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產品洗衣服省水除菌又好,什麼牌子的洗衣機好,洗衣服乾淨又省水

時間 2022-03-31 12:00:0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中性配方,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不含磷、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您選擇優質的洗衣液進行清洗衣物,如深層潔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

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區域性清洗,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小檸檬茶

乾洗店。不用費水,除菌不知道。

什麼牌子的洗衣機好,洗衣服乾淨又省水

3樓:

滾筒式的優點是:省水、對衣物磨損少;缺點是:耗電、耗時、中途不能開蓋對特髒部位實行手工補搓。用冷水洗不乾淨,開熱水檔洗又使衣物褶皺較多,洗後必須熨燙。

全自動波輪式的優點是:方便省工、耗電較少;缺點是:耗水較多。

半自動的優點是:省水、省電;缺點是:麻煩。趨於淘汰。

綜合考慮:建議買全自動波輪式。

牌號較好的有:海爾、小天鵝。

洗衣機漂洗衣服如何又快又省水?

4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洗衣機的時候,最好買又省水又省電的,這樣的洗衣機買這貴,用著便宜,我個人覺得還是很划算的。

2、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再加洗衣粉適量,好了,開始洗了,這時你可不要走開哦,等著洗衣機進完水開始轉2、3分鐘的時候,趕緊按下暫停鍵,因為這個時候洗衣粉已經被溶解均勻了,停下來讓衣服在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5分鐘,再開始洗滌,可以使衣物洗得更乾淨,而且還能洗衣機的運轉時間減少一半呢,這樣就省了不少電。

3、每次放進洗衣機的衣物量要適當,衣物太少呢,白白浪費水和電;衣物太多呢,會造成電機超負荷運轉,既費電又洗不乾淨。

4、還有乙個很經濟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較多的洗滌劑或洗衣粉連續洗幾批衣物,然後再分開漂洗乾淨,這個洗衣方法省水省電省洗衣粉,不錯吧!

5、衣服洗完頭一遍還沒開始漂洗的時候,先甩乾,這樣髒水都被擠乾淨了,再開始漂洗,就會很容易洗乾淨,大大縮短洗衣時間,還能省不少水呢!有些人誤以為洗衣機洗得時間越長越乾淨,其實衣物洗得是否乾淨和洗滌劑的濃度及衣物髒的程度有關,和洗滌時間是沒什麼關係的。

6、用洗衣機洗衣服還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水位,水量太多,會增加波盤的水壓,使電機負擔加重,這樣就很費電了;水量太少同樣不行,會影響衣服的翻動,耗時也耗電。

7、把不是很髒的衣服集中在一塊洗,少放些洗衣粉,洗得快可以省水省電省洗衣粉;

8、深淺色的衣物分開洗,不僅洗得乾淨也洗得快,可以縮短30%的時間呢。

9、質地又薄又軟的衣物洗衣機五分鐘內就可洗乾淨,而比較厚重的衣物要15分鐘左右才能洗淨,所以把厚衣服、薄衣服分開洗,就可以縮短洗衣時間,比混在一起洗要省電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洗的和不太髒的衣服可用快速洗滌程式,那樣只漂洗一次,省水省時。漂洗也可選單漂洗(一次),漂洗完後停機留水可漂洗另一撥衣物,全部漂洗完後選擇脫水,排水完後放入全部衣物一起甩乾。

洗衣服時最好的節水技能是什麼?

6樓:廉憶楓

1.先浸泡後洗滌。洗滌前,先將衣物在流體皂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0—14分鐘,讓洗滌劑與衣服上的汙垢髒物起作用,然後再洗滌。

這樣,不僅能夠使衣物洗得更加乾淨,而且可使洗衣機的運轉時間縮短一半左右,電耗也就相應減少了一半。

2.分色洗滌,先淺後深。不同顏色的衣服分開洗,不僅洗得乾淨,而且也洗得快,比混在一起洗可縮短1/3的時間。對於一些不是很髒的衣物,少放些洗衣粉,也可以減少漂洗次數。

3.先薄後厚。一般質地薄軟的化纖、絲綢織物,四五分鐘就可洗乾淨,而質地較厚的棉、毛織品要十來分鐘才能洗淨。厚薄分別洗,比混在一起洗可有效地縮短洗衣機的運轉時間。

7樓:

洗衣機洗一遍衣服後甩乾,再清洗一遍又甩乾,再重複一次就好了,乾淨節水。

8樓:姜宇陽

水龍頭開小 接水 手洗 從小件開始 一件一件的洗完了 再清洗 用不了多少水

洗衣機裡面洗衣服 可以把水位調低 設定成快洗 洗出來的水可以接到桶裡 留著衝廁所

9樓:韓香閣

滾筒洗衣機還是很省水的,它是拍打著洗,不是浸泡著洗。

10樓:熊熊佳勃

把衣服攢到一起洗 不浪費

11樓:笑傲江湖

洗衣服是最好的節水技能,我認為應該就是手洗。

衣服用洗衣機洗和用手洗哪個更省水?

12樓:數學答題小能手

手洗是非常省水的,兩盆水就可以洗乾淨一大堆衣服。

但是洗衣機,兩盆水,它可能還運轉不起來。

而且,洗衣機洗滌,漂洗,脫水等過程都是反覆費水,而手洗,一次性就可以解決了。所以手洗更省水。

13樓:家鄉的雲

兩種洗衣方法,如果相比而言,還是衣服用手洗更省水。比如說洗毛巾,洗三條毛巾的話,用洗衣機最低需要三桶水(洗衣桶的三分之一),如果用手洗,用兩臉盆水就能洗得乾乾淨淨。

節約用水

祝你生活愉快!

14樓:山東小葵老師

洗過衣服的都知道,手洗更省水,洗衣機用的水量比手洗要節省七八倍的水,而且手洗更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肯定是用手洗比洗衣機洗趕緊省水了。因為,洗衣機在洗衣服去時候往往會加入大量水,並且多次進行沖洗。會導致大量水的浪費。

手洗就會根據衣服多少,控制好水量。能夠節省大量的水。謝謝大家支援!

16樓:迷途羔羊

首先要先分清楚是哪種型別的洗衣機

因為不同型別的洗衣機洗滌衣物所耗費的水量是不一樣的,現在一般常用的洗衣機是分為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兩者的用水量存在比較大的區別。

波輪洗衣機與手洗哪個更費水

第一,先來看看波輪洗衣機的工作原理,波輪洗衣機的桶底裝有乙個圓盤波輪,上有凸出的筋。在波輪的帶動下,桶內水流形成了時而右旋、時而左旋的渦流,帶動織物跟著旋轉、翻滾,這樣就能將衣服上的髒東西清除掉。那麼洗滌5kg的衣服,波輪洗衣機大概需要120l-150l這樣的水,用水量還是比較大的。

第二,如果5kg的衣服,我們手洗的話,基本上60l-100l的水就足夠了。

所以,通過對比我們可以看出來,如果是波輪洗衣機的話,對比手洗,波輪洗衣機是更費水的。

滾筒洗衣機與手洗哪個更費水

第一,先來看看滾筒洗衣機的工作原理,洗衣方法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原理設計。因為滾筒式洗衣機都採用了控制水量大小的節水技術,加熱洗技術以及雨淋、浸泡、摔打三重洗滌、三維立體式水流等模式和防水溢位功能,不但衣物無磨損,洗淨度高,而且水的作用被發揮到了極致,所以能節約用水。一般滾筒式洗衣機洗滌5kg衣物的標準用水為50l,僅為波輪式洗衣機的1/3。

第二,如果5kg的衣服,我們手洗的話,基本上60l-100l的水就足夠了。

所以,通過對比我們可以看出來,如果是滾筒洗衣機的話,對比手洗,手洗是更費水的。

17樓:月貞

洗衣服的話肯定是手洗更省水,尤其是放洗衣粉的那一片,如果用洗衣機的話,會使一大桶的水,其實都已經夠洗一盆的衣服了,只是洗衣機洗的話人比較省力,所以說很多人還是會選擇洗衣機洗衣服的。

18樓:回頭一笑吧

衣服用洗衣機洗和用水洗比,用手洗更省水,而且重點部位可以搓得更乾淨。

19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從節省用水的角度看,當然是手洗省水,而且更乾淨。有些內衣等必須手洗,洗衣機洗不衛生。但是像床單被罩等大件的衣物,用手洗太累,還是洗衣機洗省力!

20樓:情感樹袋熊

洗衣服的話肯定是用手洗的方式跟加成水如果是用洗衣機洗的話,不管你的衣服大小會多少,是都是固定好的水量的,但是如果說你是用洗衣機去洗一些比較量少或者輕薄的衣服的話消耗的水量就是非常大的嗯,同比的用手洗的話就用就不會使用到那麼多水了,那就你在使用途中你就會有感覺到用手洗的話會更加省水,但是最好取決於看你用的是什麼?量對你我如果說你的洗衣服這一次洗的是被單這種東西的話,那是會相對來說,洗衣機洗的會更乾淨,也是更加省水一點,但如果說平常的衣物的定是手洗更加省水。

21樓:1970翔

手洗肯定省水一些。首先第一遍。你洗的時候可以洗一盆水,可以洗多件衣服。然後你親一道兩道。就可以了。而洗衣機要不停的放水。攪動。

22樓:1255妖

手洗當然更省水,但是不省力。而洗衣機省力,但不省水,洗衣機需要放很多的水,裡面那個筒才能轉起來,把衣服洗乾淨,水起碼要漫過所有的衣物才行。

而手洗就可以更加智慧型的選擇用多少水來洗一件衣服。(但可能沒洗衣機洗得乾乾淨淨)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省水。手洗衣服只需要一點水把衣服泡上,然後用手搓洗乾淨,用清水漂乾淨就可以了。而機洗需要把洗衣機的洗衣缸接滿水才能洗,洗的過程中還要再加水,然後再用水漂乾淨。

所以還是機洗更費水。

24樓:漆靜杉

衣服用手洗更省水。用洗衣機來洗衣物雖省時省力,但與用手 洗相比,用水量要多出60%,不利於節水。像少量的小件衣物就可以用手洗。

尤其夏天的衣服每天都要更換,堆積下來的量很多,但一些類似絲綢、雪紡等較輕薄的衣物就可以用手洗。

25樓:神鬥鬥娛樂

衣服當然是用手洗更省水一些。首先用洗衣機洗的話。他是乙個機械的,放那麼多水就是那麼多。

俺用手洗的話,可以一件一件的。去清洗。而洗衣機的他是全部一起,所以他把水要加到那個量才可以繼續進行下去,他是不一樣的。

雖然他比手洗更方便,但是沒有手洗更省水。

26樓:前進老師

洗衣服當然是用手洗,更省水,用手洗的話,你可以有針對性的髒的地方可以多洗幾下,而洗衣機的話,都是按程式進行,不管髒不髒?他是按衣服的大小來設計水的用量,就是即使衣服不髒,也得需要用那麼多水,就是說洗衣機是用電腦控制的,而用手洗是人的腦子子控制的,如果衣服不太髒的話,就可以不用那麼多水,人可以靈活的掌握,可是電腦控制的洗衣機就不能那麼靈活了,所以洗衣機更費水,而人洗更省水

用什麼洗衣服洗的最乾淨,什麼東西洗衣服最乾淨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 袖口 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 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發黃的白襪 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奶漬 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普通油汙 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 如果允許的話...

什麼牌子型號的洗衣機即省水又節電呢

海爾的全自動波輪機是市場銷量第一,主銷的xqb60 z918,6公斤容量,方便洗 等大件,不鏽鋼內桶,電腦模糊控制,帶預約 留水等實用功能,才1400元,價效比非常高。洗滌容量 6kg 脫水容量 6kg 額定耗水量 120l 洗滌功率 380w 脫水功率 260w 內筒材料 不鏽鋼 水位 十段 顯示...

怎樣洗衣服能洗得又快又幹淨 有沒有什麼好用的洗衣液或肥皂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如果需要清洗衣物使衣物變得鮮豔亮麗可以選用亮白增豔洗衣液,針對不同汙漬有不同的清洗方式,若衣物上有一般的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