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做燒烤

時間 2021-12-24 09:06:55

1樓:築夢之家

首先你的微波爐要有燒烤的這種功能,沒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是無法作燒烤的。因為有燒烤功能的是把烤箱功能結合了。

用法基本上除參照說明書外,一定要用微波爐專配的燒烤架和燒烤盤,並保證盤周圍不要有水珠。

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冷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忌使用金屬器皿,因為鐵、鋁、不鏽鋼、搪瓷等金屬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煮不熟食物。

忌再凍經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可以繁殖,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闊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噴爆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膜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膛壁。

忌使用保鮮薄膜接觸食物,使用保鮮膜時,在加熱過程中最好不要讓其直接接觸食物,可將食物放入大碗底,用保鮮膜平封碗口或不用保鮮膜而直接用玻璃或瓷器蓋蓋住,這樣也可將水汽封住,使加熱速度均勻。在取出食物前,可將保鮮膜刺破,以免它粘到食物上。

忌油炸食品,因為高溫熱油會出現飛濺導致明火。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2樓:金牌烤肉專家

可以的,烤架放在轉盤上,可以把烤的東西放在烤架上,也可以放可微波的工具,陶瓷是可以的,但是金屬是不可以的!

3樓:度鶴騫

金屬器皿不可以的,可以直接放到烤盤上烤,建議使用微波爐專用烤架

怎麼用微波爐做臘腸,怎麼用微波爐做臘腸

微波爐做臘腸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胡蘿蔔1個,臘腸350g,醬油1勺,料酒1勺,香蔥1根。1 備好所用食材。2 將胡蘿蔔改刀碼在盤底。3 再將臘腸改刀碼在上面。4 加入香蔥提味。5 不用包保鮮膜,入波微爐。6 選擇排骨模式,定時五分鐘叮至食材熟透出味。7 趁熱淋少許的醬油料酒即可。 切片的臘腸在...

微波爐的光波組合是用來燒烤的嗎,微波爐用的碗可以用光波組合燒烤嗎?

可以,這樣烤皮比較焦,味道會好些 光波爐又叫光波微波爐,它和普通微波爐的最大區別,就在於其加熱方式。普通的微波爐,內部的燒烤管普遍使用銅管或者石英管。銅管在加熱以後很難冷卻,容易導致燙傷 而石英管的熱效不太高。光波爐的燒烤管由石英管或者銅管換成了鹵素管 即光波管 能夠迅速產生高溫高熱,冷卻速度也快,...

美的帶烤箱的微波爐怎麼燒烤,美的微波爐,怎麼烤肉?

q王小年 準備 牛肉 五花肉 花生油 五香粉 孜然粒 粗辣椒粉 白芝麻 鹽 味精適量 燒烤方法 1 將肉類切成大小均勻的方塊。2 切好的肉塊裝入容器中,將剩下的調料倒入,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3 用竹籤將肉塊串成串,每串3 5塊肉。4 將串好的肉串放入微波爐中,選擇高火,時間5分鐘。5 到時間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