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鏽跡用醋不是白醋可以洗掉嗎

時間 2022-01-01 03:09:0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不能洗掉。鏽漬屬於頑固汙漬,與衣物纖維結合度高,用一般清洗劑不易清洗乾淨;同樣使用醋也沒有明顯效果,同時醋是酸性的,若使用不當還可能損傷衣物纖維,故不建議使用。

鐵漬清洗,需使用專業的清洗劑清洗,同時需要專業曹操作,建議將衣物拿到專業的洗滌店諮詢洗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陳醋酸性小,而且有顏色。最好使用草酸、低濃度的冰醋酸、醋精、白醋為佳。

3樓:匿名使用者

酸和氧化物可以其反應去掉

4樓:

可以洗掉,醋和鏽跡可以起化學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短應該差不多,超過3小時以上不好洗掉。

6樓:鞏臼利

**於網路,有用請採納

這是針對鏽漬的方法哦...我去年夏天也遇到這樣的麻煩..公尺白色的短褲上有鏽漬...

後來試一下用檸檬很有效! 具體的就是:把檸檬從中間切一刀,用上下半球把有鏽漬的地方夾在中間(最好先擠一點檸檬汁在鏽漬上),放幾個鐘頭就能明顯的看到鏽漬縮小變淡,大概放乙個晚上就能基本消失!

因為檸檬的酸性強,講鏽漬夾在中間加大了接觸面積加快了化學反應速率..高中學的化學應該是這個道理...是我獨創的方法哦...

至於白醋那就是酸性太弱了...很難去除...希望這個方法對你的衣服能有效哦!

希望採納哈!

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好洗 醋是弱酸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用其他的顏色的

食用白醋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鐵鏽嗎?

9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1、衣服上的鐵鏽,可用鹽蓋著汙漬,再用白醋浸一小時後清洗 。

2、衣服上的鐵鏽跡或血跡,可塗些檸檬汁,再加點鹽,停留一段時間,然後用水洗即可去除。

3、也可以先用沸水浸濕,然後用發酸的牛奶洗。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鐵鏽的,具體操作:用白醋擦被汙漬處,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就可以了。

11樓:仉絲琪

不行.用檸檬酸和草酸都可以的。相比草酸,檸檬酸要溫和一些,不怎麼傷手,洗得很乾淨,不留丁點兒痕跡。

用檸檬水理論上是可以,但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我的親身體驗。還有以下是網上搜到的東東。

鐵鏽去除方法:(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但用鮮檸檬汁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不建議使用白色等淡色衣物。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如果什麼都沒有,就把他扔了吧

12樓:李樹的戀愛

衣服上的鏽跡要用這幾個方法才可以徹底去掉,食醋去鏽,草酸溶液去鏽,牙膏去鏽,檸檬汁去鏽,酸奶去鏽,這幾種方法能夠幫你輕鬆且快速去除衣服上的鏽跡。

工具/材料

食醋、草酸溶液、牙膏、檸檬、酸奶

食醋去鏽法

01如果是顏色艷麗的衣服,先將食醋用清水稀釋,再用來搓洗鏽跡便可去掉。如果是純色衣服,直接將醋倒在鏽跡上,用手反覆揉搓並沖洗乾淨就可以。

草酸溶液去鏽法

01草酸加清水稀釋做成草酸溶液,滴在鏽跡上面反覆搓洗,然後用肥皂再次搓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牙膏去鏽法

01選擇白色的牙膏塗抹在有鏽跡的位置,用手指輕輕揉搓,或者用小刷子刷洗也可以,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檸檬汁去鏽法

01檸檬切開,對準鏽跡滴上幾滴檸檬汁,要將鏽跡完全浸濕,然後用手揉搓,數次之後用肥皂清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鏽跡既可去除。

酸奶去鏽法

01把有鏽跡的位置在清水中浸濕,拿出來之後塗抹上酸奶,兩分鐘後再塗抹上肥皂,用軟毛刷子多次刷洗,或者用手刷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白醋能去除衣服上的鐵鏽嗎?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行.用檸檬酸和草酸都可以的。

相比草酸,檸檬酸要溫和一些,不怎麼傷手,洗得很乾淨,不留丁點兒痕跡。

用檸檬水理論上是可以,但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我的親身體驗。

還有以下是網上搜到的東東。

鐵鏽去除方法:

(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但用鮮檸檬汁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不建議使用白色等淡色衣物。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

如果什麼都沒有,就把他扔了吧

紅色衣服染上黑色的用白醋能洗掉嗎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紅色衣服被其他衣物染色,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晾曬,避免染色。

您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染色情況:

1、染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染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我剛買的新衣服上面染上大面積的鐵鏽、用白醋可以洗乾淨嗎?

15樓:甄榮花載綾

家中隨手可得的東西,就是用白醋擦被汙漬處,次日再用洗滌劑漂洗就可以了。

16樓:聶士恩芮午

用熱水加洗潔精和洗衣粉泡一小時後,

用手搓就乾淨了。

白醋怎麼洗能去除蝨子,用醋洗頭可以去除蝨子嗎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1 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

衣服上的鏽漬怎麼洗啊,衣服上有鏽跡怎麼祛除

1。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2。衣服上的鐵鏽,可用鹽蓋著汙漬,再用白醋浸一小時後清洗衣服上的鐵鏽跡或血跡,可塗些檸檬汁,再加點鹽,停...

別人說,白醋洗染色衣服可以洗掉,看去買的醋,結果不行,網上說鹽可能,我就去賣鹽。結果一點效果都沒有

對於小面積染色的處理 1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 5或1 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2 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