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的衣服能放洗衣機洗嗎,洗衣機裡洗衣服能放84嗎?

時間 2021-05-05 14:35:45

1樓:中藝馬甲婚

其實,很多人說的,小寶寶的衣服不能機洗只能手洗的原因,並不是說機洗不能洗乾淨小寶寶的衣服,也不是說小寶寶的衣服機洗了就會變成什麼樣,而是一般家庭用的洗衣機,基本都是家庭全家老少的衣服都一起放進去洗的,這樣有個缺點就是會造成相互交叉汙染。為什麼說是汙染呢,因為大人的衣服和大人的洗衣液,都是大人專屬的,而一般來說,小寶寶的洗衣液什麼的,都是要寶寶專用的才行,因為小寶寶的**比較嬌嫩,我覺得不適合和大人的混在一起洗,對,這個不光是我覺得,而是所有人都是這麼覺得,所以才會有小寶寶的衣服不能機洗只能手洗的說法。而且呢,洗衣機很多家庭都沒有那種定期清洗的習慣,所以,在洗衣機內部,會有很多細菌什麼的,而這些,可能對於大人沒很大的影響,平時也感覺不出來,但是對於小寶寶來說,影響卻可能很大了。

所以,大部分有小寶寶的家庭,一般都會選擇用手洗寶寶的衣服,來保證寶寶衣服的清潔與衛生。

但是呢,作為乙個懶媽媽,當然有更為方便的辦法,不過這個當然是要在保證寶寶衣服乾淨衛生的前提下的哦。那就是,現在有一種專門的小型迷你壁掛洗衣機,我就專門買了一台這樣的洗衣機,而且是專門用來洗寶寶衣服,別的什麼都不洗的,這個洗衣機雖然很小,但是功能齊全,不光有洗滌甩乾各種功能,還可以有80度以上的高溫消毒,這樣對於小寶寶的衣服來說,比手洗更能保證衣服的乾淨衛生了。雖然**不算便宜,但是我個人建議是有寶寶的家庭最好都配乙個,不光是可以更乾淨,而且還解放媽媽的雙手,這樣算來,這個**簡直是太划算了!

2樓:晨光暖流年

最好把小孩的衣服放在洗衣機裡面洗。只要你是乙個媽媽,你就應該知道小寶寶的衣服不應該放在洗衣機裡面洗。因為小孩不比大人,把衣服放在洗衣機裡面洗,會對小孩產生危害。

首先,既然已經動用到了洗衣機,那麼洗的衣服肯定很多,這麼多衣服混在一起,可能還有大人的衣服,上面有各種的細菌和汙漬混在一起,雖然說一起洗,但是畢竟和大人衣服混在一起了,誰能保證一定就能把大人的衣服洗乾淨了,如果大人上面的細菌真到了小孩兒衣服上面,然後小孩穿上了這件衣服很大,可能會生病。

第二,小孩的抵抗力比較弱。你把衣服放在洗衣機裡面洗,就算只放小孩的衣服,但是你放什麼洗衣液呀?給寶寶用的那種嗎?

如果不是的話,用那種大人洗衣服的洗衣液給孩子用,那可能對小孩對**傷害很大。

所以最好還是拿手洗,而且小孩的衣服也好細緻哦,幾分鐘就能把一件衣服洗出來,不會浪費太長時間,而且手洗對寶寶也好,最起碼洗出來的衣服比洗衣機乾淨,減少寶寶生病的概率。而且其實作為母親能夠給寶寶洗衣服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所以為什麼不去享受這種幸福呢?

以我之見,我覺得最好不要把寶寶的衣服放在洗衣機裡面洗。大人穿的衣物放洗衣機裡面洗,但是小孩真是關鍵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幹。畢竟多乙份細心你的寶寶就多乙份安全。

3樓:晞諾

我認為小寶寶的衣服是可以放在洗衣機裡面洗的,但是你以後洗的所有的衣服,只能選擇嬰兒的那種洗衣液,要不然什麼洗衣液都有的話,對洗小寶寶的衣服感覺是不利的。

小寶寶每天要吃奶,或者是吃藥的時候,我覺得要給小寶寶墊個紗布,這樣不會導致衣服上澗上那些黃色的點點,也有利於洗衣服,就不用單獨洗了。感覺夏天小寶寶拉肚子的比較多,如果父母不注意的話,很容易會弄到衣服上,我覺得父母也應該合理的使用尿不濕或者是尿布,這樣也就不用重複的去洗了。

我覺得如果是母親乙個人帶小寶寶,可以選擇把衣服放洗衣機裡洗。因為小孩子一哭一鬧的,感覺一天什麼事情都沒幹完,而且還特別累。如果再手洗衣服的話,就算有個分身,也不一定忙得過來。

如果家裡的條件比較好的話,有好幾個人共同帶孩子的話,那麼不放心洗衣機,就可以選擇手洗了。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那麼在洗衣服的時候,如果時間充足,那就手洗,時間不夠,那就用洗衣機吧!

洗衣機裡洗衣服能放84嗎?

4樓:

最好不要一起用,會使衣服掉顏色,可以先用84泡衣服(最好是淺色衣服)然 後再用洗衣粉洗衣服。 如果要使用的話,可以按照以下說明:使用消毒液,必須嚴格按照說明書來操作。

清潔和消毒的步驟應該分開。

嚴格了使用的劑量和時間,也不一定能夠達到你預期的效果。圖省事,習慣將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在一起。弄不清楚其成分,在使用時洗衣粉和消毒液放在一起,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應,各自的功效都會減弱。

所以,清潔和消毒的步驟應該分開進行,至於誰先誰後,可依個人習慣,除非是有針對性地對傳染病患者的衣物消毒,應先消毒後清潔。在使用消毒液時,一定要浸泡才能起效,有些號稱是噴霧型的消毒產品,對衣物表面簡單噴一下、沒有浸泡,實際上沒有多少消毒效果。

總是和放洗衣粉一樣,隨便往洗衣機裡擱一兩勺。如果是為了消毒,這樣做其實毫無意義,反而會因為你不斷地進行小劑量的刺激,導致細菌的抵抗力越來越強。

以下還有些消毒說明:

對衣服、被褥消毒時,將欲消毒的衣物懸掛在室內(切勿堆整合一堆),密閉門窗,糊好縫隙,用濃度為15%、用量為每立方公尺空間7毫公升的過氧乙酸溶液(1克/立方公尺),放入瓷或玻璃容器(可以用於加熱的)中,用酒精爐或燃氣爐加熱蒸發,燻蒸60分鐘至120分鐘後,即可開啟門窗通風。

對餐(飲)具消毒時,用濃度為0.5%的過氧乙酸溶液將餐(飲)具浸泡30分鐘,浸泡時,消毒液要漫過被消毒的器具,最後再用流動的清水將餐(飲)具洗淨。

對食物消毒時,瓜果、蔬菜類食物用濃度為0.2%至0.5%的過氧乙酸溶液浸泡10分鐘,浸泡時,消毒液要漫過食物,最後再用流動的清水將食物洗淨。

對家用物品、家具消毒時,用濃度為0.2%至0.5%的過氧乙酸溶液進行浸泡、噴灑或擦洗消毒,對於浸泡或噴灑消毒後的物品,應當用流動的清水洗乾淨或用潔淨的抹布擦乾淨。

如果手或**汙染嚴重時,可用濃度為0.2%的過氧乙酸溶液浸泡或用濃度為0.2%的過氧乙酸棉球、紗布塊擦拭,然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洗淨。

5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具有強烈的氧化、漂白能力。對衣物有較大的腐蝕、漂白作用。需要漂白衣物,也要看好說明,把84液稀釋一定的程度才能用,侵泡的時間也要嚴格掌握,不能過長。

最好不要用84液洗衣服,一是去汙效果並不好,而是對衣物有腐蝕,三是衣物容易褪色變白。

寶寶衣服大多是純棉的,寶寶的衣服可以放洗衣機裡面洗嗎?

6樓:雜談鮮事

寶寶有專用的寶寶洗衣機,也就是體積相對來說比**的要小的,然後這種攪動能力差一點的小型洗衣機。

1.盡可能的選用那種母用專用的洗衣液減少對寶寶**的刺激,對我們成年人來講洗衣服,無論是使用洗衣粉還是洗衣液,到底是什麼牌子的,這些都不重要,由我們對我們來說,我們的**是完全能夠承受住這種洗衣液的殘留刺激的,而且我們都會清洗2~3遍,殘留已經很少了,但是對小孩來講,他的**很稚嫩,他可能就承受不了殘留的洗衣液,所以說呢,少放一點,然後多清潔幾遍,能夠減少對寶寶**的刺激。

2.清洗過後多曬曬太陽可以減少衣服上細菌的殘留以及洗衣液的殘留。曬太陽就是乙個殺菌的過程,洗衣液的某種程度來講,它就是一種化學成分經過太陽的制賽,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蒸發一部分,然後殘留的就更少了,對保護的精神更有好處,至於純棉的衣服到底能不能用洗衣液,驚喜這完全是沒有問題的,成年人能夠用小孩自然也可以,如果說衣服積攢的足夠多就用,寶寶的洗衣機去洗,如果是一件兩件的話,顯然是手工洗衣效果更好一點,因為手工洗放的洗衣液比較少,然後也都是清水揉搓清潔的效果也更好一點。

其實大家完全不必要有這麼多的擔心,寶寶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脆弱,他正常的生活起居是和我們成年人差不多的,只不過更小心的照顧一下他們稚嫩的身體就可以了,現在經濟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條件都好了,所以保護的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然後總覺得寶寶特別特別稚嫩,其實沒有那麼脆弱,上一代人在小的時候生長的時候,可以說都是靠天生長的,沒有那麼多的紙尿褲,也沒有那麼多寶寶專用的輔食,但是大家都長大了,所以說,不必要太過擔心,他是有自然的生長能力的,有自然的抵禦能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手洗為妙,因為放在洗衣機當中洗不乾淨,還會造成交叉感染。

8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寶寶的衣服最好是手洗,因為洗衣機洗過大人的衣服,大人身上的髒東西會送到小孩子的衣服上。

9樓:風吹過隙

寶寶的衣服手洗比較好,才能徹底洗淨汙漬,保障寶寶的健康。

10樓:

可以放在洗衣機裡面洗,但是要把寶寶的衣服和我們的衣服分開洗。

11樓:幸運的蝸想

寶寶的衣服不可以放到洗衣機裡面洗的,因為洗衣機裡有細菌,對寶寶不好。

12樓:勇敢去飛舞

寶寶的不貼身的衣服可以放洗衣機裡洗,貼身衣服不行。

13樓:o0寂寞v天空

寶寶的身體抵抗地還較弱,盡量還是要單獨洗為好。

小孩子的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14樓:群力

小孩子的衣服為什麼不能洗衣機洗的原因如下:

一、小孩子的身體抵抗病菌的能力很差,而洗衣機中很容易藏一些真菌、病菌。在洗滌過程中隱藏到孩子衣服上,不進行消毒就給孩子穿很容易造成小孩子生病。

二、小孩子的衣服經常因為其大小便不能自理而造成衣服髒汙,而直接用洗衣機洗滌,會將這些髒汙中的病菌細菌又隱藏到洗衣機中,這樣交替傳染下次洗的時候又粘在衣服上,很容易產生交叉感染的病情。也會造成其它**衣物與孩子衣物間的病毒傳染。對孩子和大人來說都是不利的。

據上述原因,可採取分離洗滌,最好用單獨的洗衣機洗滌之後在用專用的紫外線消毒燈照射30分鐘。或者直接用水盆洗滌之後在陽光下暴曬消毒。

15樓:金戈鐵馬破斜陽

來,先看看衣服標貼。如果沒說不得水洗,那就可以(小孩衣服,一般都可以水洗),仔細點總是沒錯的。

然後,如果貼身衣物,建議還是用小孩子專用洗滌劑洗滌。手洗是首選。

16樓:切切切

能不能機洗看材質不是看牌子了

寶寶的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17樓:鏈夋椂煉欌櫐菐

小孩子的衣服為什麼不能洗衣機洗的原因如下:

一、小孩子的身體抵抗病菌的能力很差,而洗衣機中很容易藏一些真菌、病菌。在洗滌過程中隱藏到孩子衣服上,不進行消毒就給孩子穿很容易造成小孩子生病。

二、小孩子的衣服經常因為其大小便不能自理而造成衣服髒汙,而直接用洗衣機洗滌,會將這些髒汙中的病菌細菌又隱藏到洗衣機中,這樣交替傳染下次洗的時候又粘在衣服上,很容易產生交叉感染的病情。也會造成其它**衣物與孩子衣物間的病毒傳染。對孩子和大人來說都是不利的。

據上述原因,可採取分離洗滌,最好用單獨的洗衣機洗滌之後在用專用的紫外線消毒燈照射30分鐘。或者直接用水盆洗滌之後在陽光下暴曬消毒。

小寶寶的奶嘴奶瓶該怎麼殺菌清洗,小寶寶的奶嘴奶瓶該怎麼殺菌清洗?

小孩子的奶嘴奶瓶容易積聚汙垢和滋生細菌,關係到寶寶的 入口 安全,所以清洗非常重要。常用的消毒方法有以下三種,分別是煮沸消毒 蒸汽消毒和超聲波清洗消毒。1.煮沸消毒 在鍋裡注滿清水,水的深度要能夠浸沒所有的奶嘴奶瓶。如果用具沒有完全浸沒,或表面積聚氣泡,結果就會跟煮沸時間不足一樣,不能徹底有效的殺死...

怎么鍛鍊小寶寶的語言能力,怎麼鍛鍊小寶寶的語言能力

1.從寶寶流口水開始,逐步給寶寶使用牙膠 安撫奶嘴 學飲杯,並逐步新增輔食,由稀到稠,由軟到硬,鍛鍊寶寶的咀嚼 吞嚥 面部神經肌肉配合能力,幫助寶寶更早說話。2.多給寶寶聽兒歌童謠,多做親子遊戲,引逗寶寶開口說話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怎樣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四歲如何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如何與兩歲的小寶寶相處

不要打斷他 孩子在小的時候做一件事時會特別專心,有可能在這個期間他們聽不到你說話,只顧著自己玩玩具,或者是看電視。在這個時候只需要陪伴就好,讓他專心做手中的事情,這是培養他專注力的好時機。2.尊重他們的選擇 孩子在2歲左右會開始喜歡說 不 他們突然有了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想法。父母要適當的順從孩子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