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微波爐做曲奇餅 沒有燒烤功能。

時間 2023-01-17 17: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做好的餅乾面坯放入燒烤盤內,把燒烤盤放在微波爐配帶的燒烤架上。用燒烤的第三檔,即按微波燒烤鍵按三次,也就是微波與燒烤間歇工作(微波半分鐘、燒烤半分鐘),時間設為6、7分,中間可拿出一次,將中心與邊緣的餅乾對調,使受熱均勻。時間到即成。

做麵包,第一次發酵時間要長,大概2小時甚至更長,然後做麵包坯,把麵包坯放在燒烤盤上、放入微波爐二次發酵,大概40分鐘,然後先用微波4分鐘(視量而定,麵包擺滿烤盤的量,當然要留有足夠的縫隙,麵包成品與面坯要大一倍),時間到拿出刷液,改用燒烤檔大根4分鐘,然後取出翻面燒烤3分鐘。

用微波爐做點心的好處是時間短、不費點,微波爐帶的烤盤不用刷油也不會粘,我用的是lg微波爐,不知其它牌子的微波爐是不是這樣。經過無數次試驗,總結出以上經驗供大家參考。雖然外觀比烤箱烤的差一點點,但做出來的東西一樣好吃。

總之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有耐心,總會做出滿意的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雙袋鼠牌糯公尺粉 1 包 (惠康買或可改用其他牌子)

砂糖 450 克。

快達牌椰漿 1 罐 (大罐)

椰絲 1 包 (粗粒)

芒果 3-5 個。

製作過程 1. 將芒果切粒待用。

2. 將糯公尺粉、砂糖及椰漿渾在器皿內,加一罐半椰漿罐的清水,攪至沒有粉粒為止。

3. 用湯殼(畢)四殼(用高身的湯殼)於微波爐器皿內,用微波爐以高火叮四分鐘便成。

4. 系叮熟的糯公尺粉取一少部份出來,將已準備好的芒果粒包在糯公尺粉內。

5. 最後將已成的芒果糯公尺�放在椰絲上碌勻便成。 或 如不愛吃椰絲的話,可預留一些糯公尺粉,放在微波爐內以中火叮一分鐘,同樣是將已製成的芒果糯公尺�放在已熟的糯公尺粉上碌勻便成。

用微波爐做燒烤

築夢之家 首先你的微波爐要有燒烤的這種功能,沒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是無法作燒烤的。因為有燒烤功能的是把烤箱功能結合了。用法基本上除參照說明書外,一定要用微波爐專配的燒烤架和燒烤盤,並保證盤周圍不要有水珠。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

怎樣用微波爐做麵包和烤饃片,怎樣用微波爐使麵包片烤的脆??

微波爐麵包做法 1.將牛奶75ml和無鹽牛油8g放入耐熱塑膠碗內,用微波爐高火加熱30秒,2.將它攪拌到一定程度,再加入高筋麵粉65g並再次攪拌,直到起塊狀為止。3.用保鮮膜蓋好麵糰,以微波爐低火加熱30秒,進行第一次發酵。4.在砧板上撒上麵粉,將麵糰分成4等份,再將四個麵糰搓圓,蓋上保鮮膜及濕巾,...

怎樣用微波爐做牛奶雞蛋,微波爐怎麼做牛奶雞蛋布丁

將雞蛋打散,放在牛奶裡面,加一點糖漿,再攪一下,然後放進微波爐大概15分鐘吧,我以前做過,時間你自己看看吧,不能超時,超時會爆出來的 牛奶雞蛋的做法 材料 250ml的純牛奶,雞蛋2個,冰糖。做法 1 將牛奶倒入不粘鍋,將電磁爐調至煮檔,煮一分鐘開了 2 將打雞蛋打入牛奶一齊煮至蛋黃熟透,可根據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