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洗衣服洗的最乾淨,什麼東西洗衣服最乾淨

時間 2022-01-04 22: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袖口: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發黃的白襪: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奶漬: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夏季防止衣服褪色竅門:

(1)反曬法晾曬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要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

的明礬,這樣就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晾曬衣服要訣

(1)衣服最好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應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半乾時,再放到較弱的太陽光下曬乾,以保護衣服的色澤和穿著壽命。

(2)晾曬衣服要注意風向。由於近年來城市空氣汙染嚴重,特別是靠近工廠區的下風處,空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塵,如果忽略了這一 現象,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塵,影響穿著效果。

(3)晾曬衣服時不可將衣服擰得太乾,而應帶水晾曬,並用手將衣服的襟、領、袖等處拉平,這樣晾曬幹的衣服會保持平整,不起皺褶。

儲存方式及燙衣技巧

(1) 儲存方式

天然纖維和人造纖維的衣物要懸掛儲存.

避免引起蟲蛀,用樟腦球處理.樟腦球應用紙袋包紮好與衣物隔開,避免衣物與樟腦球產生化學作用.

(2) 燙衣技巧

a: 燙衣前準備事項:(燙鬥分直立式蒸氣和家庭式燙鬥)

1). 首先把燙衣板放在平坦的地面上.

2) 檢查燙衣板是否已加上隔熱罩.

3) 燙鬥的溫度是否適合該件衣物的質料(燙前應參考洗水標誌)

4) 清楚了解該件衣物適用於哪種溫度;大部分衣物均可適用蒸汽,唯蒸汽不適

用於有粘撲之部分.

5) 容易反光(起鏡面)的衣物,要使用燙鬥隔熱罩,(或用布隔著) 使衣物的纖維不易受損.

6)燙鬥的儲水量要適中,不可太滿,否則會有多餘的水漏溼衣物,引致衣物出現衣漬.

7)燙鬥入水後,切勿平放,應微微向上斜放,否則便會漏水.

8)燙鬥的溫度調節應由低溫到高溫慢慢調,調到該衣物所適用的溫度.

備註: 整齊熨斗不能燙用粘撲的位置,如西裝的前襟,領位等.

b: 燙衣常出現的錯誤:

1) 衣物翻領線沒有準確燙妥(襯衣)

2) 外衣的反襟線沒有適當地燙貼

3) 掛後袖頂上出現皺痕,主要因為沒有適用合適的燙袖工具.

4) 褲骨不在正中位置(燙時沒有對準骨位)

c: 燙衫後注意事項:

1) 把燙斗內之水全部倒出,避免燙鬥長期儲水在燙斗內沉澱汙漬.

2) 把燙鬥隔熱罩移開.

d: 如何補救燙壞的衣物

1) 如衣物燙至輕微起鏡面(多出現於深色衣物中),可使用蒸氣把它恢復正常,若情況比較嚴重,則可使用少量爽身粉撲於衣物表面,五分鐘後,將燙鬥調至蒸汽溫度用布隔著衣物燙平,衣服便可恢復本來面目.

(備註:用蒸汽時,燙鬥切勿直接接觸衣物,應距離衣物少許,用蒸汽噴向起鏡面之地方,直接把它恢復正常)

------棉織物熨焦不嚴重時,撒些細鹽,輕輕揉搓.

------絲: 用少許蘇打粉,摻水調成稀糊,塗在焦痕即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就是不用水洗滌衣物,它只用溶劑來去除油汙或汙漬,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份,所以稱之為乾洗。 乾洗能洗的乾淨的。

3樓:司徒建設眭胭

巧洗白色衣服的竅門:

白色衣服,在用洗衣粉或肥皂洗過後,要用清水進行漂洗,漂洗時在清水中放入少量的藍墨水,這樣漂洗過的衣服就顯得青白。白色衣服,如汙垢較多用蘿蔔湯洗,可使其潔白如常。洗滌白色衣服時,可將橘皮加熱燒滾,用那些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服潔白如新。

洗白色衣服的最好辦法是用仙人掌搗汁和皂角來洗,這樣既省力又不損傷衣料,而且,能取得同樣的效果。

粗白布,一般顏色都不太白,要想使它更白些,可用灰菜葉漂一漂。漂布時,先用灰菜葉子把白布搓揉成綠色,搓好後放在盆內用水泡著,蓋嚴蓋子,再放在太陽光下讓它發一發。到冒白沫時撈出來,用清水沖洗,洗完後曬起來,幹了以後再沖洗,反覆沖洗3-4次,把綠色全部沖掉,布就成了潔白色的了。

這種做法既經濟又簡便。

白色襯衣經過多次穿用、洗滌,容易發黃,如果經常用淘公尺水洗,就不易發黃了。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少量的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對防止白色衣服發黃也很有效。

什麼東西洗衣服最乾淨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中性配方,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不含磷、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您選擇優質的洗衣液進行清洗衣物,如亮白增艷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

日常生活中若衣物無明顯汙漬,區域性清洗,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是日常生活中衣物上不慎沾到食用油、果汁漬等汙漬,可採用如下方法進行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卯秀愛念畫

.我介紹幾種特殊的方法,希望你在日常生活中能用到

一、除咖啡、茶漬

衣服上灑上咖啡或茶水,如果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如果汙已幹,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1.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待稍乾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

2.先用甘油塗在汙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可除汙漬。

3.用稀氨水、硼砂和溫開水塗擦,也可除去汙漬。若是羊毛混

紡織品,不需滴氨水,只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即可。

二、除酒漬

1.如果是剛沾上的色酒、啤酒或其他酒漬,用清水就能洗去。

2.若是陳跡則必須放在加有氨水的硼砂溶液內,才能去除。

三、除果汁

1.新染上的果汁,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2.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呢絨衣服

可用酒石酸溶液先。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3.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四、除柿子漬

新漬,用葡萄酒加濃鹽水一起揉搓,再用肥皂和水清洗,或用5%稀氨水和洗滌劑一起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乾淨。絲綢織物則用10%檸檬酸溶液洗滌。

五、除泡泡糖漬

用汽油或酒清擦洗即可去除。

六、除口香糖漬

將粘有口香糖而難以洗除的衣物,放入冰箱的冷藏格中冷凍一段時間,糖漬變脆,用小刀輕輕一刮,就能剝離乾淨。

七、除冰淇淋漬

用汽油即可擦洗乾淨。

八、除醬油漬

在溫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氨水和硼砂,再將織品搓洗,即能去除。除番茄醬漬將幹的汙漬刮去後,用溫洗衣粉溶液洗淨。

九、除雞蛋漬

如果雞蛋液汙染了衣服,應等汙跡乾後,再用蛋黃和甘油的混合液擦試,然後再把衣服放到水中清洗即可。

十、除動植物油漬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十一、除咖哩油漬

用5%濃度的次氯酸鈉洗後,再用清水洗淨。

十二、除蟹黃漬

可在已煮熟的蟹中取出白鰓搓試,再放在冷水中用肥皂洗滌。

十三、除原子筆油漬

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十四、除紅、藍墨水漬及墨漬

1.除紅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在紅墨水跡上面,經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訊息。

2.除藍墨水漬,新汙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除。

3.除墨漬,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氨水洗滌。也可用牙膏、牛奶等擦洗,再用清水漂淨。

4.除複寫紙、蠟筆色漬,先在溫熱的洗劑溶液中搓洗,爾後用汽油、煤油洗,再用酒精擦除。

5.除印油漬,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6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若是要清洗衣物,建議選擇優質的洗衣液,如亮白增艷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不含磷、鋁,安全環保等特點。

洗衣液不傷手

洗衣粉的話 建議用太漬

提問奧曼

洗衣服好不好

太漬洗衣服

奧miao

回答奧妙也可以 洗衣液比洗衣粉容易稀釋,洗的乾淨,而且對衣服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一瓶蓋加半桶水泡10到20分鐘,手洗,再清水洗!

更多8條

請問用什麼洗衣服不掉色,用什麼東西洗衣服 衣服不會褪色?

防止衣服落色的小竅門 防落色第一招 酸洗法 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防落色...

用香皂洗衣服洗的乾淨嗎,用肥皂洗衣服如何才能又快又乾淨?

香皂是用來洗澡的,它的配料不加強鹼性的原料,只加香料 殺菌 護膚等原料,去汙效果相對差些,所以一般不適合冼滌衣服。洗衣服最好用透明皂或洗衣粉 液 如果衣服不很髒,或出差住賓館裡那也可用香皂冼。拓展資料 藥皂選擇 藥皂有多種,各有其不同效能 硫磺香藥皂,對於皮脂溢位 頭皮屑多 頭皮發癢 粉刺 狐臭 汗...

用什麼東西洗鞋子最乾淨,用什麼洗鞋子最白?

賽文泡泡 鞋子髒了洗不乾淨?媽媽用這幾樣東西輕鬆解決!用什麼洗鞋子最白? 白色鞋子怎麼洗的最常用清洗方法是 1.先用溫水浸溼鞋子,時間不用很長,在泡的過程中最好放一點白醋,白醋對於布上的泛黃一般很有辦法。2.用軟毛刷或者廢棄牙刷蘸點洗衣皁或者洗衣粉刷。3.沖洗,記得一定要衝洗乾淨,尤其是用洗衣粉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