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洗衣服手洗的正確方法,手洗衣服的正確方法

時間 2021-06-11 15:23:08

1樓:your大頭兵

洗滌織物時最好使用蒸餾白醋,但是如果手邊只有蘋果醋,其效果也一樣很好。但是醋在針對不同衣服時,使用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具體使用方式如下:

1.衣物軟化劑: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1/2杯醋,可以使衣物更鬆軟。

2.棉絨: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醋,可以減少棉絨堆積物,並防止動物毛髮粘到衣物上。

3.新衣服:有些新衣服可能經過化學物質處理,會對敏感性**產生刺激。將新衣服泡在約4升水和1/2杯醋的混合液中。漂洗,然後照常清洗。

4.靜電吸附:防止靜電吸附的一個好方法就是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1/2杯醋到水中。

5.纖柔衣物:如果要用手清洗纖柔衣物,請遵照衣物保養說明,並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1或2大湯匙醋,以幫助去除肥皂殘留物。

6.皮製品:用1杯煮熱的亞麻籽油和1杯醋的混合液來清洗皮製品。用軟布小心擦拭汙漬。將其晾乾。

7.絲綢:將絲綢蘸入(不要完全浸泡)1/2杯中性洗滌劑、2大湯匙醋和1.

9升冷水的混合液中。仔細漂洗,然後在一條大毛巾上滾動,吸收多餘的水分。在仍然潮溼的狀態下熨燙。

手洗衣服的正確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一大一小兩個盆,洗衣粉一袋,透明皁一方,待洗衣物若干。

洗衣服之前,先觀察有無普通方法很難洗淨,需要特別處理的汙漬,比如油跡、鐵鏽等等。這個工作一定要在衣服沾水之前做好,因為衣物一旦泡過水,這些汙漬就不容易看出來了。若發現有這樣的地方,可嘗試將該處打溼,抹些許肥皂並反覆搓揉乾淨。

如果無論如何都洗不掉,就送到乾洗店處理。

將衣物放在大盆中,加水,水量以自然浸沒衣物為宜。小盆中倒些許涼水,再摻點熱水,將水溫調節到二十五六攝氏度左右。溫度太低洗衣粉不易完全化開,太高則可能破壞洗衣粉中的有效去汙成分。

往小盆中新增適量洗衣粉,用手輕攪使之溶化。判斷洗衣粉量是否合適的方法是把手伸入水中應有滑膩感,輕輕攪拌有泡沫產生,水底可見少量溶化不掉的沉澱。

衣物在大盆中浸泡幾分鐘後就可以洗了。不要一次性全部取出,一件一件地拿出來放到有洗衣粉的小盆中,最容易髒的地方有衣領、袖口、上衣下襬,屁股、膝蓋、褲腿等,這些都是要優先洗滌之處。洗的時候先蘸夠洗衣粉溶液,再拿離水面稍用力搓揉,若液體控幹了就再蘸一點,不要把衣服浸在水面下洗滌,那樣會把水濺得到處都是。

邊洗要邊觀察,看是否已經乾淨了。**和襪子是要認真洗的,否則有感染性病和香港腳的危險。這些地方洗乾淨之後,剩下的是通常不容易髒的部位,整件衣服揉成一團搓洗數遍即可。

洗的時候要隨時注意洗衣粉溶液的顏色、手感和泡沫數量的變化,如果手感變澀、泡沫稀少,那就是洗衣粉不夠了,可適當新增少許。若溶液變得很髒,就倒掉重新調一盆。

洗淨的衣物在清水中漂洗乾淨,晾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告訴你不是所有的衣服都要泡的,也不是所又的都要用洗衣粉.如小件版的像內

衣襪你就可以用權透明皁,在這還要提醒襪子和內衣要分開洗.還有要是用洗衣粉泡衣服最好用溫水(不能太熱),但是用了洗衣粉就不要再用透明皁因為一個是鹼性一個是酸性.洗衣服會洗傷手說明你搓的是自己的手而且用力過猛.

我建議你買的搓板.每件衣服洗的時候都又重點,比如襯衫,它的領和袖還又下邊緣都是最容易髒的地方,洗的時候就要重點洗這些地方.洗的時候不要就停在一個地方用力,在搓板上你可以一手按住衣服一手拿著衣服的一角讓衣服和衣服作又節奏上下摩擦運動.

平時你多觀察一下,如果還不行我的辦法是能少穿就少穿.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衣服的正確來方法 工具源:一大一小兩個盆,洗衣bai粉一袋,透明皁一方,du待洗衣物若干。

zhi 洗衣服之前,先觀

dao察有無普通方法很難洗淨,需要特別處理的汙漬,比如油跡、鐵鏽等等。這個工作一定要在衣服沾水之前做好,因為衣物一旦泡過水,這些汙漬就不容易看出來了。若發現有這樣的地方,可嘗試將該處打溼,抹些許肥皂並反覆搓揉乾淨。

如果無論如何都洗不掉,就送到乾洗店處理。 將衣物放在大盆中,加水,水量以自然浸沒衣物為宜。小盆中倒些許涼水,再摻點熱水,將水溫調節到二十五六攝氏度左右。

溫度太低洗衣粉不易完全化開,太高則可能破壞洗衣粉中的有效去汙成分。往小盆中新增適量洗衣粉,用手輕攪使之溶化。判斷洗衣粉量是否合適的方法是把手伸入水中應有滑膩感,輕輕攪拌有泡沫產生,水底可見少量溶化不掉的沉澱。

衣物在大盆中浸泡幾分鐘後就可以洗了。不要一次性全部取出,一件一件地拿出來放到有洗衣粉的小盆中,最容易髒的地方有衣領、袖口、上衣下襬,屁股、膝蓋、褲腿等,這些都是要優先洗滌之處。洗的時候先蘸夠洗衣粉溶液,再拿離水面稍用力搓揉,若液體控幹了就再蘸一點,不要把衣服浸在水面下洗滌,那樣會把水濺得到處都是。

邊...

5樓:心夢之巔

厚衣服用刷洗輕輕地刷,薄衣服先用洗衣液泡一會,然後再輕輕地揉一會就好了,衣服洗得乾淨與否與你搓的力度沒有多大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用那麼大的力氣,找準重點,衣領和袖口多用點透明皁就可以。

用香皂洗衣服洗的乾淨嗎,用肥皂洗衣服如何才能又快又乾淨?

香皂是用來洗澡的,它的配料不加強鹼性的原料,只加香料 殺菌 護膚等原料,去汙效果相對差些,所以一般不適合冼滌衣服。洗衣服最好用透明皂或洗衣粉 液 如果衣服不很髒,或出差住賓館裡那也可用香皂冼。拓展資料 藥皂選擇 藥皂有多種,各有其不同效能 硫磺香藥皂,對於皮脂溢位 頭皮屑多 頭皮發癢 粉刺 狐臭 汗...

洗衣服不用洗衣液請問用什麼洗

庄里小廚 只需放一物,褲子輕鬆洗乾淨 藍月亮科學洗衣 建議選用洗衣液,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皂 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可先了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1 洗衣皂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濕潤衣物,再塗抹 鹼性強,洗後手發乾 不方便存放 易風化乾硬 易泡水軟化 易造成交叉感染 華北...

用什麼洗衣服洗的最乾淨,什麼東西洗衣服最乾淨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 袖口 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 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發黃的白襪 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奶漬 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普通油汙 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 如果允許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