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能做蛋糕嗎怎麼做,怎樣用普通微波爐做蛋糕?

時間 2022-01-03 15:50:07

1樓:愚筠戰芝

這個蛋糕不用很長時間,短短1分鐘哎,也不需要泡打粉,你值得一試,非常好吃。真的。

裡面還可以加入葡萄乾,棗泥,芝麻粉等也很不錯的.

蛋糕的關鍵,在打發蛋白中,如果樓主已經有電動打蛋器,蛋白一定打的很好了.沒有的呢,看看這個方法

1,打蛋盆中一定要沒有油沒有水,乾淨

2,一定要新鮮雞蛋,只用蛋白,不能有一點蛋黃

3,打蛋的方法.用兩雙筷子,握在一起攪打,打時要用力,先快後慢,順乙個方向.不能亂打.

一手拿盆,一手拿筷,站立操作3-5分鐘即可完成.用筷子在蛋糊中一揷筷子直立,說明打發成功.

原料雞蛋2個,白糖40克,油30克,水30克,麵粉50克

做法1,蛋黃加入白糖10克攪拌,在依次放入水30克,油30克,麵粉50克

2,接下來打蛋白,蛋白分三次次加入剩餘的白糖,打至倒扣不倒.要將蛋白打發好.要用那種打蛋抽子,聽說有用三根筷子也可以打好的.

電動打蛋器是最好的選擇拉,打蛋的時候速度要快,非常的快才能更好的打成功.

3,混合1和2,自上而下攪拌

4,放入乙個微波爐容器,裡面塗油,上面撒葡萄乾(隨意,不撒也可)。

5,不加蓋800w高火一分鐘

6,從容器中取出來的成品

2樓:大號迷你可愛多

可以啊.我家沒有烤箱,我一般都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還可以,方法見後。

至於蛋糕表層的忌廉你可以買許多蛋糕店都賣的一種惦心——泡芙,就是外面一層烤皮裡面是忌廉的,一般十來塊錢一斤,把裡面的忌廉擠出就直接用咯。

蛋糕的水果夾層就賣一般超市賣的椰果罐頭就好,用量很少,小瓶的就足夠了,將烤好的蛋糕從中間順著水平方向橫著切開,椰果粒要攤平,不然堆在一處會影響形狀,還有靠近邊緣的地方要空出來,要不抹忌廉時會蓋不住。

蛋糕上的裝飾可買士多啤梨和櫻桃(菠蘿獼猴桃也不錯,就是要切開後再擺形狀不好控制,而且水太多如果一不小心會滴在好不容易抹平的忌廉上,前功盡棄~!)。

蛋糕上的字可將小包裝的巧克力用熱水燙化,在邊上剪乙個小小的口,慢慢擠出一點,然後就開始把你要寫的「甜言蜜語」擠在蛋糕上吧。

如果還嫌不夠華麗可以在蛋糕上的士多啤梨撒些糖粉,糖粉在超市會很貴,而且不是什麼超市都賣,我給你個密招吧*_*——必勝客裡的糖包,也是細細的糖,就能作為糖粉,下次去就得多拿幾包,一點就夠用了!

下面是重頭戲——蛋糕的做法:

材料: 麵粉一碗,泡打粉一勺(超市就有賣應該不到一塊錢一大袋),雞蛋4只,牛奶大半袋(不要太多不然不夠稠還要加麵粉),白糖大約一二兩就是80到100克吧, 油少許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用兩個稍大的容器分開,蛋黃、牛奶、約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剩下的白糖,分2~3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好。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最好有打蛋器,也不貴,比較省力,要是沒有,就用三四根筷子,不過要堅持)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每一次都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至少會變成原麵糊的兩倍大。)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3樓:叢添計曉曼

微波爐做蛋糕5分鐘搞定!

蒸蛋糕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麵粉350克,發酵粉3克,色拉油25克。

1,雞蛋加白糖用力抽打,變厚,變白體積增大。

2,發酵粉和麵粉拌勻,倒入蛋液中,輕攪成均勻的糊狀。

3,蛋糕模刷油防沾底(用金屬飯合就行)。倒入麵糊上蒸鍋。

4,先旺火蒸3分鐘,轉小火蒸10分鐘,再轉旺火蒸至熟。

5,出鍋時蛋糕表面刷熟油。材料:雞蛋3個,低筋粉80克,泡打粉5克,牛奶80克,白糖(70-80克),色拉油(30克),葡萄乾。

1,將蛋清,蛋黃分開。

2,蛋黃加白糖(約一半),抽打成乳白色糊狀,加牛奶和色拉油調勻,加麵粉和泡打粉調成均勻糊狀。

3,蛋清加幾滴白醋,抽打成泡沫狀(體積增大數倍,打蛋清的器具不能沾油)和蛋黃糊攪拌均勻.

4,蛋糕模抹油,倒入蛋糊,烤箱預熱,175度烤30分鐘.(牙籤插入不沾即可).

工具:電飯鍋乙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乙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乙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4樓:百甜那拉夏真

材料:麵粉

50克可可粉

5茶匙蛋黃

2個蛋白

2個砂糖

25+25克

牛奶6湯匙

做法:1.將10個蛋糕用的紙杯放到大小適中的微波容器內(如小玻璃碗等)

2.麵粉,可可粉一起過篩

3.將蛋黃倒入碗中加入25克砂糖及牛奶,用打蛋器打至糖完全溶解

4.麵粉,可可粉加入蛋液中輕輕攪勻

5.蛋白略為打至起泡後,加餘下的25克砂糖用打蛋器打至企身(蛋白倒轉也不會流出),做成蛋白糖霜

6.蛋白,糖霜分2次加入麵糊中拌勻

7.將麵糊倒入蛋糕模中,用微波爐每個烤1分鐘即可食用了...

微波爐巧做綠茶蛋糕

材料:麵粉

100克、幹酵粉5克、砂糖30克、黃油45克、牛奶1大勺、奶油香精數滴、綠茶粉

做法:1、首先,把雞蛋和砂糖混合,用打蛋器打出泡沫,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牛奶、奶油香精和綠茶粉一起放進蛋液,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才不會沾底),表面抹平,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放入微波爐加熱,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忌廉和水果裝飾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忌廉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6樓:讓娜閉湛英

我做過但是不是很成功,有時候像饅頭,但是逐步在總結經驗。

其實主要是火候不好掌握,要根據放入的多少來判斷,我真要準備用光波試試,看看這樣會不會好些,因為微波容易打得很幹,這樣出來的就很硬。

用微波做就是要靠個人慢慢總結,麵包估計就不用想了,微波做不出來,蛋糕勉強,前提是你的要求不高的話。

7樓:

有賣用微波爐做蛋糕的配方粉 東西都配好了你只要按說明做就行了 在大型超市有買的 一般都是進口的 做乙個小小蛋糕的大約40元以上

8樓:清羽逍遙

做是能做,我做過,但是很不理想,做出來不夠乾燥,因為還是買個家用烤箱吧,兩三百就可以了

9樓:

我也試過,沒有用烤箱烤的好,總是發不起來,吃著硬硬的.也沒有形成好看的外皮.

10樓:

能買專門用微波爐做蛋糕的蛋糕粉

然後......看說明吧

怎樣用普通微波爐做蛋糕?

11樓:

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

首先,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

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忌廉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還有一種方法:

材料:自發粉、5個雞蛋、砂糖、泡打粉、牛油(或黃油)、牛奶

方法:1)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蛋黃+砂糖,打均勻。

3)蛋白+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乙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

4)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

5)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如果有奶油的話,最好加點。

6)將弄好的蛋黃慢慢的加入打好的蛋白中,並攪勻

7)將大約一半(200g左右)的自發粉用篩網慢慢篩入蛋液中,並攪勻,成為麵漿。如果沒有篩網的話,就像我一樣,直接加入自發粉,但要不停的攪拌,以防形成小粉團,如果真的有小粉團的話,那只好洗乾淨手,嘿嘿,慢慢弄散吧

8)加入70毫公升牛奶到蛋液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弄1分鐘,不行的話再弄一分鐘,一直到鬆軟為止。

怎樣用微波爐做牛奶雞蛋,微波爐怎麼做牛奶雞蛋布丁

將雞蛋打散,放在牛奶裡面,加一點糖漿,再攪一下,然後放進微波爐大概15分鐘吧,我以前做過,時間你自己看看吧,不能超時,超時會爆出來的 牛奶雞蛋的做法 材料 250ml的純牛奶,雞蛋2個,冰糖。做法 1 將牛奶倒入不粘鍋,將電磁爐調至煮檔,煮一分鐘開了 2 將打雞蛋打入牛奶一齊煮至蛋黃熟透,可根據個人...

怎麼用微波爐做蛋糕

低筋麵粉 150g 細白糖 100g 雞蛋 3個 髮粉 1大匙 鮮奶 1 3杯 沙拉油 4大匙步驟 方法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麵粉過篩後,連同髮粉 鮮奶 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

微波爐烤蛋糕用碗可以嗎,微波爐做蛋糕用什麼碗

孫楠 普通微波爐也是可以做蛋糕的,但口味不如烤箱做的好。家用烤箱可以去實體店購買,也可以去 天貓 京東 蘇寧易購等 購買。家用烤箱價位不等,有幾百的,也有幾千的。微波爐做蛋糕的步驟如下 1 準備做蛋糕的材料 雞蛋3個 白糖30克 蛋糕粉60克 食用油25克 水50克 2 用蛋清分離器分離雞蛋,分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