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有哪些功效,大蒜有哪些功效呢?

時間 2022-01-05 01:00:08

1樓:漫閱科技

蒜,古稱葫、葫蒜,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認為大蒜「夏日食之解暑氣,北方食肉面尤不可無,乃食經之上品。」按皮色不同,分為紫皮蒜和白皮蒜兩類。紫皮蒜的蒜瓣外皮呈紫紅色,瓣肥大、瓣數少,辣味濃厚,一般在春季栽培,故又名春蒜,適合生食或作調味品。

白皮蒜的蒜瓣外皮呈白色,辣味小,一般秋季栽培,故又稱秋蒜,適於醃製醋蒜。此外,還有一種蒜瓣小而多的白皮蒜,俗稱狗牙蒜,適合生食。

大蒜是一種營養較豐富和療效較高的食品。證明研究,每100克鮮蒜含蛋白質4.6克,碳水化合物29.

3克,鈣10毫克,磷75毫克,維生素b10.03毫克,核黃素0.04毫克。

青蒜和蒜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前者每100克中為37毫克,後者可高達120毫克,是補充維生素c的極好蔬菜。

大蒜對**有刺激末梢神經、改善表皮血液迴圈、增強**活力、使網狀細胞活躍、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故能使**滋潤、光滑。日本近來已配製出各種大蒜化妝品,如大蒜指甲油、大蒜潤膚膏等,深受人們的歡迎。

2樓:周若兔

蒜裡邊都有一些大蒜素它可以抗衰老抗氧化課抗癌的作用

3樓:茉莉說生活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

4樓:養生有約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5樓:紫晴聊養生

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

6樓:中醫魯健

大蒜還有哪些功效?防止手上長喉,將大蒜塞到耳朵裡邊,可以緩解耳朵疼頭疼,祛除腳臭。

大蒜有哪些功效呢?

7樓:茉莉說生活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

8樓:中醫魯健

大蒜還有哪些功效?防止手上長喉,將大蒜塞到耳朵裡邊,可以緩解耳朵疼頭疼,祛除腳臭。

9樓:三熙

其實有很多功效,比如說在西方古代大蒜被認為是驅魔人的一種工具,還有在現實社會中大蒜不僅能改善我們的腸道,排出我們體內的毒氣,也能消菌防毒。

10樓:辰星

抗過敏。能夠抵禦感染和病毒,適量吃一些大蒜能夠減輕過敏反應,特別是由於溫度變化引起的過敏。容易過敏的人可以在過敏季節來臨之前幾周生吃一些大蒜。

11樓:軒轅靈萱

大蒜裡面主要是「大蒜素」很有保健價值,有軟化血管,清理血管、腸道垃圾作用,可以做為你的長期保健食品,有些人吃大蒜也會起到乙個降高血壓的作用。

12樓:絆絆

大蒜的話有殺細菌的乙個效果呢,特別是你吃那種生的大蒜的效果是特別好的呢,但是就很多人受不了大蒜的這種味道吧,因為很多人都不喜歡吃。

13樓:尹朶月

有非常多的功效,大蒜對人體還是有相當大的好處的,它可以驅寒,可以要人的身體溫暖起來,可以幫助人對抗寒冷在冬天吃大蒜除了口味重,沒有別的壞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具有強力殺菌的功效,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

15樓:炒蛋哥

我奶奶跟我說,大蒜可以幫助我們去濕氣,而且可以調節我們的胃腸道,能夠對我們身體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更好的殺菌,強身健體等等。

16樓:養生有約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17樓:紫晴聊養生

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

18樓:周若兔

蒜裡邊都有一些大蒜素它可以抗衰老抗氧化課抗癌的作用

大蒜有什麼作用

19樓:昝其英禹念

大蒜這一神奇而古老的藥食兩用珍品,被稱作「健康保護神」,大蒜的營養價值高於人參,能夠殺菌。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大蒜集100多種藥用和成分於一身,其中含硫揮發物43種,硫化亞磺酸(如大蒜素)酯類13種、氨基酸9種、肽類8種、甙類12種、酶類11種。另外,蒜氨酸是大蒜獨具的成分,當它進入血液時便成為大蒜素,這種大蒜素即使稀釋10萬倍仍能在瞬間殺死傷寒桿菌、痢疾桿菌、流感病毒等。

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可產生蒜硫胺素,具有消除疲勞、增強體力的奇效。大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並有降血壓、降血糖的作用,故對、高血脂、動脈硬化、等有一定療效。

20樓:虞學岺翦嫻

大蒜既能殺菌消炎,又能健腦益智,每天吃一瓣生蒜是比較合適,若是熟蒜吃個兩三瓣也就夠了,多吃並無益處。

殺菌消炎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促進毛髮增長:

增強免疫功能:

抗衰老:

健腦益智:

21樓:0薄荷湘草

基本功能

大蒜的保健作用

22樓:

大蒜作用主要有三點:1、調味殺菌;這是用途最廣的。2、直接藥用;殺菌抗癌。3、深加工(製藥和保健品或調味品。)

外國人喜歡將大蒜深加工,變成大蒜油來做調味品。

另外因大蒜富含硒元素,而硒可抗癌,故大蒜近幾年身價倍增!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作用是當菜的配料,去腥。

另外也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在西北地區如蘭州就流行在吃拉麵時生吃大蒜瓣;在北方如山東則是生大蒜葉配著大餅吃,當然這種大蒜葉和南方的蒜苗不大一樣;南方如四川喜蒜苗炒肉,江浙一帶一般是用蒜頭和生薑來炒肉。

***就是吃完嘴巴會留下一股難聞的味道,據說吃花生什麼的可以很快消除。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毒!吃菌類的時候必不可少的東西!

25樓:煙奕法滌

現在對大蒜的研究也很多,比如認為大蒜能殺菌消炎,又可以抗癌等。但對於大蒜的害處,人們似乎不太注意。

《本草綱目》說:大蒜「……蓋不知其辛能散氣,熱能助火,傷肺、損目、昏神、伐性之害,荏苒受之而不悟也。」

可見,多食大蒜動火耗血,克伐人的正氣,乃養生家的大忌。

據說大蒜還有明顯的殺滅精子的作用,大蒜裡的大蒜素,是有效的殺精成分。其0.75%含量能使人和大鼠的精子在20秒鐘內全部失活。育齡青年如食用過多,對生育有著不利的影響,故不宜多食。

據說許多地方的男性精子水平都在下降,我們更應當注意這一問題的重要性。男性的精子水平提公升,有著重要的生存意義

大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6樓:中醫魯健

大蒜還有哪些功效?防止手上長喉,將大蒜塞到耳朵裡邊,可以緩解耳朵疼頭疼,祛除腳臭。

27樓:周若兔

蒜裡邊都有一些大蒜素它可以抗衰老抗氧化課抗癌的作用

28樓:雪懋東門景輝

大蒜再貴也要吃,尤其是冬季!

冬天最應該吃點蒜

中醫認為大蒜性辛、溫,歸肝、心經,其所含有的大蒜素有血管的清道夫之稱。冬季是心血管病高發的季節,此時無論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還是普通人群,每天食用兩瓣蒜,都有輔助降壓、擴張血管的作用,中國中醫科學西苑醫院心血管科主治醫師王欣說,大蒜還有散寒溫通之功,早上煮點大蒜粥喝,既散寒又暖胃。

北方的冬天很冷,適合吃些肉類來暖暖身子,如果吃肉時搭配著吃些蒜,既可解油膩、助消化,又能讓營養吸收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華中科技大學附屬醫學院附屬****營養科吳豔說。在煮肉、燉魚時加入一些大蒜瓣,還能解腥味、去異味,調節菜品的味道。

大蒜最適宜生吃

「當溫度高於80℃時,大蒜素容易分解,所以大蒜最適宜生吃,而且最好搗成蒜泥食用」,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營養科副主任雷敏說,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講,當大蒜被切開或因擠壓使細胞壁破壞時,大蒜中的蒜酶才會被啟用,催化蒜氨酸分解產生大蒜素,然後生成具有辛辣味的各種硫化物,而且蒜的組織結構破壞得越嚴重、越完全,這些具有辛辣味的化合物產生得越多,殺菌抑菌效果也越好。

不過,大蒜素對弱酸較穩定,對熱、鹼不穩定。因此,烹飪時稍加一些醋可增加其穩定性。但在烹調大蒜時最好還是要避免高溫加熱,在起鍋前再放入蒜末或蒜片,別入鍋太早。

怕辣味泡著吃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大蒜強烈的味道,吳豔醫師還給大家推薦了乙個減少辣味的吃法,那就是醋泡蒜。

製作特別簡單,挑選新鮮飽滿的大蒜,去掉外皮,放到乾淨、無油無水的玻璃瓶裡。然後倒一些陳醋,沒過大蒜。蓋好密封,放置兩周,顏色慢慢變綠,類似臘八蒜,直接吃或者當做配粥的小菜每天吃一兩顆。

或者用白醋或公尺醋泡,再加點糖,泡出來顏色是黃白色的,有點像泡菜,酸酸甜甜也很好吃。

需要注意的是,眼病患者、非細菌性腹瀉患者以及肝炎患者都最好不要吃大蒜,否則會因刺激而影響病情。

大蒜有哪些功效與作用?

29樓:筱雅的殤

‍‍1國外研究發現,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進腸產生一種酶或稱為蒜臭素的物質,通過增強機體免疫能力,阻斷脂質過氧化形成及抗突變等多條途徑,消除在腸裡的物質引發腸道腫瘤的危險。但是,目前尚無法定論究竟需要產生多少這樣的酶才能有效地發揮大蒜的抗腫瘤作用。

此外,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也有一定抗腫瘤功效。

2大蒜能促進血液迴圈;蛋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抑制活性酸素,減緩血管與**老化。兩者搭配優勢互補,既能發揮好的抗衰老作用(血管與**),又能對恐寒症的**或美容產生很多的好處。

3大蒜中的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達到預防血栓形成的效果。

4有多個研究顯示抽菸及酗酒,會使血液粘稠度明顯增加,但如果同時食用生蒜,就會部分抵消這一不良作用。

5輕度高血壓患者,如果每天早晨吃幾瓣醋泡的大蒜,並喝兩湯勺醋汁,半月後高血壓患者血壓會降低。此外,經常食用生蒜的高血壓患者,也有益與血壓降低。‍‍

30樓:中醫魯健

大蒜還有哪些功效?防止手上長喉,將大蒜塞到耳朵裡邊,可以緩解耳朵疼頭疼,祛除腳臭。

31樓:周若兔

蒜裡邊都有一些大蒜素它可以抗衰老抗氧化課抗癌的作用

32樓:知哥82341俠笛

大蒜可以預防感冒。大蒜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預防感冒,減輕發燒、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狀。

33樓:宗靈波

大蒜可以降低血糖。大蒜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體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平,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從而有效預防和**糖尿病。

34樓:尹朶月

大蒜有機鍺化合物含量是日常食物中最豐富的,有機鍺化合物和一些抗癌藥物合用,對抑制腫瘤區域性生長,防止腫瘤轉移具有協同作用;能夠刺激體內產生干擾素;對受損的免疫系統具有修復作用,可啟用自然殺傷細胞和巨噬細胞,有利於癌症的控制

35樓:沉夜孤星

大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降血脂、血壓、血糖的功效,因此,大蒜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和動脈硬化具有一定的**作用;大蒜還能美容,去除角質層,去色斑增白等等。

36樓:

阻止癌細胞的擴散因為有機鍺能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從而減少了癌細胞黏附、浸潤和破壞血管壁的機會。此外,大蒜也富含硒,硒也具有強大的抗癌效應,因此有人說大蒜具有抗癌作用。

37樓:辰星

大蒜具有強力殺菌的功效。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

黑蒜精有哪些功效?黑大蒜的功效

黑蒜精又被叫做發酵黑蒜,它的製作方法,是用新鮮的黑蒜,把它放在發酵箱裡,一直發酵60到90,然後取出來製作食品。黑色中含有很多微量的元素,它的味道又酸又甜,已經吃不到原來的蒜的味道了,它的功效主要包括有,具有抗氧性和抗酸性的功效,他對 三高人群特別有好處,三高人群多吃黑蒜,都有很好的作用,如果癌症患...

大蒜有哪些功效?蒜肽與大蒜又有什麼關係?

大蒜的功效很多,主要有調味,防癌,拔毒之功效。蒜肽是大蒜苗長老以後長出的用於開花的莖。大蒜有哪些功效?蒜肽與大蒜又有什麼關係?大蒜首先它對身體來說大部分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首先大蒜能殺菌,大蒜裡面有一種叫大蒜素的物質對人的身體非常的好,大蒜裡面對人體不好的一種就是吃多了他辣眼睛能使你的眼睛模糊看東西...

熟大蒜有什麼功效

周若兔 蒜裡邊都有一些大蒜素它可以抗衰老抗氧化課抗癌的作用 操馨榮阮星 好處就是可以預防癌症在剝開後3分鐘左右開始吃 效果最好大蒜還可以消毒雖然吃過之後嘴裡味道很大但是換來乙個好的身體還是不錯的建議吃過後趕快刷牙 或者嚼茶葉去蒜味 秦吉帆慕宣 熟大蒜含有大蒜素,對於腸道內的病菌有殺滅的作用,被稱為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