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識別usb裝置怎麼辦windows xp

時間 2022-01-05 01: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前置usb線接錯。當主機板上的usb線和機箱上的前置usb 介面對應相接時把正負接反就會發生這類故障,這也是相當危險的,因為正負接反很可能會使得usb裝置燒毀。

所以盡量採用機箱後置的usb介面,也少用延長線.也可能是斷口有問題,換個usb埠看下.

2.usb介面電壓不足。當把行動硬碟接在前置usb口上時就有可能發生系統無法識別出裝置的故障。

原因是行動硬碟功率比較大要求電壓相對比較嚴格,前置介面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壓,當然劣質的電源也可能會造成這個問題。解決方法是行動硬碟不要接在前置usb介面上,更換劣質低功率的電源或盡量使用外接電源的硬碟盒,假如有條件的話。

3.主機板和系統的相容性問題。呵呵這類故障中最著名的就是nf2主機板與usb的相容性問題。

假如你是在nf2的主機板上碰到這個問題的話,則可以先安裝最新的nforce2專用usb2.0驅動和補丁、最新的主機板補丁和作業系統補丁,還是不行的話嘗試著重新整理一下主機板的bios一般都能解決。

4.系統或bios問題。當你在bios或作業系統中禁用了usb時就會發生usb裝置無法在系統中識別。

解決方法是開啟與usb裝置相關的選項。就是開機按f2或del鍵,進入bios,把enable usb device選擇enable。

5.拔插要小心,讀寫時千萬不可拔出,不然有可能燒毀晶元。xp中工作列中多出usb裝置的圖示,開啟該圖示就會在列表中顯示u盤裝置,選擇將該裝置停用,然後你再拔出裝置,這樣會比較安全。

其實判斷軟體硬體問題很簡單,在別的機器或換個系統試試就可以了.有些小的問題不妨先用專門軟體格式化下.還有提醒大家windows下格式化時要選擇fat,不要選fat32。

提示無法識別的usb裝置維修

故障提示如圖:

無法識別的usb裝置:unknown usb device. 很多人都遇到過的乙個問題,所謂「無法識別」對於作業系統來說,或者是驅動程度有問題,或者是usb裝置出現了問題,或者是計算機與usb裝置連線出現了故障,解決問題的方法也是從這幾處著手。

對於不同的裝置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了解usb裝置正常工作需要的條件以及一些可能影響usb裝置正常工作的因素,會有助於解決問題。

下面是保證usb裝置可以正常工作的一些條件:(1)usb裝置本身沒有任何問題——可以通過在其它計算機上進行測試,保證能正常工作;(2)usb介面沒有任何問題——可以通過連線其它的usb裝置在此介面上進行測試;(3)usb裝置的驅動程式已經正確安裝,如果有詳細說明書的usb裝置,一定要仔細檢視相應的說明檔案,按照說明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式;windows 2000以後的作業系統以識別大部分的usb裝置,windows 98以前的作業系統可以安裝usb裝置自帶的驅動或者安裝通用的usb裝置驅動程式。

下面是可能影響usb裝置正常工作的一些情形:(1)usb裝置已經出現了故障(同樣的條件以前可以正常使用,現在出現了問題);(2)usb介面有問題,比如a.usb前置介面極性接反,這可能導致usb裝置燒毀,所以一定要仔細看一下主機板說明書,防止接錯;b.

介面電壓不足,一些行動硬碟常會有這樣的問題,主機後面的usb介面往往會比前置usb介面更可靠一些;c.主機板與作業系統相容性有問題,安裝最新的主機板驅動程式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此類問題;d.bios中禁止了usb裝置,可能通過更改bios中相應的設定來解決;e.

作業系統問題,可以通過重灌作業系統來解決;(3)usb驅動程式有問題:如果懷疑驅動有問題時,應當保證安裝了該裝置相應型號的最新驅動程式或確認作業系統不需要安裝特別的驅動,最新的驅動可以通過從網上裝置生產商的主頁上去查詢。

當usb裝置出現問題時,除了根據實際的錯誤提示資訊尋找解決方案以外,還要仔細檢視usb裝置的具體品牌、型號、生產商,在搜尋結果時包括這些資訊,可以更容易地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法。象有些插拔費勁需要經常處於連線狀態的usb裝置暫時出現故障,作業系統不停地出現「無法識別的usb裝置」這樣惱人的提示時,可以在裝置管理器中暫時關閉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中相應的usb埠或者禁止相應的usb裝置。

關於無法識別的usb裝置

電腦設定

插入後,就會在右下角彈出電腦正在嘗試連線此usb裝置的一些資訊,有時就會彈出對話方塊讓使用者選擇,有些使用者還沒看清就點了否,或者因為電腦一些初始的設定問題,禁止了usb的一些功能。

解決辦法:右鍵點「我的電腦」,選「屬性」--「硬體」--「驅動器簽名」,在此選擇「忽略」,點「確定」。然後重新插上***,還是不連的話,再右鍵點「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從中找到「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右鍵,然後「掃瞄檢測硬體改動」。

裝置本身的電壓問題

由於現在***的趨勢是千方百計的降低成本,所以各公司不斷採用新方案,新主控,新flash晶元,並不是說這些新東西就偷工減料了,問題在於這些新東西往往需要長期的除錯才能達到最佳,但市場狀況只能允許***工廠測試能在電腦的乙個介面上聯機就投產,所以常出現不聯機、掉盤等現象。

這種情況下就需要使用者多試幾次,換插不同usb介面,單獨再配一條***的usb線(一般越粗越好,銅的比鐵的好),然後保證***供電正常(用充電器把電充滿再試)。

系統報錯「無法識別的usb裝置」

故障現象:使用u盤時電腦意外斷電,重新開機後u盤無法正常使用,插上後系統就報錯「無法識別的usb裝置」。使用其他原來都能正常使用的usb介面裝置,都會提示同樣的錯誤資訊。

將usb裝置插到電腦的其他usb介面上,都能正常工作。

分析故障:從現象上看,usb裝置和主機板的介面都沒有損壞,懷疑是意外斷電導致系統設定錯誤。

問題處理:從「控制面板」進入新增和刪除硬體的視窗,將所有usb裝置都刪除,重新安裝需要使用的usb裝置驅動程式。重新啟動電腦,u盤等usb裝置插在原來的故障介面上能夠正常工作。

無法識別的usb裝置- 筆記本硬碟故障和行動硬碟,插在前置usb介面,無法識別。

這種情況,很大原因是供電問題。由於usb硬碟在工作的時候也需要消耗一定的電能,如果直接通過usb介面來取電,很有可能出現供電不足。因此,幾乎所有的行動硬碟都附帶了單獨的外接電源或者是通過鍵盤取電的ps2轉介面,這時只要事先連線好外接電源或者通過ps2轉接線與鍵盤連線好,確保給行動硬碟提供足夠的電能之後再試試,這時應該可以正常使用了吧。

需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建議使用行動硬碟之前都確保有足夠的供電,否則很可能由於供電不足導致硬碟損壞。

對於從來沒有使用過usb外接裝置的朋友來說,即使正確安裝了驅動程式也有可能出現系統無法檢測usb硬碟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於主機板預設的cmos埠是關閉的,如果沒有將其設定為開啟狀態,那麼windows自然無法檢測到行動硬碟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重新開機,進入cmos設定視窗,並且在 「pnp/pci configuration」欄目中將「assign irq for usb」一項設定為「enable」,這樣系統就可以給usb埠分配可用的中斷位址了。

還有可能是usb介面型別不符導致行動硬碟無法使用。比如計算機配置的usb介面是1.1標準的,而購買的行動硬碟是usb 2.

0標準的介面,這就要求連線計算機和行動硬碟的連線線必須支援usb 2.0標準。因為高速移動裝置插入低速集線器,該裝置可能不被正常安裝,而有些朋友在使用行動硬碟的同時還使用優盤,為了方便就直接使用優盤附送的usb 1.

1標準連線線,這樣就導致usb 2.0標準的行動硬碟無法正確識別。只要將連線線更換為usb 2.

0標準的即可解決此故障。

2樓:寧通余智偉

如果你的usb裝置之前已經用過,但是現在出現這個問題了,那說明不是驅動問題,那就只剩下問題1和2了,然後把usb裝置連線到其他電腦上使用,

試試,還是不行,那就是usb裝置本身出了問題,如果能用,那就說明usb介面出現了問題。usb介面出現問題則可以從以下幾點去解決:

(1)前置的usb線接錯了。當主機板上的usb線和機箱上的前置usb

介面對應相接時把正負接反就會發生這類故障,這也是相當危險的,容易造成usb裝置燒壞。

(2)usb介面電壓不足。當把

行動硬碟

接在前置usb口上時就有可能發生系統無法識別出裝置的故障。行動硬碟對於電壓要求比較嚴格,前置的usb介面可能無法提供充足的電壓,解決辦法:更換機箱電源或者插到機箱後置的usb介面。

(3)系統或者是bios問題。如果是系統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重灌系統,bios問題就進入bios,把enable

usbdevice選擇enable即可。

2.如果是新的usb裝置出現「無法識別usb裝置」這個問題,一般是由於驅動問題,因為新裝置一般都是完好的,電腦的usb介面之前也是好的,所以這個時候出問題的就是驅動,把該usb裝置插好後,使用驅動精靈或者驅動人生掃瞄更新安裝驅動應該就可以了。

也可按以下操作

點選【我的電腦】—右鍵【管理】—【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usb

mass

storage

device】—右鍵【解除安裝】—重插【u盤】。

3.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之前一直使用的usb裝置,說明驅動沒有問題,該usb插到其他電腦也能用,自己電腦的usb介面也正常,但是該usb裝置插到自己電腦

上的usb介面就彈出「無法識別的usb裝置」,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於usb裝置的非正常斷電,導致系統的設定錯誤,右擊「我的電腦」—「裝置管理器」—

「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刪除裡面的所有usb裝置。然後把該usb裝置重新插上去,安裝驅動即可。

無法識別的usb裝置 怎麼解決 xp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u盤插到電腦usb口是否有沒反應

如果有反應的話,安裝個驅動人生,然後單擊開始檢測。

然後選擇外設驅動,安裝相關usb裝置驅動。

如果是所有usb裝置插到電腦usb口都沒有反應,那麼進bios裡,將bios恢復出廠設定即可,我上次幫同事弄的就是bios裡的電源項出了問題,所有usb裝置插到電腦usb口都沒有反應,都沒有新裝置插入的提示,也沒有新硬體安裝的提示,就是這樣解決的。

usb裝置無法識別怎麼辦,windows電腦無法識別usb裝置怎麼辦?

刪了手機驅動,買機子時候給了光碟就重安一遍 沒有就在網上搜搜機子型號的驅動 為什麼電腦與usb連不上 顯示無法識別usb裝置 怎麼辦啊 檢查是否安裝板卡驅動,網線是否插好。插電腦後面的介面試試 windows電腦無法識別usb裝置怎麼辦?電腦鍵盤無法識別怎麼辦提示無法識別的usb裝置 親,有可能是你...

無法識別USB裝置急急急,無法識別USB裝置! 急急急

肯定你的u盤壞了 如果不是不要加分 因為我的經歷和你一樣 呵呵 買個新的吧 壞了,只能送修了 無法識別的usb裝置怎麼辦 u盤壞了,如果找不到硬體,找電腦城修u盤的,換個主控ic就行了。10 20塊錢。那個不影響資料的。要是找得到硬體,打不開碟符的話,估計u盤儲存晶元壞的可能性就很大了,那種情況資料...

win10滑鼠無法識別的usb裝置怎麼解決方法

win10系統的電腦總是出現usb介面無法識別裝置的問題,導致u盤 行動硬碟等無法使用,甚至連本來正常連線的usb滑鼠都發生了異常,這嚴重影響了使用者win10系統的使用。下面就來介紹一下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一 第三方軟體干擾 可能是由於第三方軟體干擾造成的,建議您將所有第三方的防毒優化軟體解除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