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 40

時間 2021-07-24 22:47:41

1樓:易書科技

輕微刮蹭肇事逃逸,罰款200-2000元,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較為嚴重的車損逃逸者將受到行政拘留15日、罰款200-2000元的處罰。交警部門將根據車損程度,對逃逸司機依法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輕微刮蹭事故逃逸,一旦屬於**追查以後確定的,一律按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承擔事故全部責任,至於處罰,可以一次性扣12分或者直接吊銷駕駛證的處罰,假如主動投案和對方協商處理圓滿,警察可不立案處理。

2樓:飛鷹

在監定的同時應當先分清事故的責任。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交通肇事逃逸責任認定重。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可能無責任或只有部分責任,但如果逃逸,導致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司機就要負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損害賠償重。按《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賠償費用少則幾千塊,多則上萬元甚至於幾十萬元,如肇事車輛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發生交通事故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有先予支付的義務。但如果肇事車輛逃逸,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就不再承擔保險責任,車主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費。

行政處罰重。按照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第2款規定,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司機,不論其造成交通事故後果的大小,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都將吊銷其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

刑事責任重。根據《刑法》第133條及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肇事後逃逸的,屬法定的加重情節,傷者因搶救不及時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傷者沒有死亡,機動車駕駛員為了逃避法律追究,將撞傷者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傷者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嚴重殘廢的,則構成了故意殺人罪或故意傷害罪。

按《刑法》規定,將會受到更加嚴厲的處罰。此外,法律還規定,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乘車人指使肇事司機逃逸,致使傷者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上述人員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違法犯罪行為,涉嫌違反刑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97修訂)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肇事後逃逸或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 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樓:

交通事故逃逸者必負全責,情節嚴重還將受到交通肇事罪的追究,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規定了不同的處罰,分別適用於以下不同的情形: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的規定,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且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的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5樓:華律網

1、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所謂“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1)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2、因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6樓:李遠春律師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7樓:麗江古城郜雲律師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8樓:茆問

我是23號晚上12點駕駛機動車追尾一輛大車後逃逸,大車沒事,現在大車不追究我任何責任,如果說我現在去自首去,會被怎麼處罰?

9樓:陳欣欣

不想被處罰就不要觸犯交通法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責任

交通事故法律肇事司機逃逸,肇事車怎麼處罰

11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逃逸方負肇事的全部責任,你現在要做的是報警,爭取在**配合下儘快找到逃逸方,以便向他索賠,索賠的數額是你岳父在事故中遭到的所有損失。另外,報警後該案進入司法程式,**可以扣押他丟棄的車,還可以根據他的情節惡劣程度對他就行處罰,一般情況下,逃逸方會被終生禁駕,如果因逃逸導致受害人重傷或死亡,他還會涉嫌刑事罪。

13樓:若是宋慈

哪輛車在右邊,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如果司機逃逸,交警部門會扣押車輛,這種案件應該是比較容易偵破的,你只要報警即可,不必擔心。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逃走應追究全責,可以報警解決!

酒後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為所愛的奮鬥 發生交通事故,該私了還是走保險?選擇之前得算好一筆賬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聊城平安石素珍 第一時間告知您的保險顧問,然後撥打保險公司 報險,後續事物由保險顧問帶您處理。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及時撥打110,請求交警處理 其次撥打給保險公司,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和勘查 若離...

交通事故立案需要哪些材料,發生交通事故賠償糾紛,立案需準備什麼證據材料??

華律網 1 民事起訴狀。2 證明當事人主體資格的材料。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簿等的影印件 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同時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主要負責人證明書。3 受委託代為起訴的,應提交原告的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