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統屬於什麼軟體,OA系統屬於什麼軟體?

時間 2021-06-18 17:03:27

1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oa辦公系統中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就是辦公自動化系統。所謂oa辦公系統就是用網路和oa軟體構建的一個單位內部的辦公通訊平臺,用於輔助辦公。oa系統完成單位內部的郵件通訊、資訊釋出、文件管理、工作流程自動化等等工作。

oa辦公系統就是採用internet/intranet技術,基於工作流的概念,使企業內部人員方便快捷地共享資訊,高效地協同工作;改變過去複雜、低效的手工辦公方式,實現迅速、全方位的資訊採集、資訊處理,為企業的管理和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一個企業實現辦公自動化的程度也是衡量其實現現代化管理的標準。

目前使用的oa軟體有很多種,但無外乎兩大類,一類是使用ibm的lotus notes、微軟的exchange等專用軟體構建的oa系統,另一類是使用web技術開發的基於b/s方式的oa系統。但現在比較先進的應該是基於ibm的lotus notes平臺的,ibm的lotus notes比較安全,同時可擴充套件、易用性、易維護性都比較好。

2樓:快來圍觀

oa軟體在軟體產品網裡有很多的。

oa辦公系統中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就是辦公自動化系統。所謂oa辦公系統就是用網路和oa軟體構建的一個單位內部的辦公通訊平臺,用於輔助辦公。oa系統完成單位內部的郵件通訊、資訊釋出、文件管理、工作流程自動化等等工作。

oa辦公系統就是採用internet/intranet技術,基於工作流的概念,使企業內部人員方便快捷地共享資訊,高效地協同工作;改變過去複雜、低效的手工辦公方式,實現迅速、全方位的資訊採集、資訊處理,為企業的管理和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一個企業實現辦公自動化的程度也是衡量其實現現代化管理的標準。

目前使用的oa軟體有很多種,但無外乎兩大類,一類是使用ibm的lotus notes、微軟的exchange等專用軟體構建的oa系統,另一類是使用web技術開發的基於b/s方式的oa系統。但現在比較先進的應該是基於ibm的lotus notes平臺的,ibm的lotus notes比較安全,同時可擴充套件、易用性、易維護性都比較好,典型的基於ibm的lotus notes平臺的oa系統有偉峰oa、致遠oa,他們做oa做得比較早,都是有10年經驗的品牌oa廠商。

3樓:秒懂百科精選

oa系統:實現自動辦公,構建科學管理模式

4樓:思軟

屬於企業辦公管理軟體

是企業用的

是企業辦公用的

是一個管理用的

是一個軟體

5樓:萬元

oa是屬於辦公系統,主要的功能有審批、知識管理、資產管理、專案管理、考勤、行政等等,oa和公司內的一些業務系統做資料整合,現在oa已經成為企業主流的管理工具,大大地提升了企業的工作效率,現在在國內也有很多oa的廠商,比如泛微、協邦網路、藍凌等等

6樓:line吾愛無知

oa辦公軟體已經進入大oa時代,包含了企業管理資訊化的方方面面,如erp,專案管理合同管理等等,國內有一家叫泛普軟體的oa辦公系統,就是大oa時代的典範,值得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屬於辦公的一種,我們的oa 是由自己的程式設計師開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oa是很多企業用的的一款辦公自動化軟體,很多企業在日常管理運作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問題諸如:人事及考勤管理混亂、籤核流程不暢、工作指派傳達不及時、資源不能得到有效共享、資訊交流渠道不通暢等。如果一箇中小企業在運作中已經出現了以上羅列出的問題就可以著手考慮通過oa辦公平臺實現辦公流程自動化。

武漢潤騰時代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自動化軟體(office automation,簡稱10oa系統)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辦公自動化沒有統一的定義,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通過實現辦公自動化,或者說實現數字化辦公,可以優化現有的管理組織結構,調整管理體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礎上,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 。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助企業辦公,10oa系統有100多個功能模組,50多個電子流程,滿足各行企業需求。

11樓:小小文子樂呵呵

企業用的辦公系統啊

最簡單一個功能就是移動申請審批

代替以前紙質化,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市面上oa系統挺多的,類似智企id。阿里釘釘等

12樓:愛鹽粒兒

oa是無紙化辦公系統,可以做移動端的流程審批,公司內部管理的系統,也是目前很多企業運營必不可好的軟體,選一個好的產品也不容易,海宇安全oa辦公系統,自定義流程,幾百個模板,完善的擴充套件體系。

13樓:九思

oa系統屬於辦公自動化軟體,也是管理類軟體。

14樓:泛微

oa系統屬於辦公軟體,是為了滿足更高效地實現一個組織目標而發明的應用系統。從現代文明開始,隨著電腦科技的發展、企業組織的發達,也就產生了現在的oa系統軟體。

我們可以將oa辦公軟體理解為:以目標為綱領、以組織架構為骨架、以人為心臟、以工作流程為經脈、以知識資訊為血液,使組織內外的各個部門、各個人員協同運作起來達成組織目標的資訊系統/平臺。

oa系統是什麼呀?

15樓:鯨娛文化

oa就是企業內部的資訊化平臺,oa是用來做什麼的?

16樓:泛微

oa系統是為了滿足更高效地實現一個組織目標而發明的應用系統。從現代文明開始,隨著電腦科技的發展、企業組織的發達,也就產生了現在的oa系統軟體!

組織以目標實現為出發點、以一定的關係來架構,並且一個組織的任何指令資訊一定都是由人來發出——就像人的心臟指揮著血液的流轉;發出的指令一定通過路徑(經脈)來執行;執行過程的就是資訊的交換或者更新——血液供養組織單元,組織單元都是造血單位。任何組織的本身就是這樣運作的,而oa系統則是為了幫助組織機體時刻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

所以,我們可以將oa系統理解為:以目標為綱領、以組織架構為骨架、以人為心臟、以工作流程為經脈、以知識資訊為血液,使組織內外的各個部門、各個人員協同運作起來達成組織目標的資訊系統。

目前,oa系統是管理軟體大類的一個關鍵分支,除了協同系(組織管理系)軟體之外,還有另一大核心分支:erp系(業務管理系)軟體。

在組織中,erp等業務軟體像一個組織的武官為組織開闢江山——以業務資料管理為核心;oa系統等組織管理軟體更像一個組織的文官為組織做好江山治理——以組織人員行為管理為核心;一個好的文官一定需要懂一些業務,一個好的武官也一定要懂一些文治,所以也有了oa系統與erp業務的整合需求,文武兼備讓組織協同更加高效。

17樓:全管c5管理軟體

oa系統即辦公自動化系統(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是企業管理軟體中的一種,是企業資訊化入門的首選管理軟體系統。oa系統的作用不再是簡單的無紙化辦公,它在企業管理中起著資訊平臺、資料彙總、資訊共享、協同辦公的作用。

oa系統的發展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實現無紙化辦公,從傳統的紙質文件轉變成電子版文件的過程。一代oa系統主要以文書處理、公文管理、公文釋出功能為主,是一套簡單的資訊釋出系統。

第二階段:類似簡單的mis系統。所謂mis(管理資訊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系統,主要指的是進行日常事務操作的系統。

這種系統主要用於管理需要的記錄,並對記錄資料進行相關處理,將處理的資訊及時反映給管理者的一套網路管理系統。在二代oa系統中主要是以檔案審批功能為主,實現工作流程自動化。

第三個階段:融合知識管理( knowledge management)的概念。企業知識包含:

企業文化、企業制度、企業內部交流、產品知識、生產知識等知識資源。知識管理的作用是把企業的顯性與隱性知識管起來,並利用起來,開發和管理員工的隱性知識。知識管理的好處:

更好的提高員工的學習能力,系統性地利用企業積累的資訊資源、專家技能,改進企業的創新能力、快速響應能力,提高生產效率和員工的技能素質。

協同辦公,oa系統的發展已經成為企業不可缺少的軟體系統。全管oa系統已為製造、流通、服務、房地產、公用事業等行業的許多客戶建立起了高效運轉的資訊管理系統,幫助客戶提升了管理水平,充分體現了管理的價值。

作業系統屬於應用軟體還是系統軟體

作業系統當然屬於系統軟體,應用軟體都是安裝在系統裡面的。它們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作業系統屬於系統軟體? 幻翼高達 屬於,作業系統的全稱是作業系統軟體,它本質是個軟體。作業系統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 決定系統資源供需...

oa系統是什麼性質的軟體,OA系統是什麼性質的軟體?

oa軟體與oa系統是一樣的,就是辦公自動化,辦公自動化軟體 辦公自動化系統。辦公自動化 oa 是面向組織的日常運作和管理,員工及管理者使用頻率最高的應用系統。oa就是辦公系統的一種,主要是協助日常辦公需要的。現在市場上一般都定製系統,功能符合企業的工作流程。偉創軟體做定製的,你可以具體去問問他們。o...

oa辦公系統軟體有哪些,oa系統軟體有哪些?

藍凌oa辦公系統 藍凌ekp不錯,跟釘釘能深度融合。 oa辦公系統個人感覺並不適合小企業用,道理很簡單,兩個字 繁瑣。中小企業可以考慮類似teamdoc等輕量級文件管理系統軟體。 廣州無知 泛微 致遠 廣風隆 萬隆網路等都不錯 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即辦公自動化,包含pc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