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皂洗衣服洗的乾淨嗎,用肥皂洗衣服如何才能又快又乾淨?

時間 2022-01-16 08:50:09

1樓:千鳥

香皂是用來洗澡的,它的配料不加強鹼性的原料,只加香料 殺菌 護膚等原料,去汙效果相對差些,所以一般不適合冼滌衣服。洗衣服最好用透明皂或洗衣粉(液),如果衣服不很髒,或出差住賓館裡那也可用香皂冼。

拓展資料:

藥皂選擇

藥皂有多種,各有其不同效能:

①硫磺香藥皂,對於皮脂溢位、頭皮屑多、頭皮發癢、粉刺、狐臭、汗斑和脂溢性皮炎、疥瘡均有一定療效。

②酚類香藥皂,宜用於洗澡、洗手、洗臉。它能有效地抑制細菌的繁殖,防止細菌的感染。對去痱止癢、膿疱瘡、毛囊炎、濕疹、化膿性**病、粉刺、狐臭均有較好療效。

③多脂型植物弱鹼香皂性質溫和、無刺激,具有清潔、滋潤、保護**的作用,適用於乾性**、粗糙皸裂和**病患者及使用一般香皂過敏者,嬰兒尤為適宜。

2樓:鐵娜蘭譚恬

香皂是用來洗臉洗手的,直接接觸**,不含鹼性,油脂較高,用來洗衣粉就不合適了,它沒有那麼強的去汙能力,單洗不髒的小件的內衣效果也不是很好,還會留下很濃的氣味,洗衣粉最好還是選用洗衣皂或洗衣粉即經濟又能洗乾淨衣服

用肥皂洗衣服如何才能又快又乾淨?

3樓:聚成都

方式如下:

1、洗衣服應當注重分類,按照顏色深淺、洗衣方法、內衣外衣,將衣服分開來清洗,如此能夠防止衣服掉色,衣服上的細菌病毒交叉感染。

2、其次,推薦在洗衣服前,先將衣服浸泡一會,讓洗衣服、洗衣液的功效充分發揮,浸泡後的衣服更易清洗。

3、在清洗衣服時建議多遍清洗,反覆揉搓,大水投洗,洗後的衣服應當及時晾乾,如不及時晾乾時間久了容易發霉變味,衣服的色澤也會有所改變。

可以用香皂洗衣服嗎?

4樓:瑞春楓

可以用香皂洗衣服。香皂一般為固體塊狀產品,但也有膏狀和液體產品。香皂的使用物件不同於洗衣皂,它一般是針對人體的**,比如洗手、洗臉和洗澡等。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僅要求其具有潔膚的功能,而且要具有護膚、美容、殺菌、祛臭等一些新的功能。

基本資訊

傳統的冷制皂和熱制皂都是以脂肪酸鹽為主要表面活性劑的脂肪酸皂。脂肪酸皂的ph為鹼性,脫脂力強,洗後肌膚緊繃感強烈,長期使用會使角質層變薄,對**有較大的刺激性和傷害,並且在硬水中使用時會與鈣離子反應產生不溶性鈣皂。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香皂領域也發生了不少變化,首先是液體產品如浴膠、浴露、液體皂和面部清潔劑的廣泛應用;其次是越來越多的無皂清洗塊和所謂的復合皂,即皂和表面活性劑復合製品進入人們的家庭,這些產品逐步進入原屬於香皂的市場份額。

5樓:山楂喂麵包

是可以的

可以洗衣服的效果可能會差很多香皂有很多護膚成分就像沐浴乳一樣,這才不傷手而且還會香噴噴的,如果是汗液或者塵土之類的完全可以用香皂代替肥皂但要加點殺菌劑哦,如果有油漬或者比較難洗的就不建議用這種了,關鍵是不划算。

經常用肥皂洗衣服好嗎?

肥皂鹼性較大,但是肥皂的新增劑較少,所以肥皂對人的**傷害較小。

可以選擇肥皂洗滌內衣等貼身衣物,但是一定要漂洗乾淨。

6樓:千鳥

香皂是用來洗澡的,它的配料不加強鹼性的原料,只加香料 殺菌 護膚等原料,去汙效果相對差些,所以一般不適合冼滌衣服。洗衣服最好用透明皂或洗衣粉(液),如果衣服不很髒,或出差住賓館裡那也可用香皂冼。

拓展資料:

藥皂選擇

藥皂有多種,各有其不同效能:

①硫磺香藥皂,對於皮脂溢位、頭皮屑多、頭皮發癢、粉刺、狐臭、汗斑和脂溢性皮炎、疥瘡均有一定療效。

②酚類香藥皂,宜用於洗澡、洗手、洗臉。它能有效地抑制細菌的繁殖,防止細菌的感染。對去痱止癢、膿疱瘡、毛囊炎、濕疹、化膿性**病、粉刺、狐臭均有較好療效。

③多脂型植物弱鹼香皂性質溫和、無刺激,具有清潔、滋潤、保護**的作用,適用於乾性**、粗糙皸裂和**病患者及使用一般香皂過敏者,嬰兒尤為適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使用香皂洗衣服。

因為香皂有很多護膚成分(類似沐浴乳),畢竟人體不會像衣服一樣髒,所以許多市面上的香皂基本沒有清潔成分,反而含有大量的護膚潤膚成分,因此香皂的清潔效果是遠不如肥皂或者洗衣粉的。

所以不建議用香皂洗衣物,尤其是夏天,細菌繁殖很快,是必須要用去汙殺菌能力強的洗滌用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太妥當,因為香皂洗的衣服不會像用肥皂那樣去汙能力強,而且一種物品對應一種物品,如果亂用的話,或許根本起不到潔淨的作用,其實我覺得用肥皂不怎麼會傷手的,關鍵是看你是用什麼牌子的了,我們經常用的是奧妙或者是雕牌的,還有汰漬的,這幾種不太會傷手,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放入洗衣機然後用洗衣液啊,洗出來好香啊,我現在用的是藍月亮的,效果不錯,如果洗之前先浸泡十幾分鐘再放入洗衣機洗去汙能力更強,還不會傷手,你如果怕傷手,洗衣服的時候不妨戴上手套。

9樓:歲月如風

你可以用***些的肥皂,比如檸檬味或棕櫚味兒的。現在很多椰油生產的肥皂都很清香,去汙效果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自己喜歡就行了,我想香皂和肥皂成分差不多吧,就是味道不太一樣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洗衣皂啊,雖然味道不算太好,效果還可以。雕牌的,我姐經常用。

12樓:橋頭香樟

當然可以用香皂洗衣服的,只不過去汙力不一樣的,洗衣用洗衣皂比較合適一些。

13樓:惲波光

香皂洗衣服不好洗,洗不淨

14樓:

恐怕不行 香皂的去汙能力差

15樓:

現在的衣服不會穿很髒的,建議放點洗衣液,再用香皂洗出來的衣服很香的。

16樓:喏雯

why not?不過是有點奢侈,呵呵

用肥皂洗衣服如果投不乾淨對身體有危害嗎

17樓:刺友互

肥皂含有磷洗後有殘留會對身體有害。

洗衣皂注意事項:

1、購買前注意生產批號(有的是生產日期,有的是限用日期),一般洗衣皂的保質期是三年。

2、使用方法,一般拆開包裝,將需洗滌衣物用水浸透後直接塗擦在上面,用手搓洗,對重點難洗部位可重複洗滌幾次。

3、 使用中注意不要弄進眼睛,如不小心弄進眼中可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即可。

4、使用後,清除皂盒中積水,防止皂體糊爛。

5、 使用增白皂時不可洗滌易褪色的深色織物。

6、 冬季使用時,建議用溫水進行洗滌,以增加洗衣皂的溶解性。

7、儲存中注意不要被陽光直接照射,不可被雨水淋濕。

擴充套件資料

肥皂使用技巧:

1、手錶金屬殼上塗上肥皂後,再用布擦拭乾淨,可防止汗液侵蝕。

2、隔離劑:刷油漆時,在指甲上塗些肥皂,油漆就不易嵌入指甲縫內。

3、殺蟲劑:家具被蛀蟲蝕後,用肥皂堵住洞口,可使蛀蟲窒息而死,如用濃肥皂注液灌入蛀蟲巢穴,可將蛀蟲殺死。

4、誤食有毒食物、藥物、異物,在就醫前先喝一些肥皂水,可以把腹中物吐出來,有利**。

5、可用肥皂使新的拉鍊變得好用。

18樓:蘭色

實際上你還是沒有洗乾淨。應該先用洗衣粉泡一下,在搓的時候用肥皂打一遍就會洗乾淨了。清洗的時候也不會出現水渾濁的問題了。

19樓:lg洗衣專家

有一定的影響,容易引起**過敏等症狀,所以應盡量漂洗乾淨。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殘留肯定是不好的,可以多曬曬讓一些物質在陽光下揮發掉.

**敏感的人會有不適的,但一般人也沒什麼問題,畢竟家家都會碰到衣服啊被單啊沒完全投乾淨的事,盡量避免就好了,不用太方在心上.

21樓:張艾里

對於洗衣粉,有的含有磷,洗後會有殘留,對身體有害,相比較香皂或肥皂會好些.但由於香皂(肥皂)顯鹼性,而人體的ph值偏酸性也不是很好,用肥皂洗的衣物不會對生體造成危害,是因為它有一定的中和作用.但要清洗乾淨殘留的泡沫.

其實,你也可以購買洗衣液專門洗內衣,也不貴,它會更有利於健康的.

建議你用肥皂(香皂)或者專門洗內衣的洗滌劑。不要用洗衣粉。

還有,盡量用手洗.

用肥皂洗衣服的話,如何才能又快又乾淨?

22樓:聚成都

方式如下:

1、洗衣服應當注重分類,按照顏色深淺、洗衣方法、內衣外衣,將衣服分開來清洗,如此能夠防止衣服掉色,衣服上的細菌病毒交叉感染。

2、其次,推薦在洗衣服前,先將衣服浸泡一會,讓洗衣服、洗衣液的功效充分發揮,浸泡後的衣服更易清洗。

3、在清洗衣服時建議多遍清洗,反覆揉搓,大水投洗,洗後的衣服應當及時晾乾,如不及時晾乾時間久了容易發霉變味,衣服的色澤也會有所改變。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洗衣服只要洗的乾淨,不一定要用肥皂啊!洗衣粉也不錯啊,如果是手洗,最好先將衣服用水浸泡,並放入適量洗衣粉,或用肥皂擦塗,

一定要選好用的,例如汰漬,我認為好的洗衣粉才是關鍵。

至於浸泡多長時間,我對所謂科學的浸泡時間為8到15分鐘這個說法沒什麼切身體會,我的衣服泡一兩天也有過,也沒發覺怎麼難洗,一樣的。

但要是按照你強調的快速的標準,就浸泡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樣洗的時候不需要大力搓洗,只要不是殺豬的,弄的混身是油膩,那是沒法子洗,像一般的上班一族或者是學生的話,衣服上沒有一些頑固的髒物,就會很省力,我基本上揉一揉就很乾淨了,只需要對領口,膝蓋,袖口一些容易結鏽的地方重點照顧一下,還是很容易洗的。

所以我即使是冬天,也從來不用洗衣機。我不覺得洗衣服是多麼難的事情。

如果要洗的衣服多的話,浸泡的時候最好將衣服分類,首先注意的是要避免將掉色的衣服與其它衣服泡在一起,尤其是白色的或者其它淺色容易被染的衣服。

第二就是外衣和內衣要分開浸泡,如果要節省用水,也可以先洗外衣,再用剩下的水洗內衣。

掉色的衣服一定要單獨洗,而且剩下的水不要洗別的衣服。如果水比較充裕,就可以把衣服分好類之後分別浸泡。

洗完之後,注意要用清水洗乾淨,不要留下洗衣粉的白色泡沫,那樣的話淺色的衣服幹了之後會出現痕跡。

我也有過一起洗很多衣服的時候,大大小小十幾件吧,但整個洗衣過程不會超過40分鐘。

如果太多,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分批洗,不要累了自己。

如果是洗衣服賺錢的話,我們學校裡就有,要洗的衣服暴多的話,倒有乙個辦法,就是把衣服放在大盆裡,放洗衣粉,用腳踩,比手洗省力,全當散步了,不過這樣被顧客看見會抓狂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用什麼洗,先泡十五分鐘左右,然後再洗就很容易洗乾淨了,清洗的時候在水裡倒些醋,很快就把泡沫洗乾淨了!省水省力省時間!

洗衣服是用肥皂好還是洗衣液好?

25樓:今夜月色真美

建議選擇洗衣液。

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皂、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可先了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

1)洗衣皂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濕潤衣物,再塗抹;鹼性強,洗後手發乾;不方便存放(易風化乾硬、易泡水軟化);易造成交叉感染;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2)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因此,相比洗衣粉、肥皂,洗衣液更高效更潔淨,且護衣護色不傷手,建議選擇洗衣液。

洗衣液是液體狀,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迅速瓦解汙漬,含高效潔淨因子和去汙增效因子,抗汙漬再次附著在衣物上,避免二次汙染;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快速溶解,100%溶解(硬軟水、低溫皆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環境友好;密封設計,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皂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純棉白色的衣服是用肥皂洗好還是用洗衣粉洗好

絕版眼鏡豬 都可以,但是不要在肥皂水裡泡太久,對衣服不好,還有一定要漂乾淨,不然曬過後會有色差 用肥皂好一點,用洗衣粉容易發黃,如果是棉質的,在你認為洗好之後,在放今。清水裡浸泡十小是以上。 跟隨自己的成長 純棉白色的衣服建議使用洗衣液,衣服鮮亮且不會鬆散。肥皂 洗衣服在衣服潔淨方面沒有洗衣液的去汙...

從科學角度說,用肥皂洗手和用香皂洗手有區別嗎

魯富貴肖鳥 總體說,沒有區別,都是皂類鹼性的去汙產品,都能洗手,但注意 1 香皂裡會新增對肌膚有益的成份,如抗菌 深層清潔 保護 滋潤等,有的還能起到清潔後潤滑的作用。這是一般的肥皂所沒有的。2 香皂專為肌膚而設計,一般會考慮到肌膚的接受程度,所以對肌膚的損傷不大,而肥皂都是用來洗衣服的,其注重對衣...

用什麼樣的肥皂洗臉較好,用什麼香皂洗臉好

朋友以下是查來的資料 說說我的經驗吧,我也是油性 以前出去旅行忘帶洗面奶就用肥皂或香皂洗完臉後確實感覺不油了,但是就是太乾了,很緊繃,還有個問題,香皂的確很去油,它只有乙個簡單的去油的作用,但是如果長時間用香皂洗臉 就會對香皂的去油效果產生依賴,就會更油。而且香皂的刺激比較大,甚至有可能傷害 建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