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上火煲什麼湯喝,感冒上火煲什麼湯喝

時間 2022-01-09 07:35:11

1樓:孟淑蘭修香

您好!千萬不可吃藥!對寶寶不好!可以食療:

多保暖、多喝水、多通風、多休息、保持充足睡眠。

如果感冒喝點薑湯紅糖水!

假如嚴重可到醫院**,不能自行隨意用藥!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祝您和寶寶健康!

2樓:學生

用滾水潑一碗雞蛋茶是最佳的了,我每次上火,潰瘍時就自己潑一碗雞蛋茶兩天就好了!

上火感冒喝什麼湯好

3樓:

上火少喝可樂感冒別喝涼茶 .我勸你去喝點清茶或花茶,即使不喝茶,吃點雜糧,比如玉公尺或紅薯,這樣利於健康!~ 最好是清淡為主,不宜油膩.

4樓:陳李濟

苦瓜燉排骨

加上陳李濟植物飲料

感冒最適合喝什麼湯

5樓:不傾國的女子

不管是熱傷風還是風寒感冒,最好都吃些容易消化的湯粥,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而且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特別是很多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大棗、、士多啤梨等,對感冒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感冒了喝什麼湯好呢?

感冒了哪些東西應少吃呢。下面一一介紹:

宜:紅糖薑湯 :薑中的薑辣素、薑油酮可以發汗,趕走體內蓄積的熱氣,尤其是水分較少的老薑,促進血液迴圈效果更好,新增紅糖則可補充熱量。

但薑湯只適用於外感風寒,得了熱傷風的人,則不適合飲用。而且,薑會促進血液迴圈,若有發炎、出血情形,也不要吃。

不宜:果汁 :果汁很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

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風寒感冒:可以多喝些能發汗散寒的湯,如辣椒、蔥、生薑、大蒜、豆腐、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些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

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感冒病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感冒病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否則病情可能會加重。

風熱感冒:宜多吃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白菜根、薄荷、茶葉等,可以用鮮梨汁與大公尺適量煮粥趁熱食用。梨在中醫上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梨湯適用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胸痛、痰多等症狀。

感冒期間應盡量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蛋白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類飲料,否則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表裡兩感型感冒:飲食宜清淡不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如多吃小公尺粥、紅豆粥等。還要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檸檬汁也有不錯的效果。

胃腸型感冒:可以用菊花、龍井茶,綠豆加紅糖代茶飲。同時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蘿蔔、梨、獼猴桃及各種蘑菇,均能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期間應忌食: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肥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應以疏散解表為主。

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肥豬肉,助濕生痰,動風蘊溼;羊肉甘溫助熱,偏於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蚌,性質寒洩,有滋陰涼潤之力,多食有礙表邪疏散;醋,味酸收斂,食後容易滯氣留寇;柿子性質寒澀而斂滯,多食容易斂邪。所以,上述食物均為感冒的忌口。誤食或多食往往不利於外邪疏散,有時甚至可以加重病情,需要引起注意。

6樓:小南

感冒喝什麼湯好得快呢?感冒時,也要分清感冒的型別,這樣子才能對症下「藥」。下面,親親寶貝小編來給你介紹適合感冒時喝的湯吧!

宜:紅糖薑湯 :薑中的薑辣素、薑油酮可以發汗,趕走體內蓄積的熱氣,尤其是水分較少的老薑,促進血液迴圈效果更好,新增紅糖則可補充熱量。

但薑湯只適用於外感風寒,得了熱傷風的人,則不適合飲用。而且,薑會促進血液迴圈,若有發炎、出血情形,也不要吃。 不宜:

果汁 :果汁很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風寒感冒:可以多喝些能發汗散寒的湯,如辣椒、蔥、生薑、大蒜、豆腐、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些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

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感冒病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感冒病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否則病情可能會加重。 風熱感冒:宜多吃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白菜根、薄荷、茶葉等,可以用鮮梨汁與大公尺適量煮粥趁熱食用。

梨在中醫上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梨湯適用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胸痛、痰多等症狀。感冒期間應盡量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蛋白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類飲料,否則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表裡兩感型感冒:

飲食宜清淡不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如多吃小公尺粥、紅豆粥等。還要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檸檬汁也有不錯的效果。

胃腸型感冒:可以用菊花、龍井茶,綠豆加紅糖代茶飲。同時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蘿蔔、梨、獼猴桃及各種蘑菇,均能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期間應忌食: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肥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應以疏散解表為主。

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肥豬肉,助濕生痰,動風蘊溼;羊肉甘溫助熱,偏於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蚌,性質寒洩,有滋陰涼潤之力,多食有礙表邪疏散;醋,味酸收斂,食後容易滯氣留寇;柿子性質寒澀而斂滯,多食容易斂邪。所以,上述食物均為感冒的忌口。誤食或多食往往不利於外邪疏散,有時甚至可以加重病情,需要引起注意。

7樓:單單pk站

感冒初期: 紅糖薑湯 薑中的薑辣素、薑油酮可以發汗,趕走體內蓄積的熱氣,尤其是水分較少的老薑,促進血液迴圈效果更好,新增紅糖則可補充熱量。但薑湯只適用於外感風寒,得了熱傷風的人,則不適合飲用。

而且,薑會促進血液迴圈,若有發炎、出血情形,也不要吃。 水果 有人認為,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台灣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劉建輝說,這要視個人情況而定。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是否可以**或預防感冒,目前仍有爭議。 而且果汁或水果多半冰冷,可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使咳嗽加劇,除了發燒以外,並不適合感冒期間食用。尤其水分多的水果如西瓜、梨等較寒涼,如果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手腳冰冷等情形,吃了更容易讓病情惡化。

吃蔬果因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人們都知道進食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也知道 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但人們不知道的是,紅色的食物富含胡蘿蔔素,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等,對感冒的痊癒也非常有幫助。 在選擇不同的藥物和食物時,最好請醫生診斷或自行判斷自己得的是哪種感冒:

風寒感冒表現為發燒怕冷、頭痛、咽喉發癢、全身不適、鼻塞、流涕、咳嗽吐稀白痰等;風熱感冒表現為發熱較重、頭脹痛、咽喉腫痛、口渴、咳嗽吐黃痰等;表裡兩感型的症狀為高燒、頭痛眩暈、四肢痠痛、咽喉腫痛、大便乾燥等;胃腸型感冒的症狀是發燒、噁心、頭痛、四肢倦怠等。 風寒感冒的食療: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大蒜、豆腐、鮮生薑加紅糖水等。

有研究認為,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否則病情可能會加重 風熱感冒的食療:宜多吃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白菜根、薄荷、茶葉等,可以用鮮梨汁與大公尺適量煮粥趁熱食用。

感冒期間應盡量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蛋白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類飲料,否則容易導致病情加重。梨在中醫上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適用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胸痛、痰多等症狀。 表裡兩感型的食療:

飲食宜清淡不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如多吃小公尺粥、小豆粥等。還要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增進食慾。

醋、檸檬汁、烏梅幹等酸味食品也有明顯的增進食慾作用 胃腸型感冒的食療:菊花、龍井茶,綠豆加紅糖代茶飲。同時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及各種蘑菇,均能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感冒患者有哪些忌口 所謂忌口,是專指病人病中的飲食禁忌。大家知道,食物與藥物一樣,都具有偏頗之性,比如江公尺性味甘溫、質地粘膩,白酒性味辛烈而熱等等。因此就存在著飲食禁忌的問題,包括進食的方式方法、食物的質量數量、飲食之間的相互作用、飲食與體質或疾病的關係,以及飲食與藥物的不相宜等內容。

病人病中的飲食禁忌著重研究的是飲食與疾病的關係和飲食與藥物不相宜的問題。 感冒的忌口有哪些呢?先談談飲食要適量。

感冒之後,往往食慾減退,有發熱時更為突出。現代醫學認為,發熱時各種消化酶被破壞或活性低,導致了病人不想吃東西。如果硬是多進食,常會出現脫腹飽脹等消化不良的表現,會加重胃腸的負擔,不利於機體集中力量抗禦外邪,有可能延緩感冒的痊癒,甚至加重病情。

因此,感冒病人以少食為佳。 少食的程度如何控制,應以保證全身能量**作為前提。這就有飲食的質量問題.感冒的病人提倡多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公尺粥、麵條等,避免吃煎炸、油膩食物。

有的人甚至提出「禁食**」,即感冒以後停止進食,只喝湯水,有時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當然這種方法不是每人都適用,對平時體質壯實、感冒較輕的病人可以一試。請別忘了要有足夠的能量貯備,否則就會事與願違。

最後著重說說感冒應忌哪些食物。這一方面與服藥有關,也就是藥後忌口。另一方面要注意與病情的關係。

感冒初期,如果是感受的風寒之邪,正服解表散寒藥時,則當禁食生冷、油膩,如果是溫熱之邪,初期正在清解階段,亦當忌食生冷,一旦熱邪不去,留壯熱,繼而口渴、煩躁、大便秘結,此時反需水果相助,可頻服梨汁、橘汁、西瓜、梗公尺湯、綠豆湯等,切忌過食生冷、油膩之品。 上面說的主要是些原則間題。具體來說,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

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應以疏散解表為主。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豬肉肥膩,助濕生痰,動風蘊溼;羊肉甘溫助熱,偏於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蚌,又名河蚌,性質寒洩,有滋陰涼潤之力,多食有礙表邪疏散;醋,味酸收斂,食後容易滯氣留寇;柿子性質寒澀而斂滯,多食容易斂邪。所以,上述食物均為感冒的忌口。

誤食或多食往往不利於外邪疏散,有時甚至可以加重病情,需要引起注意

感冒上火吃什麼食物,上火感冒吃什麼?

多喝水,多吃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可給常吃綠豆粥 荷葉粥或綠豆湯 蓮子湯 不去蓮心 沒事的時候可以泡點星群夏桑菊喝喝。多吃山楂 山藥等健脾開胃 消食化積的食物。喝感冒茶 感冒涼茶 治感冒的西藥等。上火感冒吃什麼?多吃水果,像柚子,橙子,火龍果。冬天上火吃什麼水果好?上火可吃些清熱去火 偏涼性的水果,梨...

感冒上火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會流鼻血

在九龍山彈奏圓舞曲的萬壽菊 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莫名其妙的流鼻血,不過只要可以在第一時間吃下快克將感冒治好,那就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了感冒發燒時應該儘量多休息,多喝開水,保持室內通風,吃一些快克這類抗病毒的感冒藥緩解發燒頭痛等症狀就可以了。需要煮點白粥喝,不能吃辣的。人在發燒時能量消耗比較大,抵...

上火牙疼煲什麼湯降火,上火了,喝什麼湯最去火?

上火牙疼,當然要吃一些清淡去火的食物,煲下面的湯相對降火一些。1 貽貝蓯蓉黑豆湯 原料 貽貝三十克 肉蓯蓉三十克,黑豆一百五十克。做法 將準備好的貽貝,肉蓯蓉,黑豆清洗乾淨,然後將肉蓯蓉切片,之後將貽貝,肉蓯蓉,黑豆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小火慢煮,煮熟之後出鍋即可食用。效果 貽貝蓯蓉黑豆湯清熱去火,補腎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