女出現車禍,有相應的賠償金,如果是傷殘賠償金應該由傷者本人享受,其他人不能進行分配。

如果是死亡賠償金,那麼應該有第一順位繼承人協商分配,一般由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均分配。第一順位繼承人包含死者的父母、子女、配偶。

1、分配主體為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權利人。由於死亡賠償金的性質是財產損害賠償,其內容是對死者家庭整體預期收入的賠償。因此,賠償權利人首先是指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範圍內的近親屬即第一順序繼承人,即配偶、父母、子女,只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完全不存在時,才開始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即同胞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死亡賠償金的分割不同於遺產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主動予以分割,當事人請求分割且賠償協議未明確賠償專案,應視為是對權利人物質損失與精神損害的混合賠償。在分割該筆賠償金前,應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並優先照顧被撫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親疏遠近、與死者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及生活**等因素適當分割,而非等額分配。

當然,如果繼承人明確表示放棄或轉讓的,應尊重其意思表示。

3、由於死亡賠償金不同於遺產,它具有人身專屬性,即專屬於受害人的近親屬,死者生前的債權人沒有請求權,不能要求分割死亡賠償金抵債。同理,賠償義務人也不能以死者生前欠其債務為由扣除部分或全部賠償金。

4、遺囑是自然人按照法律的規定處分自己的財產,安排與此有關的事務,並於死亡後產生法律後果的單方民事法律行為,因而遺囑事實上也就是對遺產的處分行為。而死亡賠償金並非死者的遺產,不能通過遺囑的形式對其進行處分,只能按補償原則在繼承人之間適當分割。

2樓:開心問題

如果女兒沒有結婚的話

賠償金就是全額的父母的

如果結婚了,老公50%,其他的父母。

3樓:美麗的呼倫湖

女兒結婚沒?沒結婚全是父母的

4樓:

我去!很討厭看到這種問題

我爸爸因車禍去世,賠償金是35萬,爸爸就是我和弟弟兩個孩子,錢怎麼分,女兒能佔多少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因車禍所得賠償金屬於遺產。遺產的繼承法律上有明文規定。你的祖父祖母、你的媽媽和你們姐弟都有繼承權。你和你弟弟所佔份額應該相同。在繼承權問題上,應該是男女平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家裡還有什麼人需要弄清楚。你母親不知什麼情況,還沒有爺爺,奶奶,他(她)們都有繼承和分配這35萬賠償金的權利。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證就不是合法夫妻 合法權益得不到保護 所以賠償金你媽是分不到的 打官司都沒用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怎樣分配,各方的比例多少?母親應當多少

8樓:未來法律

死亡賠償金是死者死後所產生的,所以它不屬於死者的遺產也不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其他任何非近親屬的第三人都無法對該項財產主張任何的權利。我國對於死亡賠償金的具體分配沒有法律的明文規定。事實上,死亡賠償金作為一種對死者未來可期待財產性收入的補償,可以參照我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來進行分配。

死亡賠償金,分配決定因素:一、依據《繼承法》第10條的規定,法定繼承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享有,第一順序繼承人不存在的,則由第二順序繼承人依法繼承。二、死亡賠償金的分配問題,死亡賠償金不應適用《繼承法》13條之規定的同一順序的繼承人應當均等分配的原則,而應按照繼承人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來對待,同時對未成年人的實際利益應當優先照顧。

當事人不要求分配的,法院一般不會主動進行分配。

父親車禍身亡,女兒的賠償金是直接給女兒嗎?

9樓:吳毅

如果女兒已成年就直接給女兒如果未成年就交給其他監護人代為保管

10樓: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因車禍死亡後的賠償金,性質上並不屬於遺產,未分割前,屬於死者的配偶、子女和死者的父母親共同所有。要分割的時候,如果真的出現爭議,建議你們可以考慮用下列的方式。

分配這一筆賠償金,其中包含了死者生前醫療費用,生前誤工費用,生前護理費用,喪葬相關費用,這幾筆費用應由支付相關費用的人優先獲得給付。

接下來,優先處理被撫養人生活費,子女如果未成年的部份計算到18歲。死者父母親的部份,先看死者有幾個兄弟姐妹,依照人數平均計算死者應負擔的比例,再計算20年,死者的父母親若是超過60歲了,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每一年生活費的標準,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或是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來計算。

最後剩下來的部份再平均分配,死者的配偶、子女和死者的父母親,以人數平均分配。

後續若有其他問題,可點我的名字,與我聯絡。加油。

11樓:柳雍

他父母,和老婆,還有女兒

母親車禍去世賠償金女兒是否有權得到

12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不符合我國現行法律規定的。 根據我國法律,繼承權第一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你說的情況中,女兒已經沒有配偶。

那麼他的賠償費由她的女兒和她的父母繼承。也就是說,她的所有賠償費和其他遺產分三部分,一部分歸她的女兒,另兩部分歸她的父母。她的公婆是沒有繼承的權利的。

但是有另外一種情況,由於她的丈夫兩年前死亡,不知道她丈夫的遺產是不是已經繼承完畢。如果沒有繼承完畢的話,屬於她和她丈夫曾經的共同財產是要由孩子和雙方的四位父母共同繼承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女兒的賠償金不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因為女兒死亡的時候她丈夫已經死亡了。

既然當時的賠償金對於分割已經做好了協議,那麼這30萬元就是你女兒的個人財產。女兒去世後,這30萬元作為女兒的獨有財產進行繼承,仍然是由女兒的孩子和父母進行繼承,男方父母無權繼承

女兒出嫁後出車禍去世,賠償金親生父母有份嗎

遺產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父母 子女 配偶,平均分配。賠償金辦理了女兒的後事之後,由女兒的子女 配偶 父母平均分配。通俗的說,有幾個人分成幾份,一人乙份。女兒的遺產,父母也有繼承權。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

有律師嗎?關於車禍意外死亡,賠償金分配的

一般先給配偶50 父母20 子女30 也可以協商處理。無法協商的,可以訴到法院處理,其實人都不在了,掙到錢沒啥意義 是跟誰分配?是按照遺產分配麼?如果沒有遺囑的話,就法定繼承。你跟你奶奶一人一半,費用也是一人一半。你可以起訴你奶奶 你父親在世前的工資 醫療 撫卹費用 補償金以及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都...

父親的死亡賠償金應如何分配,我父親車禍死亡賠償金該如何分配?

死亡賠償金的分割不同於遺產分割。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主動予以分割,當事人請求分割且賠償協議未明確賠償專案,應視為是對權利人物質損失與精神損害的混合賠償。在分割該筆賠償金前,應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並優先照顧被撫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