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軟體跟CRM軟體是指什麼,OA軟體跟CRM軟體是指什麼?

時間 2022-01-09 07:40:08

1樓:創作者

鼎眾 crm是將客戶、商機、產品、財務、會員卡、庫存、來去電資料統計進行充分協同,在乙個系統完美運作,有效管理企業內部資源,提高客戶忠誠度,實現客戶和商業價值最大化,達到降低運營成本,提高效率,優化客戶關係,提公升銷售。

2樓:

oa:自動化辦公系統,一般使用者都是公司內部人員,用於處理公司內部辦公;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使用者一般是經銷商或者**商,用於管理客戶資訊;

3樓:凡科建站好

辦公自動化(oa)是面向組織的日常運作和管理,員工及管理者使用頻率最高的應用系統,自2023年國內召開第一次辦公自動化規劃會議以來,oa在應用內容的深度與廣度、it技術運用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變化和發展,並成為組織不可缺的核心應用系統。主要推行一種無紙化辦公模式。

crm即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4樓:

office automatic 辦公自動化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5樓:戒空

crm即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在不同場合下,crm可能是乙個管理學術語,可能是乙個軟體系統。通常所指的crm,指用計算機自動化分析銷售、市場營銷、客戶服務以及應用等流程的軟體系統。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網路功能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oa是指管理企業內部人事的,crm主要是管理客戶關係的

7樓:

oa 辦公自動化 crm 指客戶關係管理

8樓:烏龍靠雪山

內部辦公如:客戶管理,流程管理,維修管理,業務員管理,內部的溝通,工作的記錄

9樓:二月憶雨

不是很懂軟體 我們系統上的是陝西航天藍西科技的產品 你可以問下 **給你

10樓:

乙個是辦公自動化,乙個是用來管理客戶的管理的,如果 你要走資料整合或者很多辦公流程自定義,要用oa,如果只是單獨記錄客戶的一些資料和請款,用crm就可以了

11樓:百科競賽

oa 是協同辦公系統 crm 是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12樓:

oa與crm屬於企業管理辦公軟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oa一般是內部管理線的,crm主要是客戶線的

crm和oa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14樓:百小度

一、crm

我試著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解釋一下crm:一人公司和跨國企業都可以使用的管理軟體。crm,本來是客戶關係管理的意思。

但請你最好不要這樣想,不要以為crm是管客戶,那只是手段,crm是通過以客戶為中心的管理模式,提公升企業的銷售力量來達到為企業賺錢的目的。

曾經有前輩說過,crm的市場比erp大十倍,因為erp是適合大企業或已經成熟的企業應用的,而crm,那怕你今天剛註冊公司,剛組織了乙個銷售部門,你都能通過crm找到你的應用點。

這麼說吧,crm能讓你知道你的客戶在哪(售前市場調查),crm能讓你知道你的產品哪個更暢銷(產品銷量分析),crm能讓你知道團隊的工作情況(銷售行動記錄),crm能讓你知道哪個地區、哪個行業或哪種型別的客戶更願意和你合作(客戶分析)、crm能讓你知道企業明年大概能賺多少錢(銷售**)、crm能讓你知道公司的整個運營情況(管理駕駛艙),crm能讓乙個公司擁有完整而細緻的記憶(比如去年做了什麼銷售量上了幾個百分比,上個月的**產生了多少商機和潛在客戶),crm銷售流程管理能縮短銷售週期(通過里程碑式的規範化銷售階段管理和流程優化)。

crm將客戶管理貫穿始終,通過以客戶為中心點,實現內部管理的優化改革,外部市場的快速反應和決策,落實到團隊、客戶、銷售、市場、流程等5個重要管理方面。

二、oa

oa,office automation,辦公自動化的意思。可以說是中國最早成型的管理軟體,發展到現在,也未見頹勢。不過還是有企業不太明白oa的具體定義,以為他是萬精油,包治百病,結果買回去,每天用他發公告。

唉!oa發展的早期確實面對的辦公環境比較簡單,只注重對文件的管理。因此有一段時間oa幾乎成了發文和收文的代名詞。其實不然,oa的工作核心其實是工作流。

比如你要出差請款,先到財務申請一請款單,填好了,你從座位上離開,跑到財務室,財務正在忙,你等了一下,然後又過去,把請款單給他,他看了一下,說,咦,你們部門經理沒簽字呀,先去籤一下。你照辦,然後再找過來,這下他看了沒有問題,然後丟給另乙個財務,那個財務看了一下,說,這個款子比較大,我要請示一下老總。然後請示老總,老總說,唉,這點錢你還問我,我不是說了,只要是這個人請款,不超過10000不要問我,直接給批了。

財務點點頭,給你批了,事成功的辦完了,時間也成功的浪費了。

而oa,就是通過智慧型表單和工作流建立起這樣乙個自動化的工作序列,通過流程節點和分支流轉,預先設定好處理機制,你只要開啟電腦,乙個申請過去,系統自動通知相關人員,不管節點多少,一層層處理審批。後面的事你不用管,你甚至不用看到某些人的苦瓜臉。你可以繼續去工作或假裝工作。

直到系統給你通知反饋。可以看到,通過這樣乙個oa系統,企業所有的工作都通過預設的工程流來加快實現,無論是規範性還是效率,都有大大的提高。

因此,真正的oa,必然是以協同和工作流為核心的軟體,沒有工作流的oa都不是好oa。不要相信那些只能存存文件和員工資料的所謂oa。

15樓:全管c5管理軟體

一、oa是什麼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系統,是利用先進的電子資訊科技和現代辦公裝置構成的人機資訊處理系統,輔助管理人員進行各種辦公活動。oa常用於企業,是企業資訊化實施的第一步。

oa系統帶給企業的作用:無紙化辦公,節省辦公資源、資訊資源共享、文件集中化管理、協同辦公審批流程自動化、異地辦公、掌上移動辦公等,oa系統已經成為企業不可缺少的資訊化系統。

二,crm是什麼

crm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的縮寫,即:客戶關係管理

從管理科學的角度來考察,客戶關係管理(crm)源於市場營銷理論;從解決方案的角度考察,客戶關係管理(crm),是將市場營銷的科學管理理念通過資訊科技的手段整合在軟體上面,得以在企業中普及和應用。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體系設計以客戶關係發展和維繫為目標,系統以統一的客戶資料庫為中心,為系統使用者提供客戶的統一檢視和對客戶的分析、**等工具,同時強調和其他企業應用的整合。

從功能使用、功能作用的區別,crm系統功能集中在銷售自動化、客戶管理、跟單管理、訂單管理等主要模組。crm系統的作用:推動業務員提高銷售成單率,進而達到提高企業利益。

16樓:蔡哥搞crm六年

crm是 提高客戶轉化率的

oa是純辦公軟體

crm包含oa功能,但是oa就只是oa

但也不全是crm都有oa功能,悟空的有

傳送門:cyb 和 651的結合是通向美好生活的方式

crm系統和oa系統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17樓:錢錦波

crm系統和oa系統最大的區別是應用的物件和使用的人員不同,crm系統是客戶關係管理,oa是辦公自動化,所以,乙個是記錄公司客戶資訊進行維護客戶關係管理,oa就是辦公自動化系統,為了提公升公司的辦公效率。

18樓:小或夥兒

crm是對公司的客戶進行乙個系統的管理,oa可以實現對客戶的管理,還可以設計日常工作中表單的審批和簽章。區別還有很多。

辦公管理軟體oa與crm、erp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19樓:泛微

oa、erp和crm三者的區別:

oa(辦公自動化)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以組織人員行為管理為核心。

erp(企業資源計畫管理)是一種主要面向製造行業進行物質資源、資金資源和資訊資源整合一體化管理的企業資訊管理系統,以業務資料管理為核心。

crm(客戶關係管理)是乙個獲取、保持和增加可獲利客戶的方法和過程,目標就是通過全面提公升企業業務流程的管理來降低企業成本,通過提供更快速和周到的優質服務來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戶。

聯絡:crm與erp之間存在著相互支援和相互依賴的關係。首先,erp生產系統為crm中的資料倉儲提供豐富的資料。

其次,crm的分析結果和對市場發展的**給erp系統提供了決策資料。

最後,crm 從改善客戶關係的角度,而erp從優化企業生產流程的角度來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和利潤

erp、crm等業務單元的審批可以使用oa的工作流,oa的協同辦公表單使用erp規範的資料管理模式,並配備標準化的bi資料分析工具,低成本的製作出特定的資料展示等。

20樓:藍海匯

erp系統研發定製:生產管理透明化 流程管理最優化:erp進銷存管理系統(重點在流程)屬於工業資訊化系統。

oa: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辦公自動化沒有統一的定義,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

crm:即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通常所指的crm,指用計算機自動化分析銷售、市場營銷、客戶服務以及應用等流程的軟體系統。

從解決問題上區分:

erp:降低庫存,減少資金占用

替代手工操作,有效節約人工成本

控制產品生產成本,縮短生產週期

準時向客戶供貨,提高客戶滿意度

提高產品質量和合格率

準確計算資料,統計查詢及報表分析更及時準確crm主要模組有:1、客戶資料管理

2、客戶聯絡人管理

3、市場活動資訊管理

4、商業機會管理

5、使用人員日程管理

6、meddic銷售分析系統

7、crm使用者管理

8、crm工作移交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

21樓:響亮一夏

此還缺乙個知識管理系統

會博通綜合知識管理系統了解一下

crm、erp、oa 三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總體上上說,三者都是一種管理系統,既有交叉又有區別。

從定義來看: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是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即企業資源計畫,最早是一種**鏈的管理思想。它匯合了離散型生產和流程型生產的特點,旨在協調企業各管理部門圍繞市場導向,更加靈活或「柔性」地開展業務活動,實時地響應市場需求。

oa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網路功能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

從功能來看:

crm側重於對外部客戶關係的管理,主要包括對客戶基本資訊的管理、客戶動態資訊的管理,其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助銷售人員梳理自己的線索,進行資料分析,提醒銷售人員做好客戶關係的維護,從而更好地開發和維護客戶,增加銷售額,提公升企業的業績。

erp的主要功能就是優化資源配置,主要面向企業流程管理。企業通過erp可以管理從生產到銷售的各個環節的資料,如生產環節的管理包括原材料的**、運費、包裝費用、採購單、稅費、物流資訊等;銷售環節的庫存資訊、銷售訂單、財務資訊等。從原材料的採購到產品銷售的各個環節都可以幫企業進行記錄,說白了erp偏向於大家常說的進銷存。

oa(辦公自動化)的產生主要是為了幫助企業內部員工提公升工作效率,可以簡單粗暴地將其理解為辦公軟體。其主要是利用先進的裝置和通訊技術廣泛、便捷、迅速地收集、整理、加工儲存和使用資訊,使得企業內部人員可以更加高效便捷地進行工作。

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三者之間的區分已經沒有那麼明顯,許多crm管理系統也增加了辦公管理系統和產品管理系統,其資料分析也涉及到了客戶、員工、銷售的各個板塊。例如,悟空crm,其推出的crm軟體都涉及到了客戶管理、銷售管理、辦公審批管理、財務管理、知識管理等。其實,企業也不必過分糾結於要選擇哪一種管理系統,一般情況下,乙個crm系統就可以滿足您的需要。

有比較實用oa軟體嗎?oa辦公軟體是什麼

oa軟體有哪些 oa軟體有以下幾種 1 九思軟體oa辦公系統軟體。九思軟體,作為 中國oa市場最具成長性品牌 自創辦以來,精準定位高階客戶,服務集團化企業和 機關。主要優勢有面向高階客戶,版本成熟,工作流 公文管理 專案管理 文件強大,易用性強,開放性好,中等 開發敏捷。經過數年發展,在技術 產品 ...

oa系統屬於什麼軟體,OA系統屬於什麼軟體?

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oa辦公系統中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就是辦公自動化系統。所謂oa辦公系統就是用網路和oa軟體構建的一個單位內部的辦公通訊平臺,用於輔助辦公。oa系統完成單位內部的郵件通訊 資訊釋出 文件管理 工作流程自動化等等工作。oa辦公系統就是採用internet i...

有什麼crm軟體好用的麼

全管c5管理軟體 全管crm系統功能涵蓋oa協同辦公 客戶 銷售 採購 倉儲 專案 應收應付 人事 考勤 薪酬 財務等85個企業協同辦公及業務管理的功能模組。crm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客戶管理系統。crm帶給企業的作用 收集和提供有效的客戶資料,改善企業服務,提高客戶滿意度 提高客戶忠誠度和保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