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統是什麼性質的軟體,OA系統是什麼性質的軟體?

時間 2022-01-03 15:55:06

1樓:老公賺錢養老王

oa軟體與oa系統是一樣的,就是辦公自動化,辦公自動化軟體、辦公自動化系統。 辦公自動化(oa)是面向組織的日常運作和管理,員工及管理者使用頻率最高的應用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oa就是辦公系統的一種,主要是協助日常辦公需要的。現在市場上一般都定製系統,功能符合企業的工作流程。偉創軟體做定製的,你可以具體去問問他們。

3樓:主流生活

oa,無非是協同的事物,從功能呈現訴求,我這邊給出清單:

使用者oa辦公系統公升級改造專案分為收文、發文、日常工作等7部分。

表1: 業務分類

1、收文模組:使用者收文

2、發文模組:使用者發文、使用者發函、使用者黨委發文、使用者黨委發文、使用者評審中心發文、使用者評審中心辦公室發文、使用者典委員會發文、使用者典委員會辦公室發文、使用者全國專家委員會發文、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發文、全國專家委員會辦公室發文 職業技能鑑定站發文、技能鑑定指導站發文

3、日常工作模組:日程安排、內部請示、會議通告、通知公告;會議安排;會議室申請,簡訊傳送;

4、合同管理:經濟合同審批、標準物質領用申請、評審材料接收,評審材料接收,

4、內務管理模組:政務資訊編報,班子成員離所外出請示報告,部門負責人離所外出請示,出差計畫審批,介紹信使用審批,公章使用審批

5、督查督辦

6、 所內(公司)動態

7、文件資料管理

8、人員人事管理: 考勤管理、**管理

6、業務輔助模組: 辦公輔助系統, 綜合查詢、業務提醒、論壇

7、系統管理:**人設定管理

具體業務模組如下:

一.1.1.1 內網整合門戶開發

開發內網門戶系統,整合使用者現有內網系統,作為以內網oa為中心使用者內網系統整合工作的第一步,為將來內網門戶作為一站式入口的基礎。

.1.1.2 內網整合系統功能預留

新oa業務系統開發環境,預留整合其他業務系統的業務擴充套件、系統對接留有改進餘地(如預留資料交換功能介面)。

.1.1.3 黨建管理

增加黨建工作模組,支援黨建工作資訊交流,記錄、發布、統計黨建工作程序。支援所內黨建工作的開展。

1.1.4 移動端

為了支援移動辦公的工作需要,對人員出差、外出開會等原因需要對緊急工作進行處理的要求。開發oa系統移動辦公功能,支援所內業務人員外出時對新的待辦工作、訊息通知、資訊溝通等進行操作處理。

1.1.5 新郵件簡訊系統

整合現有主流郵件平台,支援每個使用者郵件服務需求。同時複製現有老系統簡訊服務的業務需求。

以上只是部分功能,細節可以私聊溝通

存在即合理

什麼樣的oa系統支援這七大流程型別?

4樓:向日葵朝陽處

華天動力oa系統支援七大流程型別,是業內最完善、最易用、最開放的工作流管理系統,充分體現了華天動力「智慧型流程」的特點,能夠動態適應企業管理制度、組織結構、人員崗位的各種變化,滿足各種複雜的流程管理需求。

5樓:洋娃娃的姿

我們的華天動力oa系統完全支援七大流程型別:

1、分支流程ÿ

ÿ新建專案首先需要部門經理和專案總監來例行審批,然後由專案總監根據專案情況從預先設定好的幾個流程中選擇乙個繼續流轉,如何實現?

很多檔案首先需要流轉到辦公室,然後由辦公室來選擇下一步的辦理流程,如何實現?

使用分支流程: 1.申請開始2.立項審批3.秘書處登記4.資金審批5.行政總監審批6.財務總監審批7.法務審批。

上述流程在經過「立項審批」之後,會彈出視窗讓當前審批人從分支流程中選擇乙個

6樓:蕏蕏囝

剛剛在我用的oa上試了一下,是可以通過自定義流程和多級審批實現到的!我在用的oa叫點晴

7樓:

oa主要就是做流程審批,這些都是可以滿足的,只是不同的oa可能實現的效果不一樣

oa軟體是什麼?oa軟體與oa系統是不是一樣的?

8樓:天翎myapps平台

首先科普下,什麼是oa?oa即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通過實現辦公自動化,或者說實現數位化辦公,可以優化現有的管理組織結構,調整管理體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礎上,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最後實現提高決策效能的目的。

那麼使用者在選型oa時候,應該如何去思考呢?

第一階段,oa主要解決的是行政辦公的問題,例如公文管理、資訊發布、請假、報銷等。針對的是實實在在的企業管理痛點,乙個乙個功能點的增加到後續若干的功能點。隨著功能點的不斷增加,也隨之進入下一不同階段。

第二階段,由於oa競爭越來越激烈,所以oa廠家提供的功能越來越豐富,不僅只有原來行政辦公類的功能,還會覆蓋客戶管理、銷售管理、知識管理、專案管理等等….在功能上不斷增加oa功能,企圖通過功能多來滿足企業方方面面的需求。

第三階段,隨著商業環境和產業格局的變化,眾多企業在不斷轉型,無論企業的業務變更,還是企業的內部管理,無時無刻都在快速變化,企業oa作為核心的內部管理軟體,必須隨時響應企業的調整而快速調整。企業認識到功能多並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企業要的是跟自身的管理和業務相吻合的軟體,並且在企業的發展變化中,能夠隨時調整。此時,企業追求的是合適的oa,並非功能多的oa。

9樓:仵春琳戚澤

oa軟體與oa系統是一樣的,就是辦公自動化,辦公自動化軟體、辦公自動化系統。

辦公自動化(oa)是面向組織的日常運作和管理,員工及管理者使用頻率最高的應用系統。

用好oa軟體的兩種標準

現實中關於什麼是用好了oa軟體,有兩種標準。

其一是實施驗收成功標準,指的是廠商在客戶那成功完成了軟體專案的實施驗收,收到了專案尾款。各個軟體廠商市場宣傳時所說的「客戶數量」就是以此為標準的。

其二是客戶真正將軟體推廣及深化應用成功,該類客戶往往都是軟體廠商的標桿客戶。

這兩種標準差異很大,所以造成了各個廠商的客戶數很多,但標桿客戶很少。

軟體專案的四個階段

oa管理分四個階段:oa選型、oa實施、oa推廣、oa深化應用。

之所以出現兩種標準的巨大差異,原因在於廠商和客戶都只重視和關注了軟體管理的前兩個階段,而忽略了後兩個階段。

前兩個階段(軟體選型、軟體實施)是軟體廠商能協助或者提供的服務;後兩個階段(軟體推廣、軟體深化應用)不屬於軟體生產範疇,而屬於管理諮詢範疇,是軟體廠商並不擅長的,也不應該是軟體廠商的責任,而是落地式諮詢的內容。

軟體選型的建議:

大型企業可以考慮泛微、致遠的oa,中小企業可以考慮偉峰oa,反正選擇時應該注意軟體的易用性、可擴充套件性、易維護性。

oa辦公系統主要有哪幾種型別

10樓:海宇勇創

一、是否需要定製開發

1、基於oa軟體標準功能的應用

只使用oa中提供的標準功能,前提是

(1)使用者oa需求暫時沒有被深入發掘

(2)或單位暫時不想過多的投入

(3)使用者對oa不是很了解

優勢:投入的時間短、成本低、風險小。

劣勢:沒有深入結合企業的實際需求,效果一般不是很好,只能是極少數模組使用得比較好,這也是導致很多使用者認為oa作用不大。

2、根據自身需求定製開發

原因:通常使用者oa的個性化需求比較突出,花了很多的時間選型很難找到符合自身需要的產品,所以選擇定製開發。

優勢:專案實施的周期長、投入大,但成功實施後應用的效果一般都非常好。

劣勢:成本高、周期長,制開發的內容比較多,終端使用者自身投入的時間也會比較多,需要有時間和思想上準備。

3、只使用oa軟體中的少數功能

終端使用者只關注其中的某個功能,如:oa中主要使用檔案資料的管理功能,實際上可以選擇專業的檔案資料管理系統,但如果考慮使用oa中的其他功能,一般的使用者往往還是會選擇oa軟體產品。

特徵使用者:

(1)對oa的其他功能不是很關注

(2)或暫時未考慮到後續其他功能的使用

(3)對oa的推廣和使用可能缺乏整體的規劃

(4)oa使用的頻率低、人數不是很多。

二、按用友oa軟體的功能和業務劃分

1、以行政事務為主,以工作流為核心

使用者特徵:單位規模比較大,涉及的部門和流程比較多、有的存在異地的分支機構

2、以業務處理為中心,以oa辦公為輔

使用者特徵:業務系統沒有建立或不完善

新型的平台型oa架構在定製開發平台上,在提供標準應用的同時利用其平台的擴充套件能力和二次開發能力等優勢,降低軟體的實施週期、成本和技術難度,大大提公升了軟體的適應性,提公升了終端使用者對oa的滿意度。

北京海宇勇創科技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oa辦公系統的安全風險有什麼型別

11樓:最初的最初

oa辦公系統的安全風

抄險型別有:

1、不可抗bai外力災害du的zhi安全威脅。由於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等dao

不確定的客觀原因造成如系統硬體的損壞、網路中斷及資料丟失等的威脅。

2.管理疏忽導致的事故的安全威脅。由於企業管理不規範、不嚴謹,相關人員監管不力,使用者身份認證及許可權管理不嚴,操作人員誤操作以及業務不熟練等主觀原因造成的事故威脅。

3.系統缺陷導致事故的安全威脅。由於受構建企業erp系統平台時的技術條件、網路產品、通訊協議等方面限制,在硬體裝置質量不過關、作業系統平台安全漏洞、伺服器配置有誤、系統設計缺陷、網路協議漏洞、缺乏有效監控手段等方面的安全隱患造成的事故威脅;

4.惡意攻擊的安全威脅。企業內部員工或外界黑客和其他入侵者為了獲得不當利益、竊取商業秘密、獵奇心理等惡意破壞行為造成的事故威脅。

5.其他因素造成的安全威脅。如系統故障、病毒和其他惡意軟體的傳播攻擊、缺乏安全備份機制、資料基礎資料不準確、系統維護力量投入不足等造成事故的威脅。

其中,管理與技術方面的缺陷和黑客病毒的攻擊是威脅erp系統安全的的主要風險。

12樓:思軟

無論何種網路,絕對安全難以達到,而隨著安全需求和技術的不斷發展,系統的安全性

專等級也會隨屬之不斷提高。在新產品、新技術不斷投入市場的情況下,**和風險隨之不斷增加,把握好需求、實現風險和成本代價的平衡點,將會是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

我們在多年的歷程中,積累了在大量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實施軟硬體系統開發的經驗,從而總結出有代表性的安全需求和策略;利用業界公認標準和成熟的技術,在技術先進的同時保證在實現上沒有任何風險,並且可以獲得眾多廠商的支援;同時技術的成熟性保證了產品在實現成本、週期,以及**上能夠為國內的使用者所接受。這三點要素合在一起,保證了在需求、實現風險和成本代價三者平衡點的把握能力。

oa辦公系統軟體價格是多少,企業oa辦公系統軟體大概多少錢一套?

要看您的功能需求哦,這是10oa協同辦公系統的 安排。 思軟 來於所買的內容,在軟體裡叫需求,你把想要的清單列一下,找各個 公司詢價一輪就知道 了 全管c5管理軟體 知名度大的品牌oa軟體 都在萬元以上。類似全管軟體針對中小型企業的oa系統 在千元左右。oa系統 由三部分構成 軟體產品購買 軟體服務...

oa系統屬於什麼軟體,OA系統屬於什麼軟體?

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oa辦公系統中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就是辦公自動化系統。所謂oa辦公系統就是用網路和oa軟體構建的一個單位內部的辦公通訊平臺,用於輔助辦公。oa系統完成單位內部的郵件通訊 資訊釋出 文件管理 工作流程自動化等等工作。oa辦公系統就是採用internet i...

oa辦公系統軟體有哪些,oa系統軟體有哪些?

藍凌oa辦公系統 藍凌ekp不錯,跟釘釘能深度融合。 oa辦公系統個人感覺並不適合小企業用,道理很簡單,兩個字 繁瑣。中小企業可以考慮類似teamdoc等輕量級文件管理系統軟體。 廣州無知 泛微 致遠 廣風隆 萬隆網路等都不錯 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即辦公自動化,包含pc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