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染上了鐵鏽該怎麼清洗?

時間 2021-10-28 11:08:55

1樓:招鵬鯨清可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濕,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2樓:俟義

①衣服裹著搓維生素c藥片,或磨粉了撒上去搓洗,據說剛開始會變黑掉,量多些會慢慢洗掉的。

②到藥店買點草酸,洗衣服時塗抹一點,然後撮洗

白色衣服上染上了鐵鏽該怎麼清洗?

3樓:地下水汙

白色的bai衣服上染上了鐵鏽可du以用牙膏來清洗,zhi下面介紹具體的操作dao方法:

所需材料版:牙膏、清水,權各適量。

一、將衣服上染有鐵鏽的地方攤開。

二、浸入水中打濕。

三、在鐵鏽處擠上適量的牙膏。

四、用手將牙膏抹均勻蓋住鐵鏽。

五、接著反覆地揉搓鐵鏽處。

六、經過以上操作,衣服上的鐵鏽便被清除掉了。

4樓:摩羯座初夏

巧除bai衣物上的鐵鏽

1.用du15%的醋酸溶液(zhi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dao拭汙漬,或者將沾專汙部分浸泡屬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衣服上有鐵鏽,怎麼去掉,白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去掉啊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

白衣服上染了咖啡漬怎麼洗,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咖啡漬

衣服上灑上咖啡,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陳舊咖啡漬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擦汙漬處,待稍乾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先用甘油塗在咖啡汙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便可除去。用稀氨水 硼砂和溫開水塗擦咖啡漬,也可除去。羊毛混紡織品上的咖啡漬,可用10 的甘油溶液洗滌。白襯衣上的咖...

白衣服上的頑固黃漬怎麼去除,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漬

劉世媛 漂白劑。如果你是白色的衣物,又不想那麼麻煩的清洗,可以直接用漂白劑來清洗。將白色有黃色汙漬的衣服放在溫涼水中,加入一點漂白劑浸泡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2.洗衣液。在夏天淺色衣物容易變黃主要是因為汗漬氧化的原因,這是你可以將衣物用水浸溼,然後在黃漬區域倒上洗衣液,用手輕輕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