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面漏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5 01:00:10

1樓:軍昊韋

發現房屋外牆漏水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漏水的原因,這就可以從房屋建築所選用的材料開始分析,因此現代很多住宅都是採用的普通混凝土多孔磚材料,而經過近幾年的調查使用發現,樓房屋外牆漏水用普通混凝土多孔磚材料的外牆幾乎都存在著外牆開裂、漏水的情況。

外牆漏水如何處理:

1、外牆全部重新做防水。這種辦法優點是能徹底解決漏水問題,但是費時費力,資金投入太大,在實際中常常得不到實現。

2、針對漏水部位重點處理針對漏水部位採取開洞、注漿的辦法進行區域性處理,但由於是對結構做處理,常常難以得到住戶的,容易產生誤會,處理難度較大。而且只能治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常常是處理完乙個漏點,水可能又會從另外薄弱處漏水出來。

3、採用有機高分子防水材料對外牆整體處理。

2樓:yunfan雲帆

原因比較複雜,有的時候並不是直接漏下來的,而是從別的地方流過來的。這樣就不好找到漏水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找房錄的專業是不來給修理,

4樓:mc丶丶小青年

外牆漏水的原因有點複雜,很多因素都可以引起漏水現像的發生。有可能是建築結構問題,也有可能是空鼓或開裂了,要結合實際情況來看。建議找防水公司來處理,只有他們才是專業的能夠處理好這事情的人。

聽朋友說長沙嘉程防水公司還不錯,以前聚會的時候接觸過他們公司,大家的評價都挺好的,做了十幾年的老公司,大街小巷很多地方都有他們工作的痕跡,修好了很多漏水問題。

外牆滲水是原因造成的?房屋外牆滲水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出現滲水的原因比較多,一般來說,四種原因可導致牆壁洇水。外牆出現裂縫,遇到下雨造成牆內保溫層裡的岩棉等保溫材料潮濕,內牆面就會出現洇水、發霉、掉粉;建造房屋時頂層的屋面防水層出現問題導致頂層房屋頂面洇水返潮。

牆面滲水如何處理: 1、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順裂峰整條鑿除砌體與結構梁介面處外牆抹灰層、女兒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裂縫,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2、可能牆體砌得太薄,可能是牆體水泥粉刷完未乾透就上水泥漆,也可能是原建築結構問題,也有可能是頂層住宅屋內過於悶熱等等。

最好能與裝修公司或施工人員一同找出原因所在,牆面開裂大部分是由於牆體的水泥出現裂縫,或牆體「保溫板」的接縫開裂而造成的,或是新舊牆搭接處出現裂縫,或是水電工開槽後線槽與原牆連線處開裂,大部分不是裝修的質量問題,而是建築上無法克服的缺陷。解決方法: 如大面積出現裂縫的話,將開裂處牆面基底鑿成「u」型狀,「u」型槽間距大於20cm以上,並對鑿好的基底進行鑿毛處理,再掛鋼絲網。

這種辦法比較簡單易行,但效果一般。

遇到上述情況的話,最好還是找專業的裝修公司處理比如顧家,好百年,但顧家在這一塊比較在行,所以您可以根據自己房子的情況,親自去諮詢比對一下。

6樓:鑽誠投資擔保****

1、物業要負責維修。可以動用維修**。如果是新的商品房由開發商負責保修。

2、保修期開發商負責賠償。和物業沒有關係。保修期外不負責賠償。

3、一般的外牆滲水主要處理從外牆面,而不是內牆面,你可以找防水堵漏公司來給你做,還給你保修,比較好.包括用的材料性質和施工做法都是比較不錯的!內牆面處理不能夠**滲水!

7樓:齊家網

外牆滲漏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會無緣無故地漏水的。這裡我給你分析了三個原因,來看看咯~   1、腳手架眼堵塞不徹底。外牆砌築時,牆面上會留下許多腳手架眼,外牆腳手架眼的堵塞在質量檢驗評定標準中沒有涉及到,而工人們思想上又不夠重視,只是隨便堵塞了事,封堵時,砂漿不容易達到密實,不做任何技術交底及提示,對後續工序(勾縫、抹灰等)依賴很大,導致外牆面以後容易從此處出現滲漏,給建築單位、施工單位和住戶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失。

  2、砌築砂漿飽滿度不夠。在實際砌築多孔磚時,用大鏟從已鋪攤的砂漿層中颳起砂漿披豎縫,使砂漿層產生凹陷,如果飽和度不高就會達不到要求的;鋪攤砂漿過長,砌築速度跟不上,砂漿中的水分被磚吸收或蒸發,使砌上的磚與砂漿失去粘結;砌清水牆時,為了省去刮縫工作,採取大縮口的鋪砂漿方法,用幹磚砌牆,使砂漿早期脫水而降低強度等級,而幹磚表面的粉屑起隔離作用,減弱了磚與砂漿的粘結,造成砂漿飽滿度不夠,從而造成滲水現象的發生。   3、多孔磚自身的缺陷。

多孔磚內部為豎向孔洞,其材料自身抗滲能力是比較差的,由於目前外牆一般都沒有設計防水的,外牆在雨水長期澆灌下,很容易發生滲漏的。同時當外牆某處發生滲漏時,水會沿牆體內的孔洞在重力作用下由上而下擴散開來,並在內牆薄弱處表現出來,對於以後的處理留下難題――這樣很難查詢到漏水點的,可能要請專業的公司來幫忙了。

房屋建築外牆滲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小高畫質呀

1、填充牆施工方面的因素:從外牆的滲水部位剷除內壁的抹灰層,能夠看到牆體的豎縫有「瞎縫」,一些灰縫甚至是透明的,有些腳手架眼還沒有用磚封堵好,只是隨便的用一些砂漿來堵住。

2、裝修方面的因素:外牆面磚基層的清理不乾淨,基層處理不到位,找平層抹灰比較厚,加上磚砌體沒有將水澆透,導致找平層出現開裂和空鼓的現象。

3、安裝方面的因素:在安裝雨水管時,支撐角鋼根部沒有用砂漿封堵好,有些住戶在空調安裝時,固定防護架上用的螺栓穿插孔眼沒有用砂漿封好,外牆管道周邊也沒有堵塞嚴實,以上這些因素都導致了高層住宅外牆滲水。

9樓:南門天曼僧軼

外牆滲水的原因一般比較多,一般視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有以下因素導致。

(一)設計因素

防水處理是房屋建築工程中一項重要的質量工程。實踐中,基於防水材料效能的差異和我國南北方氣候的差異,使房屋的防水設計帶有一定的複雜性,一旦工程的防水設計出現問題,則將直接造成房屋建築外牆的滲漏。

(二)材料因素

現代房屋建築施工所採用的各種新型牆體材料基本具備孔隙率較大、吸水性較強和抗滲透能力較差的特點。因此在砌築的過程當中,灰縫,尤其是豎縫當中的水泥砂漿一般都很難達到飽滿與擠揉密實的效果,牆體跟鋼筋混凝土的梁柱之間、窗框跟牆體之間的連線位置,往往因材料在效能上的不同而形成裂縫,進而造成牆體的滲漏問題。

(三)施工因素

從施工的方面來看,因施工工藝及施工技術而造成的房屋建築的外牆滲漏問題相對較多:

第一,框架結構的外牆柱跟切題的連線位置未埋拉結筋、拉結筋的設定不牢固,或者是拉結筋的間距、長度及數量不符合標準要求,在溫度膨脹係數的差異相對較大時,則會造成連線位置的開裂,形成漏水的多發區;

第二,房屋建築牆體施工過程中,找平層以及抹灰層的砂漿沒有按照標準的設計進行配置,進而造成砂漿強度的變化,基於乾縮開裂問題的發生而造成牆面的滲漏;

第三,施工過程中,外牆牆面磚跟打底的砂漿之間存在粘結力不足的問題,進而造成空鼓病害的發生,飾面磚的勾縫不夠密實,出現沙眼或者是裂縫的問題,引發牆面滲水;

第四,施工中對於房屋建築窗台的坡度、滴水槽以及鷹嘴等這些細部位置的施工沒有處理好,容易因雨水滲透而引發牆面滲漏;

第五,房屋建築施工過程中,各種穿過外牆的管道以及不同的預留孔眼的密封性處理沒有做好,同樣也會造成房屋建築牆面的滲漏。

10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外牆滲漏產生的主要原因

1、腳手架眼堵塞不徹底。外牆砌築時,牆面上會留下許多腳手架眼,外牆腳手架眼的堵塞在質量檢驗評定標準中沒有涉及到,施工人員包括一部分管理人員從思想上不夠重視,只是隨便派人堵塞,封堵時,砂漿不容易達到密實,不做任何技術交底及提示,對後續工序(勾縫、抹灰等)依賴很大,導致外牆面以後容易從此處出現滲漏,給建築單位、施工單位和住戶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失。

2、砌築砂漿飽滿度不夠。在實際砌築多孔磚時,用大鏟從已鋪攤的砂漿層中颳起砂漿披豎縫,使砂漿層產生凹陷,砂漿飽滿度就達不到要求;鋪攤砂漿過長,砌築速度跟不上,砂漿中的水分被磚吸收或蒸發,使砌上的磚與砂漿失去粘結;砌清水牆時,為了省去刮縫工作,採取大縮口的鋪砂漿方法,用幹磚砌牆,使砂漿早期脫水而降低強度等級,而幹磚表面的粉屑起隔離作用,減弱了磚與砂漿的粘結,造成砂漿飽滿度不夠,就會產生滲水。

3、多孔磚自身的缺陷。多孔磚內部為豎向孔洞,其材料自身抗滲能力差,由於目前外牆基本上不設計防水,外牆在雨水長期澆灌下,容易發生滲漏。同時當外牆某處發生滲漏時,水會沿牆體內的孔洞在重力作用下由上而下擴散開來,並在內牆薄弱處表現出來,對於以後的處理留下難題――無法準確查詢滲漏點。

11樓:家裡不漏水

水是從外牆的裂縫或是磚縫等空隙進入牆體,一般牆體是磚的,本身吸水,存水,多了,再從內牆薄弱處滲入,從外面處理是根本解決,但一般也不太可能從外面全部重做修復,所以,只能是從裡面來維修,從裡面修補取決於材料在背水面的粘結性與防水性,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12樓:半支煙雨

原因很多:1、如是磚砌體則是砂漿灰縫不飽滿、外腳手架眼封堵不嚴密

2、砼牆體滲水則是牆體開裂引起。3、牆體外牆抹灰質量差等原因引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外牆有細小的裂縫引起的

外牆滲水怎麼處理?

14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梁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15樓:夏天肥魚

最好用密封膠封堵下。如果結構與輕體磚之間有裂縫的話,在用防水塗料,但不

能光刷滲水的哪一點,最好整個牆面都刷上,光刷滲水的那一點,上面牆體上有雨水還是會往下淋的,照樣還是會在周邊滲水進去的,其實嚴格來說,戶外的防水施工應該是卷材,而不是塗料。

先用堵漏的大的裂縫堵住,再用高壓水槍整體在外牆噴一遍外牆透明防水膠。這要求材料要有良好粘結性,並能有耐久性及防水性,工藝也要考慮。

設a~b為一道牆,若a~b牆線能夠切割相關圍護結構的為內牆,反之為外牆。從建築學的角度來講,圍護建築物,使之形成室內、室外的分界構件稱為外牆。它的功能有:

承擔一定荷載、遮擋風雨、保溫隔熱、防止噪音、防火安全等。

廚房漏水是什麼原因,廚房牆漏水是什麼原因?

繆妄 廚房漏水是房屋的高發區域,因此是家庭防水的重中之重。廚房漏水的原因如下 一 用水量大,與水接觸頻繁,如果排水設計不科學,甚至還會長期積水,是引發滲漏的原因之一。二 洗滌劑日化品的腐蝕,也是造成防水層老化失效的重要原因。三 結構複雜,管道多,牆角多,平面立面結合處多,給防水施工帶來很大難度,不規...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

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鬧鬧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