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去掉白色衣服上的鐵鏽,白色衣服上有鐵鏽怎樣才能去掉?

時間 2021-10-28 11:0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擠點牙膏於衣服的鐵鏽上,然後進行揉搓,再蘸點清水,打點泡沫進行揉搓,慢慢的揉搓,衣服上的鏽跡即可清除。

方法二:將鮮檸檬榨出汁,滴在鏽跡上,用手揉搓,直至鏽斑去掉,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方法三: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草酸溶液將汙處濕潤,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即可。

方法四:食醋除鏽法,先用開水浸濕汙處,然後用食醋反覆揉搓至鐵鏽消除,幾分鐘後用開水沖洗。

方法五:酸奶除鏽法,先將鏽跡處用水浸濕,然後塗上酸奶,再抹上肥皂,慢慢揉搓直至鐵鏽消除,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對付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

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2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no.1:檸檬去除法

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no.2:食醋清洗法

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

no.3:草酸溶液

購買草酸丸,將其製成溶液,然後再汙漬上滴上揉搓,用肥皂水洗淨(此法同樣不適合鮮豔的衣物)。

no.4:酸奶除鏽法

先將鏽跡處用水浸濕,然後塗上酸奶,再抹上肥皂,即可洗乾淨了

no.5:牙膏去鏽法

衣服上被鐵鏽沾染後,擠點牙膏於鏽跡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鏽跡即可清除

no.6:維生素c藥片

根據衣物鏽跡汙染的程度,取出若干個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鏽跡處,待充分浸泡後,使勁搓洗幾次,可以去除鐵鏽漬。

no.7:衣物除鏽劑

對於衣物上的鏽跡,如果不是很多,可用衣物除鏽劑清除。把去除劑對準汙處均勻噴灑,在衣物上停留3--5分鐘後,反覆揉搓幾遍,再用清水沖洗幾次,直到汙漬清除乾淨。

no.8:消毒液

用消毒液也是可以的,不過僅限於白色衣服,其他顏色的可能會對色彩有損傷,把消毒液滴到鐵鏽處,用手搓一下,就可以把鐵鏽洗掉,然後漂清。

no.9:橘皮

將橘皮放入鍋中加水煮熟,將沾有鐵鏽的衣服放進鍋內搓洗,衣服很快就能恢復乾淨。

3樓:小喬神技能

衣服上蹭上鐵鏽?只需食鹽加點它,鐵鏽輕鬆去除,太實用了

4樓:韓帥帥

滴了幾滴鏽水.試了牙膏可以祛除

白色衣服上有鐵鏽怎樣才能去掉?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上不慎沾到鐵鏽漬,鏽漬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難去除,為了不影響衣物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是衣物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小屋聽風雨

衣服上有鐵鏽怎麼去除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李白)

衣服上的鐵鏽怎樣去掉

用15 的醋酸溶液 15 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用10 的檸檬酸溶液或10 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最簡便方法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白色棉織品及...

衣服上有鐵鏽,怎麼去掉,白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去掉啊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

怎樣將衣服上的褶皺去掉,如何巧妙地去除衣服上的褶皺

丫丫 1 用熨斗燙。出現皺褶時,可用低溫熨斗輕輕熨平。在熨平過程中,需把用於包裝的厚油紙墊在衣服上,不停地移動熨斗,促使皺紋。2 噴衣物除縐劑。它的功能不在防縐 而是除縐。只要在穿過的衣物縐折處 牛仔褲的膝關節處,尤其明顯 均勻的噴一噴,再用手撫平即可。3 噴點水,如果有烘衣機,可以在噴水後再放進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