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有什麼作用和營養

時間 2021-07-24 22:47:4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功效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

二者混吃可達到**、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

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單獨吃黃瓜,要帶皮生吃最有營養! 涼拌黃瓜一、 主料:

黃瓜3根 (切成條:長5—6釐米、寬1—1.5釐米)辣椒少許大蒜1瓣 調料:

色拉油、鹽、白醋、糖、味精、麻油 k 做法: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體味精較好),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二、 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釐米長、筷子粗的長條,加入少許精鹽略醃,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幾瓣蒜拌勻,在盤中碼成形即可。 涼拌黃瓜

三、醋黃瓜 選料: 嫩黃瓜500克,醋、白糖、精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

①將嫩黃瓜去皮,削去兩頭,去心冼淨,切成1釐米寬、4釐米長的條,入沸水中氽透,撈出,拌上精鹽醃漬20分鐘。 ②將醃漬好的黃瓜擠幹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特點:

甜酸可口,鮮脆。 功效: 黃瓜是一種多水分、低脂肪、低糖的**佳蔬。

每百克黃瓜含水分96.2克,蛋白質0.8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蘿蔔素0.06毫克,鐵0.2毫克,維生素c4毫克。

另外,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醋有**作用,不但可以促進體內脂肪分解,而且還可以加速糖類的新陳代謝。此菜有很好的**功效。

涼拌黃瓜

四、麻醬拌黃瓜 材料: 黃瓜200克,食醋、食鹽各5克麻醬20克、味精1克。 做法:

1.麻醬放入碗中,撒入食鹽、味精,用涼開水調勻待用。 2.黃瓜洗淨切成細絲,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放盤中。 3.將調好的麻醬澆在黃瓜絲上,加入食醋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

五、蒜泥拌黃瓜 1、將洗淨的黃瓜(3-5)根用刀拍碎,用手掰為1.5cm左右,放1/3小勺食鹽拌勻淹15分鐘; 2、將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備用; 3、將黃瓜滲出的汁水濾去,然後加入蒜泥、香油、醬油、香醋、少量糖和味精拌勻即可(喜歡食辣的朋友,可加入適量辣椒油)。 特點:

清爽、美味,且簡單、省事。 涼拌黃瓜

六、拌黃瓜絲 原料: 嫩黃瓜一斤半、芝麻醬五錢、精鹽三錢、陳醋五錢、姜三片切絲、蔥一棵切絲、蒜三瓣搗泥、白糖一錢、香油五分。 做法:

先將黃瓜洗淨,控去水分,橫切成片,再改用直刀切成細絲,用精鹽、白糖拌勻,盛入盤內。再將陳醋、薑絲、蔥絲、蒜泥、香油調好,食用時澆在黃瓜絲上即成。如將黃瓜洗淨後,用刀背拍碎,再切成小碎塊,依上法調拌,便成拌刀拍黃瓜了。

特點: 鮮脆味美,清淡利口。 涼拌黃瓜

七、海米拌黃瓜 原料: 海米三錢、鮮黃瓜五兩、醬油二錢、陳醋二錢、蒜三瓣搗泥、薑末一錢、香油五分。 做法:

選墨綠帶刺鮮嫩黃瓜洗淨,直刀切成銅錢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長段,先拌入精鹽入味;再將海米用溫熱水泡軟,調在黃瓜裡。最後把醬油、陳醋、蒜泥、薑末、香油調入,拌勻盛盤上桌。 特點:

墨綠香脆,夾有海味。 涼拌黃瓜

八、三味黃瓜 原料: 黃瓜二斤五兩、辣椒四個、精鹽五錢、白糖三錢、醋五錢、蔥一錢、薑絲二錢、醬油二錢、椒油五錢 製法: 將黃瓜洗淨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寬、八分長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絲;黃瓜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幹,撒上鹽拌勻盛盤。

起鍋把椒油加熱,放上蔥、姜、辣椒、醬油、醋、白糖等調好熗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 色鮮味美,製作方便。

涼拌黃瓜

九、油激黃瓜 原料: 嫩黃瓜一斤、食油半斤(耗油一兩)、花椒十粒、辣椒二個、蔥半棵、薑絲二錢、白糖三錢、醋二錢、精鹽五錢。 做法:

將黃瓜洗淨,在案上切去兩頭,一剖兩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間距一分的斜紋,刀的深度為黃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淨直刀切成細絲。再將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油澆至八成熟,將黃瓜炸成碧綠然後撈出,百朝上擺在盤裡。

鍋內留少許油,炸入花椒至焦撈出。隨之把蔥、姜、辣椒絲及各種調料放入,兌成汁,澆在黃瓜上即成。 特點:

碧綠鮮脆,別有風味。

2樓:伊芙琳

黃瓜的作用和營養: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有羙容作用,vc含量多有營養

黃瓜有什麼營養價值,黃瓜有什麼營養

黃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低的食物,黃瓜含水量達到96 蛋白質 脂肪 碳水以 膳食纖維以及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含量都不高,所以熱量也很低,一根150g的黃瓜只有24千卡,三根黃瓜的熱量才跟乙個雞蛋差不多 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 15.00碳水化合物 克 2.90脂肪 克 0.20蛋白...

黃瓜具有什麼營養和功效?黃瓜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功效與作用。清熱解毒 健腦安神 降血糖黃瓜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富含蛋白質 醣類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毒 健腦安神 降血糖 強體等功效。1 清熱解毒 黃瓜性涼,入肺 胃 大腸經。黃瓜具有清熱解渴 利尿解毒等功效,適量食用有益於身...

鳳梨的營養分析,鳳梨有什麼營養和作用

鳳梨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和檸檬酸,可以促進消化,緩解便秘,排毒養顏,具有降血壓和血脂的功效aqui te amo。鳳梨有什麼營養和作用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a 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 磷 鐵 有機酸類 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鳳梨的作用 1 鳳梨幾乎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