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的功效有哪些

時間 2021-07-24 22:47:41

1樓:鄰村二妮菜煎餅總部

黃瓜的功效包括:第乙個,能夠消渴解煩,因為黃瓜作為瓜茄類的蔬菜之一,裡面含有的水分非常的豐富並且含有天然的清甜味,所以黃瓜具有解渴、清熱的作用。第二個,有利尿的功效,如果因為肝功能、腎功能和心功能障礙所造成的體內的水腫,適當的食用黃瓜能夠起到利尿、消腫的作用。

第三個,有一定的解毒的功效,因為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可以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並且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望採納

2樓:晴

黃瓜營養豐富,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有清熱消暑的功效

3樓:史陶寧錯鯤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認為多吃黃瓜有**作用。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將黃瓜切片抹患處,每日2~3次,此方法適用於防治因日曬引起的**發黑、粗糙等,因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黃瓜除有特殊的**美容作用外,還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黃瓜頭中含有一種葫蘆素c,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鮮黃瓜中含有非常嬌嫩的纖維素,既能加速腸道腐敗物質的排洩,又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病的病人,常吃黃瓜大有益處。

近年來的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黃瓜霜具有**咽喉腫痛的作用;黃瓜葉和藤部則具有清熱、利水、除濕、滑腸、鎮痛等功效。用黃瓜防治疾病的方法有:

將老黃瓜皮50克,加水2碗,煎至1碗,每日2~3次,連續服用,可治四肢浮腫;用黃瓜葉曬乾為末,每服6~10克,可治腹瀉;用黃瓜皮水煎服,可**黃疸。

黃瓜雖然可果,可蔬,但由於維生素及其它營養素含量較少,不宜單獨食用,最好與其它蔬菜、水果同吃,以保證機體所需的營養素。另外,生吃時一定要洗淨,以免引起腸道疾病。

黃瓜具有什麼營養和功效?黃瓜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功效與作用。清熱解毒 健腦安神 降血糖黃瓜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富含蛋白質 醣類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毒 健腦安神 降血糖 強體等功效。1 清熱解毒 黃瓜性涼,入肺 胃 大腸經。黃瓜具有清熱解渴 利尿解毒等功效,適量食用有益於身...

黑芝麻有哪些功效?黑芝麻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作用。黑芝麻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種子,也叫胡麻 油麻。黑芝麻全生育期都需要充足的陽光加強光合作用,有助於營養物質的積累,滿足開花結實的需要,使果多粒飽,利於油分的形成。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還有不飽和脂肪酸 維生素e 芝麻素及黑色素等,具有滋養肝腎 益血烏髮 降低膽固醇 保護血管等功效...

大蒜有哪些功效,大蒜有哪些功效呢?

蒜,古稱葫 葫蒜,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認為大蒜 夏日食之解暑氣,北方食肉面尤不可無,乃食經之上品。按皮色不同,分為紫皮蒜和白皮蒜兩類。紫皮蒜的蒜瓣外皮呈紫紅色,瓣肥大 瓣數少,辣味濃厚,一般在春季栽培,故又名春蒜,適合生食或作調味品。白皮蒜的蒜瓣外皮呈白色,辣味小,一般秋季栽培,故又稱秋蒜,適於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