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色了,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衣服染色了用什麼可以洗掉

時間 2022-01-05 12: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

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

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伊雅時尚生活資訊網

2樓:圈姐愛聊天

衣服染色應該怎麼洗掉

3樓:精靈寶貝

回答馬上為你解答。

1、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染好的衣服放入盆中,先用清水浸泡,然後取出。然後將衣服放入剛剛煮沸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擦拭,沾染的顏色就會被擦掉。這樣,衣服就會恢復到原來的顏色。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有脫色作用,所以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服,但是由於這個特性,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染成白色的衣服或者顏色很淺的衣服。具體操作方法是:

將染好的衣服放在盆裡,倒入一些新開水和84消毒液(消毒液的用量要根據衣服染色的面積和深度而定),浸泡15分鐘後,使用 在衣服的染色區域輕輕擦手。

3、雙氧水清洗法。將衣服放入盛滿冷水的盆中,然後在盆中加入雙氧水,直至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約5分鐘。

用手揉搓染色的衣服。注意:不要用雙氧水直接摩擦衣服的染色部位。

向水中加入雙氧水時,盡量避免直接滴在衣服上。

4、高錳酸鉀和醋酸溶液清洗法。準備一些低濃度高錳酸鉀溶液,將染好的衣服浸泡在其中,約15分鐘後將暗紅色的衣服拿起,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配置少許低濃度醋酸溶液,將已經用高錳酸鉀浸泡過的衣服浸泡,待暗紅色變回原來的顏色(包括染色區域)時,撈起,然後用乾淨的水。

這種方法去色效果非常好,不會破壞衣服本來的顏色。

5、洗衣粉和洗滌劑的清洗方法。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滌劑以1:1的比例溶解在溫水中,浸泡染好的衣服,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洗。

如果還是不乾淨,可以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擦洗。注:此方法是利用服裝本身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的色差。

6、鹽揉法。把衣服染色的地方弄濕,用大鹽粒或食用鹽擦拭溼的地方,然後用手反覆揉搓,直到沾染的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你好。聽不到語音

稍等煮開一些肥皂水 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 先用清水泡一泡 再把水倒掉 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 泡十分鐘左右 再用手輕輕揉一揉 原色就恢復了

你可以試一下上面的方面,84不建議用,84容易和其他洗衣液起反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提問塗層面料染上顏色用什麼藥水馬上能擦掉

回答松節油或者甲苯迅速擦除,但是塗層表面顏色會變一點;也可以買一些酒精或者甲醇用布輕輕擦除即可,買不到可以買一點醫藥用酒精也行,可以擦除部分,無法全部去除。

提問請問甲苯和丙酮是起什麼作用,的可以去掉衣服搭色嗎

回答她們之間沒反應

甲苯能與高錳酸鉀反應,丙酮具有還原性,能被還原有反應,,可能最大的也是取代反應了

更多17條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5樓:巧公尺樂

首先用藍月亮亮白增艷洗衣液對衣服進行常規清洗,將衣服清洗乾淨。

取半盆水,用瓶蓋量取40g的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原液倒入水中稀釋。

將染色的衣物都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40分鐘。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

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將染色衣服常規漂洗乾淨即可。可在最後一次漂洗的水中加入適量的柔順劑,這樣能讓衣物更舒適,更清香。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染色是很難去除的,市面上並無一款產品能解決彩色衣服染色問題。

有色衣服染色可採用藍月亮彩漂加衣領淨來淡化汙漬,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瓶漂白水(我家用的是藍月亮牌的),可以漂衣物,也可以漂些碗筷. 用法:先是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輕柔洗乾淨,然後倒約小一瓶蓋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裡,把衣服放在裡面剛好全部浸到.

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會很傷害衣服,少了又沒什麼效果,約三十分鐘就ok了.想必這個時候衣服上難看的顏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沒有完全掉乾淨,可重複再一次.時間可稍短些.

這些漂衣服的方法我經常用,因為自己的工服白襯衣大概每三周就要漂一次,所以你大可放心這個辦法,試試吧!! 還有一點,用漂白水漂過的衣物,最好一定要用溫水在稍泡十幾二十分鐘,涮乾淨,要不然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還有漂過後不可柔洗衣物,這時在柔洗對衣物也會有所破壞.

衣服染色了用什麼可以洗掉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9樓:風雨前的陰霾

衣服染色怎麼辦?只要撒上它搓洗一下,染色痕跡全洗掉一點不留痕

10樓:憧憬

回答1、鹽水浸泡

文章**2

這種方式非常適合牛仔裝和花色衣服,購買之後在清洗之前先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正常清洗,如果還有掉色,那麼下次清洗之前在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就可以啦。

這種方式更適合紅色或者紫色等鮮豔的純棉或者針織品,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洗衣服的水中倒入少量的醋浸泡,注意醋不能太多,不然會被染色的。

這種方法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是在衣服漂洗乾淨後,再打一盆清水,倒入幾滴花露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樣不僅能防止掉色,還能消毒殺菌去除汗味。

這個方法比較簡單,對深色的衣服比較有效,那就是將衣服反過來晾乾,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是一副褪色的罪魁禍首。

褪色是很多衣服都存在的問題,雖然分開洗可能並不影響什麼,但是如果因為意外情況而導致衣物被打濕,淺色衣服就很容易被沾染,所以最好還是在購買之後就最好防護措施,避免這些不必要的麻煩。

親,你好

更多6條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彩色衣服 染色了 怎麼洗掉染色的部分?

12樓:

一、準備乙個容器和乙個肥皂

二、拿一把小刀刮肥皂,弄成肥皂屑

三、加入一點食用純鹼

四、倒入適量清水

五、攪拌均勻

六、將染色的衣服放入裝滿清水的盆中

七、倒入剛才混合好的溶液,進行搓洗,浸泡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13樓:小雲遊戲解說

衣服染色怎麼洗掉,教你一招比84還好用!彩色衣服也能一招搞定!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搭色情況:

1、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5樓:

可簡單了我有一次把衣服混色洗染色了,我想洗掉不該有的顏色,我就去超市買了衣服漂白劑,回來一洗把染色的也一起洗掉了。

16樓:

可以洗衣服之前可以放一點點醋泡泡再洗

衣服染色了,用什麼洗掉,衣服染色了,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回答你好,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

衣服染色怎樣用84洗掉,白色衣服染色了用84漂白水能洗掉嗎?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濕,要是染色的範圍大 多,就全把衣服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 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

染色了的衣服怎麼洗掉?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洗掉

衣服染成白色的方法 1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2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比1加入溫水中,把衣服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或者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