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xcel計算公式計算加班時間

時間 2022-01-09 07:40:07

1樓:擁夢者

問題不夠清楚。16分種~1小時內時間算多久加班?如果理解你的意思是加班30分鐘以內都按30分鐘計算,超過30分鐘按差值計算則公式為=text(if(f2-"16:

45:00"<--"0:16:

00",0,if(and(f2-"16:45:00">=--"0:

16:00",f2-"16:45:

00"<=--"0:30:00"),"0:

30:00",f2-"16:45:

00")),"hh:mm:ss"),其顯示效果為hh:

mm:ss格式。如果要計算加班時間折算的小時數可以公式=24*if(f2-"16:

45:00"<--"0:16:

00",0,if(and(f2-"16:45:00">=--"0:

16:00",f2-"16:45:

00"<=--"0:30:00"),"0:

30:00",f2-"16:45:

00"))。希望能幫上你。

2樓:匿名使用者

=if((abs(f2-time(16,45,0))*24*60)/60>1,round((abs(f2-time(16,45,0))*24*60)/60,0),if((abs(f2-time(16,45,0))*24*60)>15,0.5,0))

/////////////////大於45分鐘算1小時,大於15分鐘算0.5

=rounddown((abs(f2-time(16,45,0))*24),0)+if(mod(abs(f2-time(16,45,0))*24*60,60)>=45,1,if(mod(abs(f2-time(16,45,0))*24*60,60)>=15,0.5,0))

求excel高手,如何利用公式公式計算加班時間

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開啟抄excel**,在**的a列單元格中輸入需要計算加班時間的資料。

2、以18點30分後為加班時間舉例,在b1單元格內輸入下圖中的計算公式。

3、點選回車鍵,即可將計算公式生成計算結果,可以看到在a1單元格內為6點半的時候,加班時間為「0」,說明該時間點並沒形成加班。

4、然後點選b1單元格右下角的綠色圓點並向下拖動公式,填充需要計算的單元格,可以看到根據a列中的加班時間可以計算出加班時長。

4樓:銷香葉雨

寫了個公式,請測試

=(int((c3-if(b3<$b$1,$b$1,b3)-$d$1)/$e$1))/2

公式下拉即可。

5樓:論壇磚家

你的問題沒有表bai述明白:

一、du「0.5和zhi1的整數方式」什麼意思?

dao二、是僅僅以

專18:00為標準屬衡量加班時間,還是要再考慮上班時間,比如上午9:40上班,下午18:40下班,是屬於加班還是正常上下班 ?

你若敘述清楚了,估計我能幫你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1為上班時間,b1為下班時

間,c1為加班時間專

c1:=if(b1>time(18,30,0),rounddown(round((b1-time(18,30,0))*24,2)/0.5,0)*0.5,"")

單位為小屬時

7樓:蠟燭

在d4輸入

=round((c4-0.77083)*48,0)/2

求excel高手,如何用公式公式計算加班時間

8樓:slai_楓

假設下班時間

在a1,在b1算加班時間,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hour(a1)-16)+if(minute(a1)/60>=0.5,0.5,0)>1,(hour(a1)-16)+if(minute(a1)/60>=0.

5,0.5,0)-0.5,(hour(a1)-16)+if(minute(a1)/60>=0.

5,0.5,0))

你再試試,我這沒

版問題。或者你把達不權到的地方,列舉下,我看下。

9樓:清風吧吧啦

c1單元格=b1-"16:00"-"0:30"

然後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h-mm」,這是為時間格式顯示

或者按小時顯示,=round(text(b1-"16:00"-"0:30","[m]")/60,1),如下圖:

如何用excel公式計算考勤的加班時間? 50

10樓:清珠星

1、首先,將每個人的姓名和相應的打卡時間記錄在excel之中。

2、然後點選選單欄中的「資料」選項卡,在資料選項卡中找到我們所需要的「資料工具」中的「分列」。

3、點選「分列」,彈出選項卡,選擇「固定寬度」,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

4、在文字分列嚮導中,適當調整列表的位置,使得每乙個時間點都分隔開,接著點「下一步」按鈕。

5、列表就單獨分割開了。

6、根據上面的步驟,在「加班時間」這一列的對應方,如圖所示,輸入函式「=text(mod(c2-b2,1),"h小時m分鐘")」,然後點選回車鍵,顯示d2內容。

7、在顯示結果欄的下方出現十字形游標時,下拉或者雙擊,則可以填充所有的內容了。

11樓:

2、在h列輸入公式=floor((f5-d5)*24,0.5)+floor((e5-g5)*24,0.5),其中floor((f5-d5)*24,0.

5)代表遭遇8點的加班時間,floor((e5-g5)*24,0.5)代表遲於晚上6點的加班時間。

3、下圖所示,6.5就是第一天的總的加班時間。

4、點選h5,將滑鼠移到單元格右下角。

5、當滑鼠變為「+」號時,按住左鍵向下拖動到h10,鬆開滑鼠,下圖h列就是需要的所有的加班時間。

12樓:北京京頂科技****

上述**計算加班需要新增列加班時間

用8:00減去e列的資料加上f列資料減去18:00計算的時長為每天加班時長,拖拉滑鼠可以將所有列執行計算

人數多推薦採用專業工時計算軟體,推薦京頂假勤工時統計分析系統

2、智慧型排班模組:制定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彈性工時制班次時間,並設定將具有相同上班時間的員工分為乙個考勤組,制定考勤組排班計畫!

3、職工休假模組:休假管理很多oa系統也包含,但oa請假以審批流程為主,多以半天或一天為單位而且不檢查班次。所以在考勤工時計算中不是特別精準。

考勤休假模組是包含員工休假資格發放,休假申請審批,休假計畫,工時優化,休假工時統計,自動銷假等功能

4、年假管理賬戶:年假管理是員工休假的乙個特殊情況,採用單獨年休假賬戶實現年假兩年並管,自動清零。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需要兩年並管,因為按自然年度計算,年假在12月底就到期了,而很多企業為保證員工年假能延續到春節期間申請休假,將上一年年假轉結到第二年。

並設定清零有效期

5、時間管理賬戶:這個時間賬戶主要實現對員工加班的管理,員工日常的多於標準工時的時間都記入時間賬戶,方便員工申請調休假或發放加班費。同時建立員工時間信用管理體系

6、出差考勤:員工出差正常考勤,並統計出差地域補助

7、外出管理:外出單管理,統計外出工時並計算外出餐補

8、考勤工時統計:員工每月的工資計算需要考勤報表,補助項統計,工時統計報表上報完成才算考勤的全業務管理。員工的實出勤工時,缺勤工時,休假工時,加班工時,出差工時,外出工時,會議工時,和考勤相關的福利補助全部計算彙總,方便hr部門計算薪酬

9、工效分析:大資料探勘。員工的專案工時,工效,休假率,出勤率多種維度的分析資料有助於準確核算工時,優化用工結構,為企業降本增效,提供決策支援

10、定製開發:微服務架構可以在不影響現有業務基礎上擴充套件新應用。實現真正的企業一體化數字管理。避免多套系統對接,多頭維護,降低維護成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可以直接做減法,再減去固定休息時間,比如1小時,就能得到 hh:mm 這種格式的。

然後再用下面的公式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hour(g10)+minute(g10)/6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看得明白嗎?多餘的列可以列印前隱藏起來。前四列設定時間格式,後面的設定數字格式,時間之間可以之間有單元格加減,加班合計公式「=(e2+f2)*24」工資基數我以廣州為例"=1895/21.

75/8*1.5」,加班費公式「=g2*h2」,至於負數最好自己手工處理,否則要公式的話設定if條件函式,這個比較麻煩但也不難,同時還需要你的扣款資訊才能完善。

如何用excel計算加班時間,非常感謝

15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將加班時間打卡匯出成為乙個excel**,然後開啟。

2、在e3單元格中,輸入函式=text(mod(c3-d3,1),「h小時m分鐘」),然後點選回車。

3、其中mod是時間函式,將實際下班時間**c3-正常下班時間d3,這樣就可以算出多上班了多久,然後輸入後面的格式來規範結果。

4、當回車之後,正常的加班時間就已經出來了,如果想要批量操作的話,只需要雙擊**即可,或者拖動後面的十字即可。

16樓:斛孤俎光熙

假設a1是下班時間,b1是員工工資,c1是加班工資,則在c1這樣寫:

=if(a1>timevalue("17:00"),(a1-"17:00")*1.5*b1,0)

當然,你必須根據實際情況把公式改變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加班時間是,是從下班時間開始加班的加班結束時間吧,如果是就用下面公式:

=floor((加班時間-下班時間)*24,0.5)注意:輸入公式的單元格數字格式用常規或數值格式,如果跨過晚上12:00的時間,一定要把下班時間和加班時間結束的日期也寫上

當然一般加班時間沒有超過24小時的,所以如果有跨過晚上12:00也可以改成下面的公式:

=floor(mod((加班時間-下班時間),1)*24,0.5)此公式不能加日期

求用excel計算加班時間的公式

18樓:沒去過公尺拉溝

出勤天數=sum(iferror(int(a2:ae2/8),0)),陣列公式

加班時間=sum(iferror(mod(a2:ae2,8),0)),陣列公式

請假天數=countif(a2:ae2,"請假")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完整表頭,無法給出公式。起碼要有表頭和二到三行資料。

excel階梯提成計算公式,excel階梯提成計算公式

我來也 假設銷售額資料是在b2單元格開始的b列,則可以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lookup b2 10 6,10 4 複製並下拉,即可得到提成比例。提成額公式為 b2 lookup b2 1000000,10000 假設你的銷售額在a列,提成在b列 在b2輸入 if a2 3000000,0.0006...

excel計算公式,EXCEL如何自己編計算公式?

他眯 if a1 0,0.5 a1 0.2 b1,0.5 a1 c1 a1 0.5 a1 0 b1 0.2 或 if a1 0,a1 0.5 b1 0.2,a1 0.5 a1 0.5 if a1 0,b1 0.2,0 山桑弓 有啊,假設資料在a1 b100中,c1中輸入 a1 0.5 0.2 b1 ...

圓弧的計算公式,弧形計算公式

那個閃電 圓弧的計算公式如下 1 圓弧的弧長 2 扇形的面積 金果 弧長公式 l n 圓心角 圓周率 r 半徑 180 圓心角弧度數 r 半徑 在半徑是r的圓中,因為360 的圓心角所對的弧長就等於圓周長c 2 r,所以n 圓心角所對的弧長為l n r 180 l n x2 r 360 例 半徑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