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完發現隔音不好,有什麼方法再做簡單的隔音處理嗎

時間 2022-01-04 22:35:07

1樓:du知道君

可以很大程度上解決問題,但要犧牲一些你的空間(約7公分厚,遍布四周牆面,包括頂面)。我家裡的頂面和牆面做了這個,保溫和隔音效果很明顯。我家下面是公園,晨練和晚上跳舞吵死人,現在安靜多了。

你要做就有個很明顯的問題,隔音要在基礎裝修過程中進行,你這都裝修好了,代價太大了,但不這樣做,又無法解決你的問題。糾結啊。供你參考吧!

1、剷除和清理原有室內牆頂面的基層(見水泥牆為止) 2、以石膏為粘接材料,將隔音保溫板粘接在牆頂面上,區域性加釘(具體方法按上圖) 3、在此板上刮膩子抹灰,做乳膠漆或牆紙等就ok 4、安裝個密封性好點的門和真空玻璃窗戶。 隔音保溫板 說明:一張這樣的板是由2層組成的一張整體板(直接有成品) 一層為泡沫材料或類似的發泡材料 二層為石膏板約9mm厚 這材料品牌是「聖戈班」牌的,每平方約70-130元(包工及材料)

小區房裝修好入住後發現隔音不怎麼好,有什麼補救的方法 10

2樓:知匯居家

辦法有的,例如:把窗戶更換更好的隔音窗戶,在牆面做造型等;

最直接的就是把家中的每個窗戶都更換成雙層鋼化玻璃加中空的,用好的窗框型材,這樣可以保證隔音好一些;

家中的牆面進行做造型,或者牆面直接做隔音棉的處理,這樣***了隔音性的增強;

家中的每個窗戶都進行安裝雙層窗簾;

入戶大門重新更換為更好質量的隔音門。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易行的方法是在那面隔音不好的牆上補做一層厚實軟包!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

二、增強牆壁的隔音特性 前面說了窗戶和門是最薄弱的活動部分。

三、營造一間「室中室」 下面是一種真資格隔音對策。

5樓:世智若雨

隔音問題你可以考慮把窗戶換成雙層中空玻璃.隔音效果會有很大改善.

選擇製作廠家時,要注意中空玻璃的質量啊.

補充 對於乙個建築空間,它的圍蔽結構受到外部聲場的作用或直接受到物體撞擊而發生振動,就會向建築空間輻射聲能,於是空間外部的聲音通過圍蔽結構傳到建築空間中來,這叫做「傳聲」。傳進來的聲能總是或多或少地小於外部的聲音或撞擊的能量,所以說圍蔽結構隔絕了一部分作用於它的聲能,這叫做「隔聲」。傳聲和隔聲只是一種現象從兩種不同角度得出的一對相反相成的概念。

圍蔽結構隔絕的若是外部空間聲場的聲能,稱為「空氣聲隔絕」;若是使撞擊的能量輻射到建築空間中的聲能有所減少,稱為「固體聲或撞擊聲隔絕」。這和隔振的概念不同,前者最終的是到達接受者的空氣聲,後者最終的是接受者感受到的固體振動。但採取隔振措施,減少振動或撞擊源對圍蔽結構(如樓板)的撞擊,可以降低撞擊聲本身。

裝修好房間後發現不隔音,你有什麼簡便的解決方法嗎?

6樓:璇紅啦

想必每個人都遇到過裝修這個問題吧,購置了新房,那肯定必不可少就是裝修了,裝修好了,就是好看且乾淨的新房,裝修沒好,那就是對以後的住宿和生活帶來困擾,有些時候大家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新家裝修過後,居然發現隔音效果不好,在家裡住,總是會聽到隔壁的聲音,這就顯得十分尷尬了,那麼有哪些好辦法解決呢?

一.窗戶

可以就是把家中的每個窗戶都更換成雙層鋼化玻璃加中空的用好的窗框型材,這樣可以保證隔音好一些,這樣聲音的傳播就會受阻,從而可以大量減少噪音,但是這種方法只能減少部分噪音,卻不能完全阻礙。

二.牆壁

增強牆壁的隔音特性, 前面是窗戶的加固,提高窗戶的隔音特性,但是這種方法是有弊端的,所以我們還可以在牆壁上下些功夫了,最簡單易行的方法是在那面隔音不好的牆上做一層厚實軟包,比如以石膏為粘接材料,買點隔音保溫板,然後將隔音保溫板粘接在牆頂面上,區域性加釘在此板上刮膩子抹灰,做乳膠漆或牆紙等。這樣的效果也是非常見效的。

三.門

安裝個密封性好點的門和真空玻璃窗戶,我們可以安裝乙個隔音效果好的門,門作為家庭的開門,主要通風口,所以一定不要怕花錢,買乙個厚實的門,很有效的減少噪音噢!

不管是什麼方法,都是可以嘗試一下的噢!

7樓:貓貓狗狗我最愛

買一些隔音材料啊,比如橡膠,海綿之類的,能達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8樓:海綿飽飽

最簡單易行的方法是在那面隔音不好的牆上做一層厚實軟包,比如以石膏為粘接材料,買點隔音保溫板,然後將隔音保溫板粘接在牆頂面上,區域性加釘在此板上刮膩子抹灰,做乳膠漆或牆紙等。這樣的效果也是非常見效的。

9樓:咪咪是個懶貓

使用雙層床,可以在保留現有窗戶的基礎上,再新增一扇窗戶,提高窗戶的隔音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直接換乙個房子我之前裝修就是了,買了一套別的房子

11樓:熊熊跟

這個可以在加裝一些隔音的材料啊,比如海綿一類的,隔音效果非常的好

12樓:

可以換上乙個隔音的玻璃就可以了,或者是把玻璃再加厚一層就可以了。

13樓:子衿悅史

這個真的是沒啥好方法了,除非你是把牆砸了再重新做一遍吧,還能如何。

14樓:小小蜜小小

比如以石膏為粘接材料,買點隔音保溫板,然後將隔音保溫板粘接在牆頂面上,區域性加釘在此板上刮膩子抹灰,做乳膠漆或牆紙等。這樣的效果也是非常見效的。

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做隔音處理

1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空間功能規劃

別墅房間多以及空間寬敞,空間功能區域應用要細緻,滿足基本功能應用為前提條件,又要考慮增加更多娛樂設施,健房房、家庭影院、娛樂室等,獨立別墅有地下室時,也會設計地下室車庫、酒窖等功能的規劃。功能區域規劃更合理,各個功能連線流暢性,並具有更好的隔音效果。

2、隔音材料

每乙個房間功能都要考慮隔音設計,運用更適合的隔音材料,尤其是牆壁隔音材料,牆壁裝飾之前做好隔音處理,降低噪音的影響,其中選用更適合的房門,大小尺寸適合以及材料適合,通過房間門做好隔音設計,並且臥室區不能與娛樂區連在一起,一般設計聯排別墅的中間,盡可能降低其他噪音的影響與困擾。

16樓:拾萬里之外

一、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

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可以把現有的窗戶保留,再追加一扇窗戶;或者是去掉已有的窗戶,重新安裝一扇按新標準設計的玻璃都一樣厚,它們的諧振頻率就是相同的。隔音效果最差的要數一般集體公寓中和簡單家庭裝修中裝設的門,粗造地用膠合板釘的門和門框之間有不小的間隙。

至於隔音特性究竟能提高多少,經驗資料是一般不超過-3db~-5db。不是說完全沒有效果,貼了些東西總比原來那樣留間隙要好一些。

二、增強牆壁的隔音特性:

一般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結構,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隔音特性只有-25db~-30db。多數家庭影院的房間都有一至二堵牆面是這樣的結構。

毫無疑問,除了窗戶和門之外,這是產生聲音匯漏最為嚴重地方。如不採取措施,空心磚中間的空氣振動會引起牆壁共振,這種情形對音質十分不利。具體解決的辦法有兩種。

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二是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

三、營造一間「室中室」:

如果只對相鄰房間的牆壁(隔牆)增加一定的隔音性能,那麼,地面和天花板對聲音的影響又會突出來。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出現,完全切底的隔音肯定是對房間的六個面都採取相應的措施。要更好地提高房間的隔音特性,就是在房間中再造乙個房間,即所謂「室中室」的結構。

顧名思義,「室中室」就是對四壁、地面、天花板都採取嚴格的隔音措施,最後的結果是在房間內部再構造出一間房間來。

17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牆體隔音處理。普通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構造,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隔音特性只要-25db~-30db,多數家庭影院的房間都有一至二堵牆面是這樣的構造。

家庭裝修中,牆的隔聲量與它的厚度及外表處置有關,詳細處理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二是儲存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 第一種辦法是撤除原有的牆板,在兩側加裝灰膠紙板,並在其間塞滿玻璃纖維。

這種計畫會有良好的效果。第二種辦法是儲存原有的隔牆,新加上幾根立柱,構成一堵內中塞有玻琉纖維的隔音牆。想簡單點的,就對已建好的磚牆的兩面平均地抹上一層水泥,進步它的面密度是最有效而經濟的增大隔聲量的辦法。

走漏聲音的縫隙和孔洞對房間的隔聲也有影響,特別對中頻區域性的隔聲量影響較大,必需封死。若是輕質牆,也可在其內側增設一道低密石膏板或水泥纖維加壓板(fc)別離牆,以進步其隔音才能。能花大價錢的消費者,還能夠在4牆敷設比擬昂貴的吸聲板,這樣效果就相當好了!

2/7門窗處理。由於門窗屬於開啟部件,而且比牆體薄,所以門窗是隔音的單薄環節。由常識我們可知,噪音的強度可用聲級表示,單位為分貝(db)。

噪音級在30~40分貝是比擬安靜正常的環境;超越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70分貝以上干擾說話,形成心煩意亂,肉體不集中;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招致心臟血管等其他疾病的發作。而依據大多數網友反映,如今購置的樓盤的房間的隔聲普通均不理想,門、窗、牆、地板和天花板都會將室外的聲音傳進來,並將室內的聲音傳進來,特別是對低頻傳得更遠。門窗是隔聲的單薄環節,普通家庭通常會作處置的也僅門和窗兩項,如可將窗作成雙層,即在已有的窗上再加一層,當然這時的窗要有好的密封性,這是破費最少而效果不錯的辦法。

3/7天花板的處理。運用專業聲響裝置假如樓上還有鄰居,同時天花板也是最難處置的了,不少人在裝潢時想做吊頂,但吊頂時資料選購比較薄,特別是三夾板更容易惹起共振。如今普通人的處置辦法就是可用輕質石膏做外表凹凸不平的迂迴的板材裝於天花頂,這樣不易惹起反射,又不降低房間的實踐高度,而且比較省錢。

當層高超出3公尺的時分,可用平均鑽孔的輕質石膏板(一種專用的穿孔吸聲板材)與外表凹凸不平的石膏鑲嵌而構成,既美觀又統籌建聲。有些朋友還經過龍骨、超細玻璃、夾板做乙個平面吊頂,同樣成為乙個薄板共振吸音安裝來滿足建聲效果。天花板最好也是吸音與隔音兼具。

而且要想更好的隔音,最好就是用專業的隔聲資料做特地的隔音吊頂。

4/7使用隔音氈。對於我們居室隔音裝修的話,可以選擇隔音氈來裝修。尤其是對毛坯房來說,這個材料是很適合做隔音裝置的,不僅美觀而且實用。

5/7窗戶隔音處理。可以在窗戶上貼隔音膜。隔音膜其實主要是有很多層結構。一般常用在窗戶上,畢竟它具有見光透光性,還可以保持清晰的光線,同時還能隔音。

6/7窗戶密封條隔音。想要居室的隔音效果達到最好,可以將窗戶設定密封條。增加密封條的話可以有很好的隔音效果,**也比較實惠。

7/7地板和牆面隔音處理。木材的隔音效果比瓷磚好多了,而各種木材中,實木地板又是隔音效果最出眾的,選擇好的地面材料,可以減少走動、摩擦時產生的聲音,同時也能減輕對於樓下居民的影響。牆壁是與同一層平面鄰居的相連處,在住宅的框架構造中填的輕質磚根本無隔音效果。

這就需求裝修時要重點考究隔音這個環節了。特別是準備作為家庭影院的空間,牆壁的隔音更要非常的考究了。可以在牆壁上安裝隔音墊加木質支架的方式進行隔音。

小區房裝修好入住後發現隔音不怎麼好,有什麼補救的方法

原因 門窗密封失效後或未安裝優質的密封材料,門窗滑輪與軌道之間架空形成的的縫隙寬度,如上 下方的軌道凹槽最寬處可達8毫米多 不好看見的 根據木桶的短板效應,高頻聲音 噪聲 經由這些縫隙傳入室內。汽 車隔音只用了一層玻璃,所以住宅隔音效果如何?關鍵是密封要好!辦法 找到附近的門窗 紗窗加工維修師傅幫忙...

家裡的房子裝修完發現沒有熱水,家裡的房子裝修完發現沒有熱水

家裡的熱水一般來自太陽能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或電熱水器,你家是使用什麼的呢。你家使用什麼樣的熱水器,就應該事先開啟,就應該有熱水了。這樣的情況下你家你要確定有沒有裝熱水器熱水器有沒有插上電掣。還有就是冷水管和熱水管有沒有接駁好你要檢查一下。還有就是假如您家是煤氣的,有沒有買煤氣,煤氣是不是過期了。你要...

裝修完房子為什麼會有甲醛,裝修完的房子怎麼除甲醛

波桖晴 甲醛主要存在於各類膠粘劑油漆中,包括板材傢俱中,而家庭裝修又離不開這些東西。 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室內汙染物包含甲醛 tvoc 苯 甲苯 二甲苯 氨氣等。tvoc和苯系物等在裝修完成後,大概6個月至兩三年,就會揮發掉大部分,室內主要的長期汙染物其實是甲醛。房子在裝修時,會用很多膠黏劑,而且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