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上漂洗和洗滌有什麼區別啊 分別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5-05 14:35:45

1樓:憶江南憶夢

洗衣機上漂洗和洗滌區別:定義不同、工作內容不同、工作時間不同、轉速不同

一、定義不同

1、洗滌,就是指用水和含有去汙成分的化學物質(如洗衣粉)的混合物洗衣物,目的是去除衣物上的汙漬。

2、漂洗,是在洗滌完後,用清水清洗衣物的過程,目的是把衣物徹底清洗乾淨。

二、工作內容不同

1、漂洗:

工作過程為脫水-進水-清洗-脫水。

2、洗滌:

工作過程為進水(同時加入洗衣粉)-清洗-脫水-進水-清洗-脫水。

三、工作時間不同

漂洗的時間較短,洗滌的時間較長。

四、轉速不同

1、漂洗的轉速小,對衣服的損傷小,適合絲類衣物。

2、洗滌就是正常洗衣服,轉速大些。有的洗衣機還有一擋是大物厚物,轉速更大。

2樓:暴怒小貓咪

洗滌和漂洗是洗衣機上的不同程式。

區別:一、定義不同

1、洗滌,就是指用水和含有去汙成分的化學物質(如洗衣粉)的混合物洗衣物,目的是去除衣物上的汙漬。

2、漂洗,是在洗滌完後,用清水清洗衣物的過程,目的是把衣物徹底清洗乾淨。

二、工作過程不同

1、漂洗:

工作過程為脫水-進水-清洗-脫水。

2、洗滌:

工作過程為進水(同時加入洗衣粉)-清洗-脫水-進水-清洗-脫水。

三、工作時間不同

漂洗的時間較短,洗滌的時間較長。

四、轉速不同

1、漂洗的轉速小,對衣服的損傷小,適合絲類衣物。

2、洗滌就是正常洗衣服,轉速大些。有的洗衣機還有一擋是大物厚物,轉速更大。

五、工作原理不同

1、漂洗就是用清水洗去衣物中洗衣粉和汙垢的殘留。

2、洗滌過程通常可分為倆個階段:

一是在洗滌劑的作用下,汙垢與載體脫離;

二是脫離的汙垢被分散、懸浮於介質中。

洗滌是個可逆過程,已從織物上除去的汙垢有可能再返回到織物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中的漂洗,指的是衣物洗滌後,用清水對衣物進行洗滌,以減少衣物中洗滌劑的含量和濃度。

洗衣機漂洗,歸納來說就是波輪(或滾筒的)的機械作用+水+時間,來達到減少衣物中洗滌劑濃度和已撥離汙物的目的。

洗滌工作原理,洗滌衣物時,注入清水加入洗衣液(劑),開啟洗滌定時器來控制洗滌電機的正反向運轉和洗滌工作的時間,通過三角帶減速,帶動波輪進行正反向旋轉,利用波輪正反向旋轉產生的水流,來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

洗衣機洗滌,歸納來說就是波輪(或滾筒的)的機械作用+洗滌劑的化學作用+水+時間,來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

兩者的區別:就是洗衣機洗滌時加入了洗滌劑,就是洗衣機漂洗時用的是清水。

擴充套件資料

洗滌劑的正確投放方法。

依照小格仔中的標註為「1」或「ⅰ」,此格用做預新增洗衣液,當選擇帶有預約洗滌功能的程式時,可在此格中新增洗衣液,當洗衣程式啟動進水開始,洗衣液將會隨水一同進入滾筒。

依照的小格仔的標註為「×」,此格用做新增柔順劑,切勿將洗衣液加入此格中,因為此格中新增的柔順劑是在漂洗過程中隨進水進入滾筒的,如果誤將洗衣液加入此盒,所洗滌衣物將會有大量洗衣液殘留物。柔順劑不宜新增過多,此格中會有最高投放量,不能超過「max」標識線。

依照小格仔的標註為「2」或「ⅱ』此格用做新增洗衣液,標註程式洗滌前,將洗衣液新增於此格中,洗衣液隨進水一同進入內筒。

4樓:太平洋電腦網

洗衣機上漂洗和洗滌是兩種不同的洗衣模式,適用於清洗不同類別的衣服。具體介紹如下:

1、定義不同:洗滌,就是指用水和含有去汙成分的化學物質(如洗衣粉)的混合物洗衣物,目的是去除衣物上的汙漬。漂洗,是在洗滌完後,用清水清洗衣物的過程,目的是把衣物徹底清洗乾淨;

2、工作過程不同:漂洗:工作過程為【脫水】-【進水】-【清洗】-【脫水】。洗滌:工作過程為【進水(同時加入洗衣粉)】-【清洗】-【脫水】-【進水】-【清洗】-【脫水】;

3、工作時間不同:漂洗的時間較短,洗滌的時間較長。浸洗加了洗衣粉、洗衣液之後,洗衣機不馬上工作,浸泡一段時間後洗衣機自動開始洗;即浸泡,就是衣物先在加了洗滌劑的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半小時至一小時),以提高洗滌效果。

洗滌加了洗衣粉、洗衣液後,洗衣機不浸泡衣服,馬上開始洗;洗滌衣物時,注入清水加入洗衣液(劑);

4、衣物適用型別不同:漂洗的轉速小,對衣服的損傷小,適合絲類衣物。洗滌就是正常洗衣服,轉速大些。有的洗衣機還有一擋是大物厚物,轉速更大。

5樓:夢之愛

1、漂洗指衣物洗滌後用清水進行洗滌,減少衣物中洗滌劑的含量和濃度。

2、漂洗通過機械的作用來達到減少衣物中洗滌劑濃度和已撥離汙物的目的。

3、洗滌是通過機械的作用來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

4、洗衣機洗滌時加入了洗滌劑,洗衣機漂洗時用的是清水。

6樓:pjp哈密瓜

洗滌是剛開始對衣服進行的操作。當衣服洗完以後。就把他調到漂洗這個檔位上。這時候就能把所有的。東西全部洗乾淨。且還可以烘乾。

7樓:天秤小金魚

漂洗相當於單漂,洗滌是整個洗衣流程,包括洗衣,漂洗,脫水等等

8樓:林琳妗的

其實從字面就能理解,漂洗是指洗完衣服後再清理,洗滌只是單純的洗乾淨衣服,不帶清洗的。

9樓:清音魚魚

洗滌就是單純的清洗,完成後汙水和衣物都在洗衣桶中,用時比較短,接著用漂洗的話,會先把洗滌過後桶裡面的汙水放掉衣物甩乾,再放兩次清水把衣物漂乾淨

10樓:用巨集伯

要求我覺得話就是喜歡了之後他就會把那個衣服給嫖一下就是然後洗漂洗的話他就會把那個衣服給搞幹嘛?然後洗滌的話,他就會把那個衣服洗一下,但是他不會把它漂洗一幹就是了。

11樓:崔怪俠

洗滌就是用洗滌劑把衣物搓揉,漂洗就相當於手洗的透水過水,脫水就是擰乾

12樓:或許有點傻

簡單來講,「洗滌」就是加入了洗衣粉(液)之後洗衣服;「漂洗」就是把洗衣粉(液)沖洗乾淨。「脫水」的意思就是甩乾

13樓:綱鴻暉

漂洗是洗滌以後漂洗洗衣液的過程,洗滌就是放入洗衣液後通過旋轉攪拌進行衣物清潔。

14樓:

洗衣機上面的漂洗是指,衣服已經洗好,怕手動漂洗麻煩就可以放到洗衣機裡面去漂洗。洗滌是指換洗的衣服直接丟洗衣機裡面去,洗衣機全程幫你洗好。 漂洗一般都是前期用手洗的衣服,洗滌都是直接可以機洗的衣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漂洗就是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沖洗,就是加上洗衣液,皂粉後洗一遍後沖洗出來,而洗滌就是加上洗衣液皂粉啥的搓洗。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洗衣機上漂洗和洗滌有什麼區別?分別是做什麼的?洗滌就是加上洗衣液,進行整理頭。

洗滌油茶。的過程。漂洗。

就是。把衣物上的洗。洗衣液。

漂洗出去。這就是她倆的區別。

海爾洗衣機脫水時又會回到漂洗,洗衣機為什麼到了脫水的時候,又自動轉為漂洗?

老任 海爾洗衣機脫水時又會回到漂洗,原因是一次放入洗衣機進行洗滌脫水的衣物有些多了,脫水時衣物偏置不平衡。衣物嚴重不平衡,在脫水桶啟動旋轉時,就會直接碰上安全開關造成洗衣機停止工作。一般衣物不平衡,偏重在脫水桶高速旋轉的過程中,由於離心力的作用下脫水桶晃的比較厲害,還會與脫水外桶碰撞發出撞擊聲。衣物...

洗衣機可洗衣 脫水就是不漂洗怎麼回事?

這個有可能是你的漂洗鏡壞掉了,然後就是你按它也是沒有任何反應的,厄可以洗衣可以脫水就可以正常使用啊。我就不是特別建議去換主機板或者是修,因為厄拆下來換修的話也人工加材料,錢也得上百塊了。有故障了,可以找售後檢修。洗衣機可以洗衣,但不漂洗 不脫水,是怎麼回事?寫 洗衣機可以洗衣,但不漂洗 不脫水,是怎...

全自動洗衣機出了問題 漂洗時不進水

這暱稱沒人用也 三種情況 1 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將過濾網清理乾淨即可。2 如果洗衣機的進水電磁閥和繼電器出了故障,就只能將其進行更換。3 進水的過程中,沒有達到設定的水位高度就突然停止進水,二次出現的次數還相對較多,就可能是自動洗衣機的水位開關出了故障,可以選擇重新購買一個水位開關或者是請專門的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