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粉洗衣服,最佳溫度是多少度?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4:35:45

1樓:亓囡亥德壽

洗衣粉屬於酸性,而肥皂屬於鹼性。

我們洗衣服的時候,可以選擇其中一種,洗衣粉,或者肥皂。

最不贊同的做法就是用洗衣粉浸泡後,用肥皂搓洗。因為這樣的話,相當於酸鹼中和,不是事半功倍,而是事倍功半,二者相互抵消了一部分清潔效果。

依據我自己日常經驗,洗小件的衣物用肥皂,省時省力省水,乾淨又環保,尤其是貼身衣物,最好用肥皂洗滌。洗大件的衣物呢,用肥皂就比較費力了,這是最好選擇用洗衣粉,洗衣效果相對於用肥皂來說,應該是更合適一些,只是在漂洗的時候可能要多漂洗幾次了,比肥皂來講,浪費水資源。如果是用洗衣機的話,就一定會選擇洗衣粉了。

另外,用洗衣粉洗衣服一定要注意,洗衣粉一次加足,不要在洗滌的過程中再加洗衣粉,這樣是沒有用的,不是沒有用,而是效率低。一定要在浸泡時就加足量的洗衣粉,浸泡不要超過10分鐘,一般來講。因為如果浸泡時間過長,會降低洗衣粉中有效成分的作用,也容易使灰塵進入衣物的縣委組織中去,更不利於衣物的清洗。

好了,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對大家都有幫助。

2樓:招之賞方方

30-35度左右的

洗衣服水溫不能太低,太低,汙漬不容易洗掉,如果溫度太高,又會把衣服洗壞。

3樓:貢曦卞馳媛

先用40°的水把洗衣粉沖開,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搓洗一下就行了,不過也要看衣服質量適不適用洗衣粉的

4樓:後元塞慕晴

25-40度的溫水最好

因為熱水容易傷衣服破壞布料的組織結構如變形變色退色等。而且一些布料的在染色的過程中都加入了一些化學藥劑,高溫容易使其發生化學反應,另外你洗衣服的時候要看看你的洗滌的衣服上的標籤上的可耐熱的範圍和洗滌劑上的說明。

洗衣機洗衣服的最佳溫度應該是多少度?

5樓:丿灬黯淡丶

一、各類織物最佳洗滌溫度

(1)洗滌溫度:90~95℃

洗滌衣物:普通髒汙程度的白色純棉和亞麻織物(如:抹布、毛巾、桌布、床單等)。

(2)洗滌溫度:50~60℃

洗滌衣物:不同髒汙程度、不易褪色的純棉、亞麻、化纖衣物(如:襯衣、睡衣、睡褲等),以及髒汙程度輕微的白色純棉織物(如:秋衣、秋褲等)。

(3)洗滌溫度:30~40℃

洗滌衣物:精細類織物(如:網眼窗簾),混紡衣物包括化纖和標籤有「可機洗、不縮水、純羊毛」的羊毛織物。

二、洗滌過程注意事項

洗衣機在高溫洗滌時,千萬不要隨意亂摸門玻璃。

通常使用的洗滌程式,預設為40℃,不過也有些品牌的強力洗滌程式,溫度高達90℃,隨意觸控十分危險。

如何用洗衣粉洗衣服

6樓:遊戲君疊疊醬

1、準備copy好水。需要2盆水,1盆用來洗而另1盆用來衝。若沒有洗滌盆可以用分離水槽或浴缸。

不同色的衣物需要不同溫度,白色及淡色衣物需要熱水,有色及深色的需要較涼的水。每次裝水時可以調整不同溫度。

2、加入洗衣粉。倒入1或2匙(依照不同尺寸的盆子) 在溫水中。用手混合洗衣粉有助散開及發泡。

3、浸濕衣物。將髒衣物放入熱水中。在沖掉前浸泡10-15分鐘。

4、開始洗衣服。用手及手臂混合衣物或用棍子攪拌,藉由轉動衣物來讓髒東西掉落。

5、清洗最髒的地區。有些衣物需要小心處理。譬如說襪子、內衣褲及髒的工作服需要額外清洗。這些衣服要用手沾些清潔劑搓揉。

6、沖洗第一次。把水中的肥皂及髒東西倒掉並將衣物倒入第二盆清水中。將衣服上的髒水盡可能沖洗掉。若衣物中還有很多清潔劑,再放入清水中衝一次。

7、除去多餘的水,然後進行晾曬即可。

7樓:木梳粉

手洗的話,依bai據衣服的du量,在不超過40度的zhi

溫水裡加入適當的洗

8樓:親親豆公尺

把洗衣粉倒進溫水中,衣服先放在裡面浸洗,然後就可以用手洗了,我們以前都是這樣的,現在都倒進洗衣機了 呵呵

9樓:愛情動作

用洗衣粉洗衣服的方法:

洗衣服之前首先根據衣服的多少,倒入適量的洗衣粉到回容器中。答

然後往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水(溫水最好),同時不斷的攪拌以便加速溶解洗衣粉。

最後至洗衣粉完全溶解時,即使去汙最好的時候,此時只需將待洗衣物放入容器中浸泡若干分鐘後再揉洗便可清潔衣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洗不了衣服, 得用手,或洗衣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真搞笑

沒手你能幹什麼?

買台洗衣機吧。

12樓:竅門一族

洗衣服時,用這個方法倒洗衣粉,無論多髒的衣服都能快速乾淨如新

用熱水洗衣服好嗎?

13樓:茶哥顏國添

用熱水洗衣服不一定好的,原因有:

有些衣服布料受不了熱水的浸泡。

常用各種含酶洗衣粉,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降低酶的活性。

用熱水洗衣服的影響:

用熱水洗衣服可能會使衣服褪色。

用熱水洗衣服也可能會使衣服變型。

還會降低洗衣粉的效果,清洗不乾淨。

正確洗衣粉的方法:

把衣服放進臉盆裡,然後放入衣服,放入水(如果覺得太冷可以使用溫水),放入洗衣粉浸泡一下。

2.然後開始洗衣粉,並用清水洗乾淨。

3.然後把衣服掛起來曬乾。

注:衣服要根據洗滌說明上的溫度進行清洗,溫度過高可能會對衣物造成損壞。如果說明上寫適合乾洗的衣服,也不要進行水洗。

14樓:桃花飄零了

用熱水洗衣服可能會造成衣服的壓縮或拉伸變形,這不是很好,建議可以用溫水洗衣,水溫最好控制在40度以內。因為我們常用的是各種含酶洗衣粉,大約40℃為最適合,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降低酶的活性。

洗衣服的技巧如下:

1、洗衣服要分類:

洗衣服時,不僅要按顏色分類,還要看衣服的材質、種類。專家建議,衣物按顏色可分為4類洗:純白色、淺色(包括帶白色條紋的衣物)、深色(黑、藍、褐等)、豔色(紅、黃、橙等)。

材質方面,一定要將毛絨多的衣物(毛巾、毛衣、燈芯絨衣物等)和容易起球的衣服分開洗,避免把衣服洗壞。貼身衣物,如**、秋衣褲等,要單獨洗滌。

2、水溫要合適,控制在40℃以內。

一般來說,水溫越高,去汙越快,消毒效果也越好,但是,很多衣物不適合用熱水洗滌,洗前應注意檢視洗滌標籤。例如,內衣、床單等應該用60℃以上的熱水洗滌,而絲質、羊毛織物就應該用冷水洗。

3、先放衣服,後放洗衣粉:

如果先放衣物,後放洗衣粉,可能會導致洗衣粉不能充分溶解,有時還會粘在衣服上,不易漂洗乾淨。洗衣服時,應該先放水,再倒入洗衣粉,攪動幾下,使其充分溶解後再放入衣物。

4、髒了要馬上處理:

如果衣服不小心蹭上果汁、油點、墨跡等汙漬,需要立即處理,否則可能會留下永久的印跡。處理時,應在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然後將汙處放入水中浸泡,讓衣物及時接觸到洗滌劑,才能輕鬆洗淨。如果在外不方便**服或沒有洗滌劑,應迅速用乾布或紙巾吸乾汙漬,然後將布蘸溼,輕輕擦拭汙處,回家後再徹底清洗。

5、洗衣粉要適量:

洗滌劑達到一定濃度後,去汙效果就不會再增強了。如果用量太大,不但浪費資源,還極易產生殘留,降低人體免疫功能。一般來說,洗滌劑的用量比說明書的推薦值稍少些即可。

水質也會影響洗滌劑的用量,如果水質偏軟,可以少用些;如果水質硬、水垢多,洗滌劑不易溶解,可以加入些小蘇打,清洗得會更徹底。

15樓:弘醫堂癲癇主任

據說很多人認為用熱水洗衣服會乾淨一點?

其實洗衣服的水溫也不是越高越好。由於我們常用各類含酶洗衣粉,其中的酶製劑主要有鹼性蛋白酶和鹼性脂肪酶。鹼性蛋白酶用於分化蛋白質類汙物,如汗 漬、血漬等;鹼性脂肪酶則首要作用於脂肪酸及其酯類汙物,也便是我們通常所指的油汙類。

兩種酶的活性大小與溫度有關,大約40℃為最合適。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

其次,蛋白質有變性作用。其顯著特性便是蛋白質凝固,流動性明顯降低,雞蛋煮熟後凝固便是一例。引起變性的原因之一便是高溫。

衣物上的蛋白類汙物同樣會是這樣。所以,要是洗衣時水溫過高,會使它們變性凝集於織物纖維之上,從而更難以洗淨。

除非是洗惡臭的衣服或者洗尿布的時候,真的需要用熱水,平時還是用冷水比較好。不僅節省電力,還能讓你的衣服活得久一點。

事實上,冷水實際上對某些衣服很有幫助。

低溫可以保護染料,防止衣服褪色,同時也有助於防止衣物縮水,特別是縫合處。更重要的是,有些汙點,像血就只能用冷水洗,溫水會讓血跡牢牢粘在衣服上。

所以除非是特殊情況,一般而言沒必要用溫水洗。

16樓:樂正玉枝濮念

當然好了!水溫適宜的時候,洗的更乾淨,是冷水做不到的!衣物上有洗衣的適當水溫。

17樓:

25-40度的溫水最好,熱水容易傷衣服破壞布料的組織結構如變形變色退色等。而且一些布料的在染色的過程中都加入了一些化學藥劑,高溫容易使其發生化學反應,另外你洗衣服的時候要看看你的洗滌的衣服上的標籤上的可耐熱的範圍和洗滌劑上的說明。呵呵

18樓:最後承諾

呵呵..冬天只能用熱水了...不過不要太熱了要不然有些衣服會變形.脫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必有鄙那得看你有多少度的水拉最好是用溫水

20樓:

掉是有可能會掉,但是洗的乾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哪的看戲什麼衣服了!

用洗衣機洗衣服水位一般調到多少最合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抄根據衣服的多少來限定水位高襲低。一般情況下,衣服數量多水位需要高一點。洗滌時水不能多,剛沒過衣服就好,這能保證洗衣粉的濃度,提高洗淨度。

清洗時,為了把殘留的洗衣粉過乾淨,調高水位就行。

其次跟衣物的骯髒程度有關。如果在沙漠玩了一天,泥沙比較多,當然需要水位高一點;如果是油漬類的,盡量水位剛剛沒過衣服。

洗衣機通過水位開關與電磁進水閥配合來控制進水、排水以及電機的通斷,從而實現水位的自動控制。

當電磁線圈斷電時,移動鐵芯在重力和彈簧彈力的作用下,緊緊頂在橡膠膜片上,並將膜片的中心小孔堵塞,這樣閥門關閉,水流不通。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bai

你的衣服量多少來限定水位

du的.衣服量多的zhi話自然就水位高.

洗衣機dao的 注水 洗錄

專 脫水 清洗 退水 全部按亮屬

然後 選擇水位[水位就是 你要水淹到衣服的位置 比如你衣多就選最高位 少則反之 ] 然後按 開始 就開始運作了

洗衣服要放多少洗衣粉,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一般放多少洗衣粉?

大連原藤生產的洗衣粉,又好用又節省,質量 超值 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一般放多少洗衣粉? 放置洗衣粉的量,其實跟機器形式 套缸 滾筒 和水位高低有一定關係,但是不是主要關係。洗衣粉的量,可以參照洗衣粉背面的說明來加,每中洗衣粉的洗淨效率都不一樣。所以,廠家會有一個指導建議印在洗衣粉包裝上的。當然,有些...

洗衣服怎麼除蟎,用洗衣粉洗衣服能不能殺死衣物裡的蟎蟲?

只是普通的清洗不會全部的殺死蟎蟲,只能夠起到一個減少蟎蟲的效果,除去蟎蟲的方法有下 方法一 濃鹽水浸泡。是將衣物浸泡在濃鹽水中一會兒。原理是蟎蟲遇到濃鹽水細胞液缺水而死。優點是方法簡單,無 各種人群均適用。缺點是見效慢,蟎蟲自然死亡後需要靜待其降解。方法二 可以使用開水將衣物,或者床單用沸水浸泡幾分...

用洗衣機洗衣服沒放洗衣粉是不是等於白洗?

不會白洗,只是沒有洗衣粉那麼乾淨。但總比沒洗好。如果不是很髒的,可以這樣洗。可以這樣說,因為不放洗衣粉是不能完全清除汙漬的,你還要繼續洗。不完全是!1 看你衣服髒到什麼程度2 你可以放其他洗潔劑。不是啊,比較好洗的灰還是可以洗下來的哦!沒有明顯汙漬的衣服,不放洗衣粉也可以達到基本的清潔 不會的,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