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做蛋糕要幾分鐘,用微波爐做蛋糕,小個的!要什麼火 幾分鐘?

時間 2022-01-05 12:20:06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把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然後烤5分鐘到7分鐘即可。下面具體介紹一下燒烤的方法。

1、準備四個雞蛋,然後將蛋黃和蛋清分開;低筋麵粉80g和5g泡打粉混合好(攪拌均勻,消除麵粉內的顆粒);

2、將蛋黃、40g白糖、牛奶再加少許食用油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3、把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的麵糰倒入蛋黃混合液中,然後到攪拌均勻為止;

4、用打蛋器打蛋清,或者用筷子也可以。在打了一會後出現一些氣泡,然後加入白糖40g,然後繼續打到蛋清的泡沫發起來且比較細即可;

5、將蛋清分2~3次加入到蛋黃混合液中,在加一次攪拌均勻後再加,然後知道加完且攪拌均勻;

6、開啟微波爐,把準備好的做蛋糕的容器裡面四周都抹上油,然後把完全混合好的麵粉團倒進容器中;

7、把微波爐火力調到中高檔,時間五分鐘左右,如果時間到了開啟看還不是很熟,可以放進去再加熱一分鐘即可;

8、用微波爐手套把容器取出來,然後倒扣在盤子上就完成了。

2樓:a山巔之最

微波爐蛋糕 備料:4個雞蛋 80克麵粉 80克白糖 100克牛奶 5克泡打粉 10克色拉油 微波爐蛋糕步驟: 1.

把蛋黃、牛奶、一半白糖、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 2.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3.在蛋清中加入其餘白糖,倒入幾滴白醋,用4只筷子抽打8——10分鐘,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挑起蛋清也不倒。 4.

把蛋清分3次倒入蛋黃糊中上下輕輕攪拌,直至均勻。 5.在微波專用盆裡倒入少量油,用手抹勻,再倒入混合好的麵糊,把盆輕輕磕幾下,讓大的氣泡震碎。

6.將盆放入微波爐,高火7分鐘。把盆拿出晾一會兒,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掉出來了。

***********************************==== 做法二(較複雜) 用料 奶油乳酪180g 安佳無鹽黃油50g 消化餅乾100g 魔芋粉1湯匙 酸奶200g 牛奶200ml 雞蛋黃1個 雞蛋清2個 糖40g 做法 1. 現將黃油用微波爐高火30秒融化(也可在室溫下融化。),講消化餅乾壓碎,加黃油中攪拌。

2. 將一湯匙魔芋粉(**中的mm常說的粉粉,開始時是想用魔芋粉代替果膠的。),緩緩加入牛奶中,邊加入邊攪拌,使之變得濃稠。

靜置幾分鐘。 3. 奶油乳酪隔水融化,攪拌至發泡,依次加入蛋黃、酸奶、白糖20g。

4. 將濃稠了的牛奶加入奶油乳酪中,攪拌均勻。 5.

將1中的黃油消化餅也加入奶油乳酪中,攪拌。 6. 將蛋清打直乾性發泡,並將20g白糖分兩次加入。

(我是用打蛋器打的,先用低速打至初泡,加入白糖後,用高速打至濕性發泡,再加入白糖,再用低速打至乾性發泡。)乾性發泡,就是插入一根筷子,可以不倒就是乾性發泡了。 7.

將蛋清分幾次倒入5中,左右或上下輕輕攪拌。 8. 將混合好的原料放在微波爐裡,用高火加熱5分鐘即可。

不要著急取出,等一下。蛋糕很勁道,很q。

3樓:一語雙關

大約15分鐘

製作步驟:

1.先檢查一下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來打蛋白!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只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帶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如果是做天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個樣子就可以了。叫「溼泡」。這時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

這大概要4分鐘

4樓: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

首先,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

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忌廉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還有一種方法:

材料:自發粉、5個雞蛋、砂糖、泡打粉、牛油(或黃油)、牛奶

方法:1)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蛋黃+砂糖,打均勻。

3)蛋白+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乙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

4)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

5)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如果有奶油的話,最好加點。

6)將弄好的蛋黃慢慢的加入打好的蛋白中,並攪勻

7)將大約一半(200g左右)的自發粉用篩網慢慢篩入蛋液中,並攪勻,成為麵漿。如果沒有篩網的話,就像我一樣,直接加入自發粉,但要不停的攪拌,以防形成小粉團,如果真的有小粉團的話,那只好洗乾淨手,嘿嘿,慢慢弄散吧

8)加入70毫公升牛奶到蛋液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弄1分鐘,不行的話再弄一分鐘,一直到鬆軟為止。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 150g

細白糖 ... 100g

雞蛋 ... 3個

髮粉 ... 1大匙

鮮奶 ... 1/3杯

沙拉油 ... 4大匙

作法步驟:

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髮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

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

備註:1.海綿蛋糕烘烤好後,應立即取出,並以垂直方向輕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會塌陷且較容易取出。

2.食用時,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許蜂蜜或果醬。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蛋黃,蛋清分離。分別裝在兩個無水無油的容器裡。

2,6匙麵粉,4匙糖,兩匙油,半袋奶和蛋黃攪在一起。

3,將蛋白打發,一起打到倒扣不掉下來為止。

4,將打發的蛋白倒放事先和好的蛋黃液中,上下攪拌,千萬不要畫圈攪。

5,攪勻以後倒入微波容器中,倒之前要先塗一層油。

6,按微波爐最高檔五分鐘。

7樓:真實的永恆

15分鐘左右,關鍵是要看這個蛋糕的大小,和材料

8樓:

好像大概10分鐘左右,看你用什麼溫度呢。

用微波爐做蛋糕,小個的!要什麼火 幾分鐘?

9樓:

主料:雞蛋3個、白糖90g、低筋麵粉90g一、蛋黃蛋白分離。

二、將低筋粉90克過篩。

三、蛋白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打發到拉起打蛋器,可以有兩個豎直的小尖尖的程度,注意下層可能還有蛋清未打發到,打發時候要均勻一些。

四、放入蛋黃。

五、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六、放入低筋麵粉,上下翻拌均勻。

七、微波容器(可放微波爐加熱)抹油防粘,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八、放入微波爐先大火2分鐘,結束後再設定中火2分鐘即可。

九、取出碗(小心燙)將已經成形的蛋糕倒扣至大一些的盤中晾涼。

十、切開裝盤,即可食用。

10樓:妖后酒吧

用料普通麵粉  1大匙(15ml,下同)

玉公尺澱粉  1大匙

無糖可可粉  2大匙

糖  2大匙

牛奶  3大匙

雞蛋  1個

融化黃油或無味植物油  2大匙

巧克力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1所有材料放在乙個容量中攪拌均勻成麵糊

2裝進可微波的小碗或馬克杯,玻璃杯等,經過實驗,最好是大點的馬克杯,因為比較深,不會加熱的時候溢位來

3高火,轉2分鐘,這期間蛋糕會漲的非常高,過一會兒又落下去4取出後放置一會兒,讓蛋糕中心部分繼續成熟,這時候蛋糕應該是很濕的然後就可以直接拿勺挖著吃了

小貼士根據自己微波爐的功率多試二次,最終成品應該是表面剛剛結皮中間還有點沒熟透的感覺,時間寧短勿長。出來放一小會,讓中間自己繼續成熟一下。放涼到溫溫的時候最好吃。

2. 裝麵糊時不能太滿,到碗的二分之一即可,加熱的時候會漲很高。

3. 最好用馬克杯或直徑小而比較高的碗等容器來製作,而不要用直徑較大的碗,盤子等

11樓:大中天國

材料:

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2只,牛奶80ml,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小貼士 :關於微波爐做蛋糕之10分鐘打發蛋白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秘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髮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1.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只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待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乙個字:打,很快你的手會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

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用微波爐做烤腸得幾分鐘,用微波爐做烤腸需要多少分鐘?

5 10分鐘。準備原料 肉香腸200克 蒜米10克 香蔥20克 姜米10克 青椒粒8克 香油2克 1 香腸切片,切姜,蒜米,香蔥末,辣椒碎。2 裝盤。3 放進微波爐。4 用微波光波組合檔加熱5 10分鐘。5 淋上香油拌勻上桌。 我家天天用微波爐烤制烤腸,就那種雙匯烤腸,要看你一次烤幾根了,我一次兩根...

用微波爐烤地瓜需要幾分鐘,用微波爐烤生紅薯,要幾分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生活達人小胖球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您好,我這邊為您查詢到用微波爐烤熟紅薯需要高火三分鐘。同時我這邊還為您查詢到相關製作方法 微波爐烤地瓜用中火烤8分鐘左右即可。具體做法是 先將紅薯洗乾淨,這樣...

用微波爐烤生紅薯要幾分鐘,用微波爐烤紅薯怎麼烤啊 需要多長時間,多大火候啊

q王小年 根據紅薯個頭大小,時間在8 15分鐘不等,即 小的在8分鐘左右,中型的12分鐘,體型較大的在15分鐘以上,不建議烤大個頭的紅薯。以中型紅薯為例,烤製方法如下 1 將紅薯用清水沖洗乾淨。2 藉著紅薯表面水分,用廚房用紙將紅薯包裹起來。3 紅薯放入微波爐中,高火8分鐘,暫停翻面,再烤3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