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染上了血跡用什麼方法洗掉

時間 2021-10-14 21:42:42

1樓:心暖知我安

1、衣服上沾染的新鮮血跡的清洗方法

當衣服剛沾染上血跡怎麼洗,此時如果發現沾染血跡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或者是用加酶洗衣粉進行清洗,效果相當好,最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2、時間很長的陳血跡的清洗竅門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血跡怎麼洗呢,首先應該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可以用加酶洗衣粉長時間侵泡,來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如果還不乾淨再用酒石酸溶液或氨水(10%)揩拭沾汙處,或者是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3、清洗血跡時的注意事項

無論是新跡還是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其實不難,但是要是處理不當,也會留下斑痕。首先要看衣服上血跡的存留時間,如果是剛碰上去的新鮮的血,要用冷水洗過之後再用洗衣粉,這個時候切忌熱水,否則反而會留下難以處理的斑痕;如果是存留已久的血跡,要先放在冷水中泡上兩三個小時,再用檸檬汁和鹽一起擦在上面搓洗。

一旦用了熱水就勢必會留下痕跡。

2樓:秀姐的夢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小方法教你輕鬆去除

3樓:小壁虎日記

衣服上再頑固的血跡,用這一招,都能輕鬆洗掉,方便實用不留痕跡

4樓:

用濕巾擦。用兩個濕巾,上面乙個下面乙個,下面放乙個絲巾上面那個濕巾一擦就掉了

5樓:有有

48 除血、奶漬方法

1,胡蘿蔔研碎拌上鹽, 塗在沾有血、奶漬的衣服上揉搓, 再用清水漂淨.

2,衣服上沾有血、奶跡, 先用生薑擦洗, 然後蘸冷水搓洗, 可不留痕跡.

6樓:匿名使用者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4.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洗衣服的時候放點鹽一起洗

白色衣服被染上了黑色,請問用什麼 方法可以把黑色洗掉?

8樓:管不住的

清洗bai被染上黑色的白色衣du

服的步驟如下:

1、準備zhi

乙個盆,在盆dao裡加入

回清水。

2、倒入適量的84消毒液,攪答一攪,讓水進行稀釋。

3、把染色的衣服浸泡在裡面,等待5至10分鐘。

4、時間到後,用手使勁搓洗幾遍染色的部分。

5、此時就會發現白色衣服上染上的黑色部分成功的被洗掉了。

9樓:拾萬里之外

採用以下方法:

1、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內。

2、用一下

容白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3、可以用彩漂來洗。

4、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5、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6、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7、棉質的衣服染上色可以放在開水裡煮兩三分鐘,可以試試。

10樓:ψ木木

用84浸泡10分鐘試試行不行啊?我經常這樣做哦,效果還蠻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洗衣店去問問他們應該有辦法處理

12樓:曉蕾子

用"84"消毒液泡泡

不過得全白的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黑色油汙就用「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可以洗掉,**上有賣的。

白衣服染上血怎麼洗才能洗掉?

14樓:

用洗公尺水試試,能洗掉墨水.血蛋白質,公尺水也含有機物,能相容.而且對衣服也不會有損傷

15樓:

我用過按說明稀釋了的84消毒液,但不能跑很久,否則衣服就糟了

16樓:

可別用84 用84洗完後都會脫色

就連白色的衣服用84洗完都會比原有的白還白 >.<

17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打濕後在有血跡的地方撒鹽,過一會再搓洗就掉了.

還可以用羅蔔汁搓洗.你試試.v

18樓:yym楊一民

我教你一招吧

把鹼(氯化鈉)用涼水沖開,在把衣服泡裡,過一天你一洗就掉了或者把衣服用涼水泡了把幹鹼灑在上面過半天就行了水越涼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利的洗衣液,浸泡

20樓:

當然是用衣領淨和溫水了,我就這樣洗特別乾淨

21樓:

用加酶洗衣粉就可以了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先搓,在擁擠大戲

白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染上了鐵鏽該怎麼清洗?

招鵬鯨清可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 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5 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0 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 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

衣服上的黑筆水怎麼洗掉,白色衣服上沾染上了黑色的中性筆水怎麼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 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 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 若衣服上是油性或圓珠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

白色襯衫上有血跡如何清洗,白衣服染上血怎麼洗才能洗掉?

櫻花大娘 一 如果是新沾的血漬可以用以下四種方法。1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塗抹在襯衫上或者混在水裡,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 將白醋倒在有血跡的地方浸泡10 15分鐘,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