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兄弟姐妹當中往往老大最自私,真的是這樣嗎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

是這樣的,首先,父母的關注會影響孩子的性格。隨著二孩政策的實施,許多家庭都有一個以上的孩子。與以往不同的是,老大不需要幫助父母承擔一些生計任務,有的甚至嬌生慣養,不僅有父母的照顧,還有祖父母的照顧。

作為這個家庭的第一個孩子,它無疑是長輩們最關心的。家庭成員往往把他視為父親的**人、弟弟妹妹的榜樣,在家庭中承擔著巨大的責任和義務。當他想放鬆或減輕負擔時,人們常說,你能指望誰?

長子的位置不僅是一種刺激,也是一種約束。在這樣的環境下,大孩子往往會變得叛逆,然後變成最自私的孩子。

從家長的角度看,他們在撫養第一個孩子時,由於缺乏經驗,他們很細心,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照顧,並會盡力滿足孩子的需要。當他們有了第二個孩子,他們不再是新的父母,所以他們會投入更少的精力來照顧第二個孩子。因此,這就導致了一個事實,即在第二胎出生之前,長子是最受寵愛的。

家裡人會盡力滿足他的需要,這也讓長子更加自私。

其次,老闆會有更多的“自我中心”。從孩子自身的心理角度來看,在幼年時期,老大不需要和兄弟姐妹分享玩具、父母陪伴等。因此,他們會有這樣一種感覺,所有的家庭成員都在他身邊,這使他更願意從自己的角度看待問題,而不考慮其他同齡人的感受。

在一個大家庭裡,為了節省一些費用,小孩子經常穿大孩子穿的衣服和玩的玩具。雖然是為了經濟,為了大孩子,這些弟弟妹妹們無疑是來搶本該屬於自己的東西,比如衣服、玩具、食物,甚至是家人的愛在他們看來,本應是家庭“主角”的他們,是因為這些孩子的出生而不得不分享很多自己的東西的人,他們非常不願意這樣做。久而久之,老闆變成了最自私的人。

雖然原因很多,但並不是絕對的。畢竟,有很多家庭。他們的長子有勇氣承擔責任。

他們還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弟弟妹妹,可以說是非常和諧的。因此,我認為孩子是否自私取決於父母在家庭中如何對待他們的孩子。

2樓: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老大他的年齡是比較大的,所以說是比較自私的。

3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一般,世界上的因為當老大的他肯定是會要照顧一下自己的兄弟姐妹。

4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不真實的,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不能以偏概全

5樓:風蜂蜜柚子茶

不一定啊,不一定老大就是最自私的呀,看情況而論吧!

有人說人都是自私的,這種說法對嗎?

6樓:知道益友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凡事一分為二地看待;人都是自私的,這種說法太絕對了,要看自私的物件,就像愛情都是自私的,其他事另當別論,並非都是自私的,大公無私之人多不勝舉。

7樓:天才夢想

這種說法當然不對。

其實,最正確的說法是:人都是利己的。

這有什麼區別呢?

當然有區別。

只有損人利己,才叫自私。而利己,卻未必要損人,合作雙贏也可以利己。

自私,只是人類的惡習。利己,才有所有生物的共性和本能。

8樓:

不對。有些人是很慷慨無私的,比如雷鋒、張海迪、孔繁森、賴寧、白求恩、雷鋒、張海迪、焦裕祿 、王樂義等等。

9樓:簡海風

你說的自私是如何定義?只要不違法、不違道德,不叫自私!一個人要愛國家,首先要愛自己、愛家庭,才能去愛別人愛國家。

10樓:

是,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

不過看對什麼事和什麼人

時間不語,卻能改變很多東西;

時間無情,卻能驗證很多謊言。

我們,生下來都是一張白紙,

只不過在社會的大染缸裡,

被染成了五顏六色,

變成了自己曾經最不喜歡的模樣。

我們只知道,

有些改變,的確身不由己;

有些改變,不是心甘情願。

當熱情的人,變得冷漠了,

是因為心寒了。

當真心的人,變得無情了,

是因為受傷了。

當善良的人,變得不再熱心腸了,

是因為好心被辜負了。

不要輕易指責別人變了,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他人遭遇過什麼,經歷過什麼?

11樓:來自瀲江書院怡然自樂的君影草

對,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12樓:瘋溪is財主

我給你看這個很羅嗦。但是請你耐心看完它吧.是很好的東西。不用你憑我為最佳 我就是想讓你看看這東西。

你心中最愛的是誰

先不要急著回答是—你女朋友或男朋友!

看文章之前,你可以先想想看...

你心中的最愛是誰呢?

待看完文章之後,

再仔細想想看...

你心中最愛的到底是誰呢?

佛陀曾遇到這樣的事:

有一天國王來到佛陀跟前聽法,並開始練習內觀。

而通常在家中只要有一個人開始學,慢慢地,法就會影響到家中其它的人。

因為國王是一家之主,一國之長,他的影響力自然很大。

家中所有的人,都在練習這個法;而皇后瑪麗,也成為一位很好的內觀修行者。

他倆常在皇宮裡,同一個禪房內觀。

有一天,內觀一小時之後,

國王問皇后:

「若有人問你,你最愛的人是誰?你會怎麼回答?」

她說:「我內觀的時候,同樣的問題也浮現出來,我發現其實除了自己,我誰也不愛。」

國王笑著說:

「好極了!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答案。」

於是他倆相偕去見佛陀,稟告佛陀這件事。

佛陀說:

「說的好!說的好!」

這是走出痛苦的第一步,當一個人開始發現這個問題癥結所在時,就可以走出問題,解決問題,否則一輩子都活在想象中。

我愛我兒,我愛我妻,我愛我夫,我愛這,我愛那。

其實你誰也不愛,你只愛自己,愛自己的慾望、希望與夢想。

我愛這個人,是因為我期待,他能實現我的理想。

一但他的行為與態度,與我所要的背道而馳,所有的愛就消失不見。

所以我不是愛別人,而是愛自己,只要能體會這點,就很容易去除私念,就能夠走出,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性,所以這是內觀者第一個重要的體會。

我們常在感情出岔的時候,感嘆世間沒有完美的愛戀與情人。

往往卻常忽略了,自己要的到底是人?還是神明?

常常希冀著完美浪漫的戀情,而卻忽略了浪漫和現實,難以相容的部分。

我們常常愛上了感覺,愛上了默契,愛上了浪漫,卻不一定愛這個人。

孰不知你該愛的是他這個肉體和心靈的結構體,因為、他是你的選擇。

沒有人,生來是完美無缺的。

如果你真的愛上一個完美無缺的人,那麼在往後的相處日子裡,你們還有什麼成長的空間呢?

他有些缺點,然而卻可以讓你學會包容;讓他有些不足,讓你可以為他彌補。

這樣的愛情才有交集,這樣的生命才有牽引!

那麼你還要去愛,一個完美的戀情嗎?

其實你愛上的,只是一個完美的標準罷了!

學著去愛,一個肉體和心靈的結構體吧!

愛你的選擇和他的不完美!

你愛的是一個物件,卻不是一個偶像!

讓愛將彼此的缺憾填補起來!

讓愛將彼此的生命富足圓滿!

阿妙音如是說:

尚未明心見性的人,是活在業力所編織成的自我虛幻中。

【虛幻】、因【業】而生,【自我】、因【執】而成。

問你心中最愛的是誰?

愛不在外,也不在內,愛由心生,反主心體;

【愛】、它所最愛的,就是【愛】之【本身】!

明白此,那該怎麼辦?

【業】生【力】、【力】造【業】,【惑】、【業】、【苦】如輪旋轉般無有止息的道理後,那何不藉假修真。

對方的缺點,可以讓我們學會包容;對方的不足,可以讓我們學會彌補。

同樣地~~

對方的慳貪,可以讓我們學會佈施;

學會了佈施,對方的慳貪自然不見。

對方的放逸,可以讓我們學會持戒;

學會了持戒,對方的放逸自然不見。

對方的無理,可以讓我們學會忍辱;

學會了忍辱,對方的無理自然不見。

對方的懈怠,可以讓我們學會精進;

學會了精進,對方的懈怠自然不見。

對方的散亂,可以讓我們學會禪定;

學會了禪定,對方的散亂自然不見。

對方的愚痴,可以讓我們學會般若;

學會了般若,對方的愚痴自然不見。

這些都學會了,剎那間、不由你不感謝對方慳貪、放逸、無理、懈怠、散亂、愚痴等的慈悲示現。

此時慈悲心不在外,也不在內,慈悲心正是你原有之心體,亦謂之佛性。

此理懂得的人有之,然要如何才能最快速學會?

信本願稱名唸佛!

苟能真信本願稱名唸佛的人,自會感得佛力加持,因佛本願力故,而得【安心】。

【心安】的人,是沒什麼好去計較他人之慳貪、放逸、無理、懈怠、散亂、愚痴與否。

慈悲心由此而生,因而發露;不修而修,不得而得,不亦妙哉!

~~這就是本願唸佛法門/一條真實的成佛之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只是自私也要有個度”。你贊同這種說法嗎?

這倒是嚴肅話題!自私是人的本性特徵之一。但前提是需要在法律的規範範圍內。自私的度就是不違法

兄弟姐妹當中往往老大最自私,這句話有多大可信度

吃水果不好 在有書君看來這句話的可信度堪憂。1 有的老大是哥哥 長兄如父 是古訓。後面兩個叔叔成家蓋房子都是我家拿錢。爸爸拿不出錢,奶奶就讓他去借,借不來,奶奶就到我家逼鬧。爸爸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什麼都憋在心裡自己一個人承受。儘管爸爸付出了那麼多,奶奶從來都不會說爸爸一個好字。爸爸曾經被奶奶氣得整...

兄弟姐妹當中往往老大最自私,這句話有多大可信度?

這句話幾乎不可信,個人認為老大是付出最多的,尤其是以前比較窮苦的時代,老大經常要顧及底下的弟弟妹妹們,早早就承擔起做兄長的責任了。這句話還是比較可信的,很多時候老大相對來說並不是特別通情達理,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愛被剝奪了,或者是自己的愛被別人分出去了,他們才會變得特別自私一些。我個人認為兄弟姐妹當中...

有人說「所有兄弟姐妹之間不和的家庭,都是父母造成的」你認同這句話嗎

所有兄弟姐妹之間不和的家庭,都是父母造成的。造成兄弟姐妹之間不和睦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把所有的過錯都歸咎在父母身上,肯定是不妥的。之所以有人認可這句話,可能是因為他親身遭遇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他們的言行舉止,首先會被孩子看到並效仿。自己父母是什麼樣的人,最終他們的孩子也受其影響,有父母身上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