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長大以後,為什麼感情往往沒有夫妻親

時間 2021-10-14 23:25:37

1樓:芭比育兒

妹妹過得不幸福,朋友的爸爸雖然痛心,但是也是無可奈何,畢竟他們夫妻也算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不過,有一次朋友小姑的老公喝醉了酒,動手打了朋友的小姑。朋友的小姑委屈得不得了,就找兄弟姐妹幫忙討回公道。

不過,沒想到的是,朋友的爸爸和大伯上門教訓了那個男人,朋友的小姑心疼了,竟然找到一群婆家人,把朋友的爸爸和伯伯打得頭破血流......

朋友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感嘆:為什麼長大以後,兄弟姐妹之間往往沒有夫妻親?我仔細思考過這個問題,覺得應該是以下原因:

長大後,兄弟姐妹在利益上偶爾有衝突,但是夫妻卻始終都是利益共同體

人在小的時候,因為父母的原因,再加上血緣關係,兄弟姐妹很容易親如一家。但是長大後,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容易受到物質利益的挑戰。比如,父母財產的分割、贍養父母的問題等等,有可能鬧得很不愉快。

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就變得不那麼牢固了。

但是,夫妻之間不同,一對夫妻婚後有共同的財產,還有可能有共同的孩子,他們始終都是利益共同體,一方受損,另一方的日子也不好過。就拿朋友的爸爸和兄弟姐妹之間的事情來講,如果當初朋友的爸爸和大伯動手把他們的妹夫打壞了,最後他們妹妹以後的婚姻生活肯定會受到影響。所以,朋友的小姑最後向著她老公,也是能夠理解的。

長大後,兄弟姐妹之間的交集變少,感情會變淡,但是夫妻之間正好相反

兄弟姐妹長大以後,各自結婚,有了自己的小家,開始把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自己的小家上。可能和兄弟姐妹之間的交集慢慢變少,感情也會慢慢變淡。但是,夫妻之間則不同,夫妻之間每天同吃、同寢,交集很多,感情雖不見得有多好,但是感情常年累月地積攢下來,肯定是會比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更加濃厚的。

所以,長大以後,兄弟姐妹之間往往沒有夫妻親。

2樓:輕記憶課堂

為什麼年紀越大,兄弟姐妹間的感情越疏遠?

3樓:dj林林

第1個原因就是兄弟姐妹都有了各自的家庭,那麼思想上面會發生改變,第2個原因就是兄弟姐妹不生活在一起,那麼親情肯定就會淡漠,第3個原因就是兄弟姐妹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所以感情沒有原來那麼好,夫妻之間是經常在一起生活的,所以感情很好。

4樓:曦曦

因為大家長大之後都會有自己的生活,重新組建自己新的家庭,如果說聯絡少了,或者是很長時間不見面的話,那麼肯定關係也就淡了。

5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因為長大以後和自己的丈夫和妻子有了新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了自己的血脈,有了自己的利益。所以兄弟姐妹關係就會慢慢的淡了。

6樓:沒完沒了

家裡兄弟姐妹長大後都各自成家立業。每天都要忙各自的生活和家庭。夫妻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的時間最長,所以說時間長了兄妹感情不如夫妻親。

兄弟姐妹之間,各自結婚以後,為什麼關係疏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到了一定年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節奏了。兄弟姐妹就算婚前關係良好,婚後也會按照自己的節奏生活。所謂結婚,原本就是擁有不同的人格特徵和興趣,所謂結婚,就是找到與自己的興趣一致,持有相同的見解,度過餘生的人。

在婚姻中,丈夫和妻子的關係習慣上比兄弟和姐妹的感情還要深。夫妻間的生活節奏常常比兄弟姐妹要一致。所以,當感情變得親密,感覺結婚之後,就沒有那麼接近兄弟姐妹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家裡的壓力,沒有時間關係其他家人的家事了。已婚的兄弟姐妹有孩子和小孩的負擔,和還未結婚的時候不同,所有的事情都是由父母來做的。但是,結婚的時候生了孩子,才知道當父母的體貼。

自己本來受到了很大的壓力,就更沒時間照顧到其他家人。

而且,兄弟姐妹都各自的家人,各自的配偶,各自的家事。即使是想管的情況,說太多也不簡單。性格不好,心胸狹窄的兄弟姐妹的配偶就不好相處。

你太在意別人了,但是人家不感謝。在這一點上,蒙受了很大的損失,兄弟姐妹之間感情深厚,但即便婚前關係很好,婚後也會產生隔閡。你的擔心反而會被別人當做多管閒事,傷害到你的心。

後來,如果不包括父母、兄弟和姐妹之間的東西,,就只能睜隻眼閉隻眼。

結婚了以後,兄弟姐妹也只算是親戚了,因為你自己組成了另一個家。家人的利益比兄弟姐妹還重要。父母在**,兄弟姐妹聚在**,就像一家人,父母不在,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就像親戚聚會一樣。

婚後家庭比兄弟姐妹更重要。在利益面前,家庭顯然不是那麼重要。我們也很團結,很友好,很想拉近彼此的距離,但是現實生活中,面對現實的關心和壓力,家人失去了所有的幫助。

因此,兄弟姐妹結婚後,關係逐漸疏遠,這也是合理的。

8樓:船長未出海

因為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做,而且生活的壓力這麼大,根本就沒有空閒的時間去聯絡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婚之後,都是以自己的小家庭為重,和兄弟姐妹很少見面。

10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兄弟姐妹之間,各自結婚以後,就會產生利益衝突。

11樓:晨思暮念

各自有自己的家庭,都有自己的煩惱,有自己的事情要去解決,來往少了可能就會疏遠。

有沒有感覺親兄弟姐妹長大成年後很多感情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小得時候有依耐性,所以兄弟姐妹之間會覺得有很多。至於你說的長大後內兄弟姐妹之間感情變淡,容其實需要注意一些東西,這份感情就不會變淡。

首先、父母是兄弟姐妹情感的紐帶,你可以跟父母多溝通一下,經常讓父母組織一些家庭的聚會,這樣既能解決父母情感上的問題,又能增強兄弟姊妹間的情感。

其次、多打,遇事積極跟對方,最好是帶著商量的口吻或者用請教的方式來詢問一些工作或者生活上事情的解決方式。即使你自己有主意,這樣會讓你的兄弟姊妹有種被重視的感覺,也時刻覺得你們是有交流的。

再次、節日的時候多來往,這樣會更好

究竟是夫妻親還是兄弟姐妹親,心理學家有何答案?

13樓:芭比育兒

人是群居動物,每個人身後都有一張錯綜複雜的關係網,而這網的核心是親緣關係。所以,我們有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子女和其他親戚。但是,隨著慢慢長大,我們會發現,圍在我們身邊的親緣網也會要麼變得薄弱,要麼變得堅不可摧。

就比如夫妻和兄弟姐妹,關係就是變化的。

所以,就有很多人會問,到底是夫妻親還是兄弟姐妹親?對此,心理學家的答案很統一,要教給孩子。

各種親密關係的建立,都是為了適應周圍環境

人類進化史表明,人類各種親密關係的建立,都是為了適應周圍環境。從一開始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為適應自然以血緣為聯絡組成一個“家”,到如今人們認準血緣關係,“混得好”時孝敬父母、提攜兄弟姐妹和其他親戚,這就說明最開始與我們最親的人,就是最長與我們接觸的親人,所以一開始肯定是與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最親。

但是,也會有人發現,兄弟姐妹之間也會存在爾虞我詐、相互詆譭、無理掠奪。所以,很多人也會說,血緣關係也不能完全決定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度。尤其是,當我們各自成家之後,隨著長時間與配偶相處、交流,最親的人慢慢會變成“枕邊人”。

而心理學家萊文格和**克提出的“互賴模型”(即人際關係的相互依賴模型),就是對這種情況的最好解釋。他們一致認為,人若形成親密關係,主要靠長時間的頻繁互動和較大的相互影響力。所以,當我們成年後,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組建自己的小家後,與配偶相處最多,彼此的交流、溝通、陪伴就會更多,我們對兄弟姐妹的依賴便會降低,自然慢慢地夫妻關係就會比兄弟姐妹的關係更親密。

兄弟姐妹間親不親,也看各人,懂得維繫關係的人更“幸福”

雖然,我們與配偶之間的依賴性更強,與兄弟姐妹之間的依賴關係會慢慢減弱,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要徹底疏離。這也是為人父母,要講給孩子聽的道理。因為,我們除了“互賴”,還要懂得“親情”的重要性。

一個人只想著生存和利益,而忽視親情,那麼無疑會變得自私、冷漠。就像如今的社會,手足之間關係緊張,年輕人親情觀淡薄,其實都跟太現實有關係。

想法現實雖然會讓我們獲得很多利益,但親情會讓我們內心很溫暖。尤其是現在每個家庭裡孩子不多,不是獨生子就是兩個孩子,如果孩子長大就忽視親情,那麼一旦夫妻關係破裂,一旦遇到打擊,或者只是想單純地找人談談心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很可悲,身邊連個親密的人都沒有。

所以,兄弟姐妹間親不親,也看個人,懂得維繫關係的人更“幸福”。比如,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們多聯絡、常聚聚,也讓下一代多走動走動。因為多溝通多聯絡,才能維繫親密。

當然,兄弟姐妹之間從親密到疏離,也是一個正常的過程,如果實在合不來,也不用勉強**在一起。

14樓:橙子聊情感

到底是夫妻親,還是兄弟姐妹親?心理學家給出這樣的答案

15樓:

還是夫妻更親一些,因為夫妻會有一個小家,而且彼此為之努力,還會共同孕育新的生命,而兄弟姐妹在成年之後都會組建新的家庭,感情慢慢就會疏遠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家之前一定是兄弟姐妹之間親,但是成家了之後,一般還是夫妻之間最親,因為你們組成了一個經濟利益共同體。

17樓:愛丹丹大人

親跟親不一樣,夫妻間的親是家常的

兄弟姐妹的親是親人之間,是除夫家外家的後盾

為什麼兄弟姐妹的感情在成年以後關係就變得不好了

王倩 小時候大家都在一個家庭裡面生活,彼此不分你的我的,但長大後,各自成立了家庭,任何父母對於家庭財產的分配都會引發大家的不滿。大多數人都會覺得自己做的貢獻多,而得到的財產少,再加上家庭中其他成員的參與,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便會越來越激烈。隔壁鄰居家兄弟姐妹四人,就因為老父親去世後留下的幾十萬財產打得...

兄弟姐妹成年之後感情為什麼會變淡?甚至有的家庭像仇人一樣啦

側帽女子 兄弟姐妹在成年之前,基本上是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玩在一起,彼此開心就好,沒什麼可計較的,但是成年之後,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想法,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會不惜犧牲手足情,同樣的事情如果是外人做了,不覺得有什麼,反倒是如果換了兄弟姐妹做了,就可能引起不快。當然這只是一部分人,還有很多就算是成年...

為什麼有錢的家庭,兄弟姐妹的關係更好

呆啊凱 有錢人家的兄弟姐妹,小時候不會因為爭奪物質,怨恨對方說實話,很多關係不好的兄弟姐妹,小時候多多少少會因為物質,給彼此留下了不愉快的回憶。比如,哪一天哥哥姐姐偷藏了食物,沒有告訴弟弟妹妹 又或者弟弟妹妹仗著父母的寵愛,有好吃的 好玩的,都被他們霸佔等等。時間久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就很難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