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溶液可以除去白衣服上的鏽嗎

時間 2021-10-28 11:0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清除白色衣服上的鏽漬,要分兩步處理。

一,用‘巧除衣物上的鐵鏽’的方法去鏽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5、衣服上沾上的鐵鏽跡,用50℃左右的溫水加2%的草酸溶液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6、也可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溼的衣服汙處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7、陳跡則宜用10%草酸、檸檬酸加水製成混合液浸溼,再在濃鹽水中浸泡1天后清洗。

二、參考[‘巧用84消毒液衣服恢復白色小竅門’的辦法,漂白。

夏天的白背心或短袖,經過一夏天漢水的浸泡和日晒,早已失去原色,變得發黃,不亮麗。不要著急有方法使它恢復白色。

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做法:

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儘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謝謝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討厭廢話的大堆的那些回答,簡單的說 汽油 或84 就這兩樣 隨便選一個 去洗 能洗掉 汽油效果更顯著!

白衣服上的筆水怎樣可以冼掉,筆水弄白衣服上怎麼洗掉啊?

白衣滴上筆水,就像暈開了一副水墨畫,但是這卻無人讓人開心欣賞,清洗衣服上的筆水,試試這些方法吧 1 衣服幹的時候,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衣服筆漬的地方,等待10 15分鐘,然後再正常清洗即可。2 用牛奶加洗衣粉揉搓區域性,如果還洗不掉,再用這兩種加白色牙膏,耐心搓洗即可清洗潔淨。3 墨漬 可用飯粒和洗...

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做可以快速除去,如何除去衣服上的鐵鏽跡

您可以用3 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 的草酸 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後洗淨即可。滿意請採納 去除衣服上的鐵鏽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供選擇 1.用15的醋酸溶液 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

什麼東西可以除去衣服上面粘上的毛和衣服上的球

衣服上的球可以買去球器,很便宜,像刮鬍刀一樣,或者自己用膠帶粘掉粘的毛可以去超市買粘毛的東西 去除毛球器可以修剪掉衣服上的毛球,粘塵紙可以粘掉衣服上的浮毛。都很便宜 1.寬膠帶 找到一捲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2.滾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