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完房子為什麼會有甲醛,裝修完的房子怎麼除甲醛

時間 2021-06-18 16:48:14

1樓:波桖晴

甲醛主要存在於各類膠粘劑油漆中,包括板材傢俱中,而家庭裝修又離不開這些東西。

2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室內汙染物包含甲醛、tvoc、苯、甲苯、二甲苯、氨氣等。tvoc和苯系物等在裝修完成後,大概6個月至兩三年,就會揮發掉大部分,室內主要的長期汙染物其實是甲醛。房子在裝修時,會用很多膠黏劑,而且一般家庭選購的傢俱都是人造板材質的,人造板在製造過程中會用到大量的脲醛樹脂膠作為粘合劑,這些粘合劑就是室內甲醛主要釋放源,粘合劑在受潮受熱的時候會分解釋放出甲醛。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室內環境中的甲醛從其**來看大致可分為兩大類:

1、 來自室外空氣的汙染:

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光化學煙霧等在一定程度上均可排放或產生一定量的甲醛,但是這一部分含量很少。

2、 來自室內本身的汙染:

主要以建築材料、裝修物品及生活用品等化工產品在室內的使用為主,同時也包括燃料及菸葉的不完全燃燒等一些次要因素。

甲醛具有較強的粘合性,同時可加強板材的硬度和防蟲、防腐能力,因此目前市場上的各種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中均使用以甲醛為主要成分的脲醛樹脂作為粘合劑,因而不可避免的會含有甲醛。另外新式傢俱、牆面、地面的裝修輔助裝置中都要使用粘合劑,因此凡是有用到粘合劑的地方總會有甲醛氣體的釋放,對室內環境造成危害。

由於由脲醛樹脂製成的脲-甲醛泡沫樹脂隔熱材料有很好的隔熱作用,因此常被製成建築物的圍護結構使室內溫度不受室外的影響。此外甲醛還可來自化妝品、清潔劑、殺蟲劑、消毒劑、防腐劑、印刷油墨、紙張等。

因此,從總體上說室內環境中甲醛的**還是很廣泛的,一般新裝修的房子其甲醛的含量可達到0.40mg/m3,個別則有可能達到1.50mg/m3。

經研究表明甲醛在室內環境中的含量和房屋的使用時間、溫度、溼度及房屋的通風狀況有密切的關係。

在一般情況下,房屋的使用時間越長,室內環境中甲醛的殘留量越少;溫度越高,溼度越大,越有利於甲醛的釋放;通風條件越好,建築、裝修材料中甲醛的釋放也相應的越快,越有利於室內環境的清潔。

3、甲醛的散發途徑

1)木材本身在溫度和溼度作用下散發極微量甲醛。

2)脲醛樹脂在制膠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殘留一部分遊離甲醛向外散發。

3)人造板在固化過程中,一部分線性樹脂未形成網狀結構從而分解成自由狀甲醛向外界散發。

4)部分固化不完全的樹脂在熱和水分的作用下發生分解而形成遊離甲醛向外散發。

日本的研究表明,室內甲醛的釋放期一般為3—15年望採納

4樓:cuo每一天

因為一些傢俱 、油漆 塗料中都含有甲醛

甲醛排放量 有歐標 和國標兩種

5樓:樊梨花落

很多裝修材料都含有甲醛。

不過隨著裝修材料的不斷更替進步,現在的甲醛含量越來越少了,而且有很多除甲醛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建議裝修完過1個月再入住哦~特別是如果你要小孩的話。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油漆,木材裡面會有的

裝修完房子為什麼會有甲醛?

7樓:薄荷萍姐

因為很多輔料是工業配置,多少含有膠水,所以會有甲醛。

8樓:就向希望

肯定會有了,因為用的木板,油漆等等材質都會有甲醛,

裝修完的房子怎麼除甲醛

9樓:笨笨小不懂

室內多放置活性炭包和綠蘿、吊蘭一類植物,開窗通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還有就是醋和菠蘿皮好像是也管用

有剛裝修完房子的朋友嗎,剛裝修完房子有甲醛嗎

眾易居裝修網 前段時間家裡剛剛裝修完,裝修需要的注意事項很多,你也可以到眾 易 居或者土巴兔這些詳細了解。剛裝修完房子有甲醛嗎 現在80 的新房甲醛都是超標的,裝修材料用的比較好的,超標的比較少,比較差的一般都在2倍以上。房子剛裝修完,什麼時候可入住 拼狗網路科技 正常人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正...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考慮除甲醛之前建議先檢測,看看室內甲醛含量是多少再決定如何除甲醛。一般超標不多,也不急著入住的,可以用開窗通風的方式,另外再搭配著放點活性炭就可以了。超標多,或急著入住的,可以考慮找正規的甲醛治理公司除甲醛,正規的甲醛治理公司會先用燻蒸液把汙染源頭的甲醛快速釋放出來,然後再用藥劑...

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生活達人蔣小喵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傢俱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甲醛釋放是一個緩慢的過程1 一定注意勤開窗 開門通風2 購置一臺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去除甲醛3 購些活性炭或竹炭分置在家居和房間各處4 購買幾盆可以去甲醛的綠植5 請專業的去甲醛公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