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牆面滲水是什麼原因,衛生間牆面滲水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向日葵起床了

如果防水沒有做好且選購的防水材料質量比較差的話,那麼出現滲水的現象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了,所以說平時在做防水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得好。

水管漏水:現在衛生間內的水管基本上走的都是暗管,所以水管在牆體內發生漏水的問題在第一時間是不好察覺的,以致於整個時間下來牆面都被浸溼了才發現。

一般來說水管漏水的部位在接頭地方,所以說就需要將牆磚刨開之後找到接頭的部分,然後檢查隔斷水管是否漏水,若有就要更換水管或者是介面,然後再鋪設好牆面,重新坐上防水恢復瓷磚表面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漏水原因:

防水層分水平防水層和側面的垂直防水層,水平的防水層有問題就漏水到樓下,而側面的垂直防水層有問題就漏水到自己家了。漏水到自己家衛生間外面的牆角或衛生間門口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側面垂直的防水層某處出現了破損,否則有再多的水只可能從瓷磚面冒上來。實際上我們看到的衛生間外面牆角或衛生間門口潮溼的印記正常情況都不是垂直漏過去的,從理論上講,只要防水層某處出現破損,衛生間的明水從牆角、瓷磚表面及接縫或其他任何可能的地方滲透到瓷磚表面以下,集中到砂漿層,這時砂漿層就相當於變成了一個水層,然後再集中到防水層破損處滲漏到樓下。

注意:衛生間外面牆體從地面向上50公分左右的潮溼發黴都是衛生間地面滲水引起的,不是牆體滲水。很多不專業的人簡單修牆面肯定是沒法解決問題的。

結論:絕大部份衛生間漏水到自己家的情況,治點是沒有用的,得治整個面,只***整個地面完全沒有水能滲到瓷磚表面以下的砂漿層的話, 就不會有水滲到防水層的破損處了,這樣漏水的問題就解決了。

3樓:楊竹青

可以這麼理解,由於洗澡時會出現大量水蒸氣,水蒸氣吸附於牆體便面,水蒸氣經過牆體滲透到臥室,這樣就出現牆角發黴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防水沒做到位,施工者偷工減料了。其實防水劑才50元一天。四桶也就夠了,都刷上就好了。你現在估計要重新做防水,工程有點大,材料的損失也不小。

5樓:雅竣裝飾

應該是防水沒做到位 現在簡單的辦法是在滲水的牆面直接刷防水寶有效果

6樓:

如果你是新裝修1年以內的,可能是2種情況:1.是在衛生間打底貼地板之前要打一層全水泥的漿,打好要堵上水1天,這樣新房裝修好後,衛生間底面外牆就會發黴有水印,因為衛生間地面下的水分沒有滲透出去。

你可以觀察經常摸摸發黴的部分會慢慢變得沒有那麼溼了,這種情況可以不要去處理,簡單處理是經常開窗透風,1年後會慢慢消失不會繼續發黴,如果會愈來愈溼那就是下面的問題了

2.如果你的是水管埋在牆下面地板下的,是暗管,有可能水管介面沒有接好或水管有沙眼會漏水,如果是水管裝在牆外就是明管,那就考慮下水管道介面有漏水,這種情況一定要找專業人員把地板撬開查出於發黴牆接近的水管進行修復,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檢查幾種可能情況:

一是衛生間防水做的不合格,不知裝修時是否做了24小時防水試驗,也就是做完防水處理後在衛生間地面注水,24小時後觀察周圍是否有滲漏,包括到樓下住戶對應的房頂檢視是否有滲漏。幹區有30公分高的防水只要合格是不會出現隔壁牆根滲水的。

二是水管介面與水龍頭或三角閥連線不當滲水後,水沿著牆體中間滲漏到達地面後向臥室處滲漏,此時因衛生間一側做了防水反而使牆體中滲漏的水只能向臥室方向滲漏。

三是牆體中的水管問題。

衛生間牆面滲水怎麼辦?

8樓:好好住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

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地面處理: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ps: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釐米,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ps:閉水試驗怎麼做

1.堵上地漏

2.衛生間門口做一個擋水坎

3.放水時避免直接接觸地面,記得緩衝

4.水線不能低於2釐米,做好標記

5.儲存至少24小時,去樓下看是否滲水漏水(提前和鄰居打招呼)

6.千萬不要嫌麻煩

牆面處理:

1.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2、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再鋪地磚,施工過程中,可千萬馬虎不得,要儘量的保護防水層,有人防水試驗通過,入住還是漏水,問題就在這裡 。

4、防水是一項系統工程,每處產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不盡相同。材料是基礎,施工是關鍵,後續服務是保證。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新加坡愷天裝飾設計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墨汁諾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找到衛浴間牆面漏水的原因後,必須針對問題來找對解決方法,水管漏水造成的需要找到水管的漏水點,如果是防水層導致的必須找到防水層的滲漏位置,對防水層進行修補。

1、水管漏水:如果是水管出現漏水的話們需要把牆磚刨開,然後找到水管的接頭部位,檢查隔斷水管是否漏水,找到漏水點後,更換水管或者介面,最後鋪設好牆面,重新做好防水,恢復瓷磚表面。

2、防水層漏水,用防水堵漏寶抹平,然後在牆面範圍內刷上防水塗料。如果是因為防水高度不足而導致的漏水,需要重新刨開高處的瓷磚,對高處的牆面重新進行防水處理,然後鋪貼瓷磚。

10樓:修藝修防水

衛生間漏水,我們先要找出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才採取相應的解決辦法。衛生間漏水的常見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防水層滲漏:表現是洗澡或地面用水後,樓下漏水嚴重,樓下表現可能是一處,也可能是多處。判斷方法很簡單,把地漏堵住,然後地面放水,四十分鐘以後注意觀察樓下漏水的情況,如果樓下漏水嚴重,確定是防水層漏水。

您可以使用防水劑,填縫膏,塑鋼泥就可以維修了,把衛生間的表面再做遍防水,不用刨瓷磚,節省時間和成本。

下水管漏水:表現在下水管道周圍,嚴重有滴水現象。判斷方式是往地漏,手盆,裡灌水,還有坐便反覆沖水,看樓下漏水情況加重的話,就是下水管漏水。

這種情況找維修的把下水管換下,儘量少刨磚。然後也需要在地面重做下防水,沒必要全刨磚。可以用修藝修的產品來做衛生間堵漏修復的防水。

以上只是簡單的自檢方式,要想真正處理好衛生間漏水問題最好還是尋找專業人員來處理,既避免自檢未查到的隱患,又能及時發現衛生間漏水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漏水原因:

防水層分水平防水層和側面的垂直防水層,水平的防水層有問題就漏水到樓下,而側面的垂直防水層有問題就漏水到自己家了。漏水到自己家衛生間外面的牆角或衛生間門口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側面垂直的防水層某處出現了破損,否則有再多的水只可能從瓷磚面冒上來。實際上我們看到的衛生間外面牆角或衛生間門口潮溼的印記正常情況都不是垂直漏過去的,從理論上講,只要防水層某處出現破損,衛生間的明水從牆角、瓷磚表面及接縫或其他任何可能的地方滲透到瓷磚表面以下,集中到砂漿層,這時砂漿層就相當於變成了一個水層,然後再集中到防水層破損處滲漏到樓下。

注意:衛生間外面牆體從地面向上50公分左右的潮溼發黴都是衛生間地面滲水引起的,不是牆體滲水。很多不專業的人簡單修牆面肯定是沒法解決問題的。

結論:絕大部份衛生間漏水到自己家的情況,治點是沒有用的,得治整個面,只***整個地面完全沒有水能滲到瓷磚表面以下的砂漿層的話, 就不會有水滲到防水層的破損處了,這樣漏水的問題就解決了。

12樓:蘋果樹一號

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

二者用法都差不多: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幹後以幹抹布擦去即可。

稍作等待,水逐漸減少就不用修了。趨勢不減,還要修的,不過維修時不要那麼盲目,認真打壓試水,確定之後方可恢復牆面或地面。

衛生間漏水是個大問題,主要是影響你樓下鄰居的生活,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找個專業做防水的來把地板敲開,重新做一次防水,別找游擊隊,哪是忽悠人滴,找朋友介紹也成。

解決的辦法:如果下水管道開裂,就更換,如果是地磚裂縫,你可以用矽膠塗抹,這樣不用砸地板,不過塗矽膠也不是長久的辦法。

可將門口防水被破壞的地方的磁磚刨掉(可向內延伸多揭幾塊),重新做防水。然後做24小時的蓄水試驗,蓄水高度為最處20~30mm,如果檢驗合格方能進行磁磚的鋪設,注意在鋪貼過程中一定要保護好新做的防水層,這樣我們可以免做二次蓄水試驗了。但是如果蓄水試驗發現防水層依然滲漏,那麼沒有辦法你必須將衛生間地面全部刨掉,全部重新做防水。

徹底的方法:把地磚和最下面的一層牆磚拆掉,地磚拆到露出原來的地面,用雙組份的防水砂漿做,做好後再做24小時的閉水試驗,檢查樓下是否漏水,如果有問題繼續做直到不漏水為止。

13樓:輝達精選二手車

衛生間牆壁滲水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上層地面漏水滲入下層牆面中,不是自家原因導致的。另一種是自家防水沒有做完整,導致牆壁積水在滲透到牆面。

針對這兩種情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將衛生間吊頂開啟,看是否是上層漏水至下層。假如是上層漏水導致的下層牆面滲水,首先你找到上層業主,與上層業主協商解決。

假如是自身裝修中防水沒有做好,那就需要你將衛生間重新做防水

衛生間牆面防水 衛生間牆面防水高度

衛生間牆面做防水的高度 1 淋浴區 高公尺。2 浴缸牆面 高出浴缸上口50cm 衛生間常年有流水或經常潮濕,防水極其重要,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衛生間區域面積小,管線多,不受大自然氣候影響。根據這個特點推薦多種材料配合,因材施用。一般來說,衛生間地面防水建議用通用型防水漿料或柔韌型防水漿料,牆面防水建議...

衛生間地磚縫從下往上滲水的原因,衛生間地磚縫從下往上滲水是怎麼回事?如何排查原因

無語翹楚 首先要判斷衛生間瓷磚滲水還是水管漏水。1 管道滲漏 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 地漏及馬桶的介面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上水管滲漏 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 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下水管滲漏 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

衛生間漏水是什麼原因?衛生間漏水原因是什麼

1 衛生間的防水不合格,起不到應有的防水的作用了。這種情況最常發生的就是我們衛生間內用水的時候,例如我在衛生間內洗澡或者是洗衣服等等,這時地面上的水會順著縫隙慢慢的滲透,這樣就滲漏到樓下或者還會滲到我們牆體的另外一側。這些都是由於防水原因導致的漏水。2 衛生間的管道出現了跑水的情況。因為我們衛生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