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用什麼去汙漬好,什麼東西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時間 2021-10-18 12:34:15

1樓:微風飄過的葉

第一種,白醋,在洗衣服的時候,往水裡加入一點白醋,這個白醋是酸性的,它能夠軟化衣服的纖維,讓衣服衣服上的汙垢,變得更加容易去除,在這樣的水中,浸泡5分鐘,然後再用洗衣粉洗,就可以了。

第二種,檸檬水,在洗衣服的時候,往水裡先放點檸檬水,浸泡5分鐘,然後在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洗,可以很好的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而且還有著增白的作用,在洗白衣服的時候,最實用。

第三種,洗衣液,把洗衣液塗抹在有頑固汙漬的地方,然後靜置一段時間,在用手用香皂糅洗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對於新的汙漬十分的有效,對於一些老的汙漬,不是很理想。

第四種,小蘇打,在生活中可以說是有著很多的妙用,他對於去除頑固汙漬也是有效的,把小蘇打抹在頑固汙漬處,用力的揉搓一點時間,然後用水沖洗,就可以了,十分的有效。

2樓:崔桖曼

洗衣服雖說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選擇合適的洗滌用品,可以將衣服洗得更加乾淨,並且不會傷害到我們的**。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洗衣粉、洗衣液、洗衣皁,各種品牌產品不盡其數,我們該如何選擇才是最好的呢?

洗衣粉:洗衣粉大多含磷,一般呈弱鹼性(ph值超12),鹼性越強去汙效果越強,在各種水質中都能保持良好的去汙能力。但因洗衣粉內新增助洗劑、表面活性劑、增白劑等原料,若直接接觸人體,會造成**粗糙、瘙癢,過敏等現象,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戴手套以減少對手部的刺激,長期使用對衣服有害。

注意:1、不應將洗衣粉直接倒入洗衣機內,洗出來的衣服會有顆粒殘留,建議先用溫水化開,

2、洗衣粉適合於洗滌棉、麻、化纖及混紡織物,不適合洗滌毛、絲綢等織物,因為此類織物中含蛋白質,而洗衣粉偏鹼性會使蛋白質變性,對毛、絲綢有損傷。

洗衣液: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ph值偏中性,集洗滌柔順為一體。水溶性好,配方溫和不傷手,去汙能力強,能夠充分地溶解在水中,對衣物的損傷小。

洗後的衣物沒有固體粉末殘留,並且在清洗衣物時不會產生大量泡沫,漂洗更輕鬆,清洗過後會留存淡淡的清香味,在**上會略高一些。

注意:1、適合機洗,更容易與水混為一體,發揮去汙作用。

2、洗衣液適用於貼身衣物、毛、絲等纖細織物,一些材質高檔的衣物,有利於衣物的保養。

洗衣皁:主要活性成分是脂肪酸鈉鹽,其水溶液為鹼性,去汙能力強,泡沫適中,使用方便,氣味芳香。皁類的原料來自於動植物油脂,脂肪酸與漸生成的鹽,對人體刺激少,對水汙染也比較小。

缺點是不耐硬水,在硬水中洗滌會產生皁垢。容易使白色、淺色衣物發黃。

注意:1、嬰幼兒的尿布、內衣、襪子等貼身衣物最好用肥皂清洗,適合較為難洗衣服區域性汙漬的重點清洗。

2、增白皁是專門增白的,效果最好,其次是透明皁,效果一般的就是普通肥皂。

綜上所述,我建議手洗採用肥皂比較好,沒那麼大的刺激性,也不傷手,對**好一些。機洗採用洗衣液可以迅速溶解衣服上的汙漬,方便環保。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每次用洗衣粉清洗完衣物後,手部都會有灼熱感,這就是對**的傷害。

所以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應選用洗衣液和洗衣皁為佳。

3樓:

洗衣服去汙漬的法寶,超級實用,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4樓:幫家小技巧

洗衣服時,不要只放洗衣粉,放點白糖,衣服上的汙漬洗的乾淨,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5樓:派派有妙招

洗衣服時,記得在洗衣粉里加點它,無論多髒的衣服,洗後超乾淨,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6樓:

我給孩子洗衣服去汙漬用的彩漂粉,非常好用,洗出來的衣服像新買的一樣,經濟實惠

7樓:小潯丶

想要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乃至重度汙漬,靠開米滌王,就可以清洗掉的。試試看,體驗下,就可以做大概的瞭解。

什麼東西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洗衣服用什麼好?洗衣服用什麼最好 ?

可以選擇衣物除菌液,專為衣物設計的。可以深入纖維殺菌,適用於多種織物,像絲綢 毛料 棉麻織物 貼身內衣等衣物都可以放心使用,長期使用也不易導致衣物褪色。洗衣服用什麼最好.可以選擇衣物除菌液,專為衣物設計的。可以深入纖維殺菌,適用於多種織物,像絲綢 毛料 棉麻織物 貼身內衣等衣物都可以放心使用,長期使...

請問用什麼洗衣服不掉色,用什麼東西洗衣服 衣服不會褪色?

防止衣服落色的小竅門 防落色第一招 酸洗法 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防落色...

用什麼洗衣服洗的最乾淨,什麼東西洗衣服最乾淨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 袖口 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 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發黃的白襪 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奶漬 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普通油汙 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 如果允許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