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煮熟後大蒜素還有嗎?還有殺菌功效嗎

時間 2022-01-09 07: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素遇熱時會很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適宜生食。因此,如果想達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搗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蒜末。並且要先放10—15分鐘,讓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氣中結合產生大蒜素後再食用。

大蒜雖好,可並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為大蒜吃多了會影響b族維生素的吸收,大量食用還會對眼睛有刺激作用,嚴重者有可能會引起眼瞼炎、眼結膜炎。另外,大蒜不宜空腹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大蒜的注意事項:

1、不宜空腹食用

大蒜味辛辣,屬於刺激性食物,空腹食用大蒜會刺激腸胃。

2、不宜腹瀉時食用

產生腹瀉是因為食用了帶有致病菌的食物或者受涼了,然後造成腸道內區域性的粘膜組織和腸壁血管的通透性發生變異,腸液分泌增多,造成水鹽代謝的紊亂,並且細菌還會刺激腸道,從而導致了腹瀉,而在腹瀉的時候腸道內是處於一種緊張狀態的,食用大蒜會刺激腸道,會加重腹瀉的症狀。

3、不宜過多食用

大蒜性溫,味辛辣,是刺激性食物,並且大蒜本身有殺菌作用,吃多了可能會殺死腸道內的有益菌群,還有大蒜性溫,吃多了可能會上火,最終導致便秘,所以不能長期大量食用大蒜。

2樓:勿忘心安

大蒜煮熟後大蒜素沒有了,沒有殺菌功效了。大蒜素遇熱時會很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適宜生食。

大蒜的功效:

1、大蒜中含有200多種有益於身體健康的物質,其中最受人們關注的就是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它進入人體後能與細菌的胱氨酸反應生成結晶狀沉澱,破壞細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sh基,使細菌的代謝出現紊亂,從而無法繁殖和生長。

2、其性溫味辛辣,所含大蒜辣素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於細菌性、真菌性與原蟲**染有明顯的**與預防價值。

大蒜中有蒜氨酸和蒜酶這兩種物質,二者平時相安無事,一旦把大蒜搗碎,它們就會互相接觸,從而生成一種無色的油滑液體,那就是大蒜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大蒜素有殺滅病菌病毒、抗癌等作用,但是新鮮的大蒜中並不含有大蒜素這種物質。在新鮮大蒜中存在一種叫做蒜氨酸的物質,蒜氨酸在大蒜被碾碎的過程中與蒜頭中的蒜酶相作用,從而水解產生具有抵抗多種病菌病毒、抗癌作用的大蒜素,因此搗碎的蒜泥比切碎蒜末殺滅病菌病毒效果好。而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流失,煮熟的大蒜效果肯定比生大蒜來得差,因此可以通過加辣椒醬、醋或鹽後生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素為淡黃色油狀液體。沸點80-85℃(0.2kpa),煮熟後基本蒸發了,無殺菌功效。

大蒜煮熟了吃還有殺菌的功效嗎?

5樓:狂雲德潮鶯

會有一些作用的!!不過沒有生吃效果好!!!想要殺菌的話最好的效果是將大蒜剁成蒜泥放在空氣中暴露10-15分鐘再食用殺菌效果最好!!!

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螃蟹和生魚片防止鬧肚子效果最好!!!!!!!!--------------僅供參考!!!!!!!!!

6樓:牢廷謙籍念

不一樣生吃有殺菌的作用,

但是食用前要先切片和空氣接觸5分鐘才真正的有殺菌作用生大蒜必須切片在空氣中放置5分鐘充分氧化後,才能顯現出它真正的殺菌作用,煮熟的大蒜其中的大蒜素被破壞,食之後只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7樓:北竹青訾婷

有用的!蒜要切成片在空氣中氧化10分鐘後,吃了就對身體很好,不在空氣中氧化生吃就沒用,煮熟了吃肯定是有營養的

8樓:恭長青卞夏

答:研究發現,在大蒜中起抗菌作用的主要是大蒜素和其它一些有揮發性的硫醚化合物。

在新鮮大蒜的鱗莖中沒有游離的大蒜素,但含有蒜氨酸和蒜酶這兩種物質。它們在自然狀況下呈獨立穩定存在的狀態,當大蒜經過加工或受到物理機械破碎後,蒜氨酸和蒜酶才相互接觸,從而生成大蒜素。但是,大蒜素本身不穩定,在受熱或者遇到鹼性物質時會氧化分解,而使其功效減弱,所以經過加工和加熱的大蒜,其抗菌能力會大大降低。

大蒜煮熟後,還有什麼功效

9樓:有錢哥哥

大蒜具有抗氧化、抗菌、抗病毒、抗癌及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這是因為大蒜含有多種藥理成分,如二丙烯基二硫化物(dads)、二丙烯基三硫化物(dats)、二丙烯基四硫化物、大蒜素、蒜氨酸等。

新鮮大蒜中含有由大蒜素轉化而來的蒜氨酸,含量為3.7毫克/克(濕重),該物質受熱可分解成dads、dats和二丙烯硫化物(das)。這些物質具有刺激性氣味,也是大蒜具有保健作用的基礎。

所以大蒜生吃,保健效果最佳。一旦加熱煮熟,大蒜的藥理活性將大為降低。

10樓:中醫魯健

大蒜還有哪些功效?防止手上長喉,將大蒜塞到耳朵裡邊,可以緩解耳朵疼頭疼,祛除腳臭。

11樓:嘟嘟小妙招

把大蒜放水中煮一煮,還有大用途,早點知道就好了

12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大蒜具有抗菌、殺菌、消炎、止瀉等功效,其含的蒜黴素比青黴素還要好,被成為長在地里的青黴素,大蒜生吃營養價值和功效最好,煮熟後就失去了功效和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煮熟以後,功效還是一樣的,不過是功效減弱一些而已。

14樓:螞蟻先雨

雖然大蒜素有殺滅病菌病毒、抗癌等作用,但是新鮮的大蒜中並不含有大蒜素這種物質。在新鮮大蒜中存在一種叫做蒜氨酸的物質,蒜氨酸在大蒜被碾碎的過程中與蒜頭中的蒜酶相作用,從而水解產生具有抵抗多種病菌病毒、抗癌作用的大蒜素,因此搗碎的蒜泥比切碎蒜末殺滅病菌病毒效果好。而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流失,煮熟的大蒜效果肯定比生大蒜來得差,因此可以通過加辣椒醬、醋或鹽後生吃。

吃大蒜可以殺菌,那是生吃還是燒熟了吃,才有殺菌作用?

15樓:三多是個喵

平常我們吃大蒜可以殺菌嗎?

16樓:蔣家人好

熟的也有殺菌的作用啊,誰說一定是生的能殺菌啊。

17樓:

都有,但生吃效果更好

大蒜素是指哪些?大蒜素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

大蒜素 大蒜新素 garlicin 為三硫代烯丙醚類化合物,天然存在於百合科植物大蒜的鱗莖中。大蒜素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大蒜素 allicin 是從蔥科蔥屬植物大蒜的鱗莖 大蒜頭 中提取的一種 有機硫化合物,也存在於洋蔥和其他蔥科植物中,學名為二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 化學式為c6h10os2 固體...

有維生素的蔬菜煮熟後還有營養嗎,蔬菜煮得太熟是不是沒有營養

小八智囊團 新鮮的蔬果富含纖維質和維生素c,如果能保證其衛生的話以生吃的方式更能儲存原有之營養素,亦可減少油脂的攝取量。溫度過高對維生素的破壞很嚴重的 西紅柿生吃非常有營養 煮熟後維生素c基本被破壞掉了 當然有了,你不是吃生菜長大的吧?蔬菜煮得太熟是不是沒有營養 美麗心情 蔬菜煮時間太來長會破壞本身...

長茄子和小蔥怎麼炒?還有大蒜

有這個本 直接下鍋,做不來就下個食譜 主料茄子 輔料鹽 生薑 水 醋 檸檬 蒜 老抽 番茄 牛肉末豆豉油辣椒醬 或者是辣椒醬 蔥生粉 炒茄子的做法步驟 1.茄子洗乾淨後滾刀切 2.準備一個比較大的碗,加鹽 加水,攪拌,讓鹽融化 3.放入切好的茄子 再擠點檸檬汁 沒有就省略了 4.番茄清洗乾淨 把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