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怎麼洗能去除蝨子,用醋洗頭可以去除蝨子嗎

時間 2022-02-01 18:31:46

1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2樓:

蝨子用白醋濕透頭髮,,使粘著的蝨卵脫落,然後用百部水煎液,百部30克加水500毫公升煮半小時過濾而成,擦溼頭髮,用毛巾包頭,過10小時,就可殺滅蝨子。

1、用醋洗頭不可以直接去除蝨子。醋具有殺菌作用,但是並不能直接將蝨子殺死去除。單純使用醋洗頭來去蝨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2、用醋洗頭減少蝨子卵。食醋能把蝨子卵上的粘質溶解,如果頭髮上有蝨子的卵,可以用食醋塗搽頭髮。這樣能夠減少頭髮上蝨子越來越多。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能將已經有的蝨子清除乾淨。

3、還可以用酒精去蝨子。去除蝨子我們可以這樣做: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

第二天用篦子梳頭,以便把蝨子的卵梳理下來,然後用清水洗頭。或去正規藥店買藥殺死。使用專門的去蝨子的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藥物來幫助去除蝨子。

3樓:

去除蝨子很簡單,用白醋最實際,非常實用能省錢

用醋洗頭可以去除蝨子嗎

4樓:小想的小世界

頭蝨是可以用白醋洗頭髮的,如果療效不好,你可以用複方硫磺皂洗頭。頭蝨特別多的時候可以考慮剪頭髮或者剃頭髮,這樣可以徹底**,平時要注意講究衛生。

只要堅持天天洗頭,一周內就能將其除掉,另可以用白酒或菜油塗抹在頭上然後將頭遮嚴,半小時後就可以洗頭,這樣也可以將蝨子消滅掉。

有條件還可用藥物滅頭蝨。可用0.05-0.1%二氯苯醚菊酯水溶液,擦洗頭髮後包裹30-60min,滅效甚佳。

建議每週至少洗兩次頭。不要留太長的頭髮如果是小孩,長期跟著爺爺奶奶的話,這個時候建議家長們,不要讓他們留太長的頭髮,這樣長蝨子的概率就會低一些。清洗家中的衣物當小孩頭上長了蝨子的時候,可以把家中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清洗一下,最好都用熱水泡一下,這樣可以避免蝨子的反**作。

5樓:節天千娟妍

不能呀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

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

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

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

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

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

樟腦丸泡水

或樟腦液、

84消毒液

、百部酊、百蟲

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

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

洗髮水、

護髮素、

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

氣霧殺蟲劑

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

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

殺蟲劑,噴後

15分鐘

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

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

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

篦子梳,每天

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

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

梳子、篦子、帽子、

圍脖、頭巾、枕套、

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

消毒液泡洗。

6樓:

去除蝨子很簡單,用白醋最實際,非常實用能省錢

7樓:邱宣釁夜蓉

你好,頭蝨可以用專門除頭蝨的藥物來處理,一般大型藥店裡面是有賣的,對人體也沒有什麼傷害,用醋洗頭對頭蝨是沒有什麼效果的,;:建議你到當地的大藥房諮詢一下,有專門可以用來除掉頭上蝨子的藥物,

8樓:小笑聊情感

用醋洗頭並不可以直接去除蝨子,但食醋能把蝨子卵上的粘質溶解。

去除蝨子的方法:

1、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去頭蝨先把頭用洗髮露洗一遍,在用醋在頭上抹一些,不斷的揉,然後帶上浴帽,捂大約1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衝乾淨,用洗髮露再洗一遍。

用過的髦巾、**等物品,需要經常拿到太陽下曬;床角、房屋的角落都要打掃。

再搭配使用去蝨子的產品,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這個是沒有***的,用5天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 辦法,是使用 硫磺皂洗頭,洗2-3次以後,蝨子就能徹底消失。

怎麼用醋去除蝨子?

11樓:apple哲皓

醋具有殺菌作用,但是並不能直接將蝨子殺死去除。單純使用醋洗頭來去蝨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食醋能把蝨子卵上的粘質溶解,如果頭髮上有蝨子的卵,可以用食醋塗搽頭髮。這樣能夠減少頭髮上蝨子越來越多。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能將已經有的蝨子清除乾淨。

去蝨子才有效方法:

酒精去蝨子

去除蝨子我們可以這樣做: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第二天用篦子梳頭,以便把蝨子的卵梳理下來,然後用清水洗頭。

去正規藥店買藥殺死

另外還可以使用專門的去蝨子的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來幫助去除蝨子。

蝨子的繁衍速度是非常快的,要想去掉它,必須從根本上預防它,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自行買藥除蝨子,可以去藥店諮詢,買傷害比較小的藥回家來除去蝨子。

注意個人衛生

長蝨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注意個人衛生,做到勤洗頭,盡量少淋雨,在洗頭的時候,也盡量不要只淋濕水,可以用手搓一下,再用清水把頭洗乾淨,建議每週至少洗兩次頭。

不要留太長的頭髮

如果是小孩,長期跟著爺爺奶奶的話,這個時候建議家長們,不要讓他們留太長的頭髮,這樣長蝨子的概率就會低一些。

清洗家中的衣物

當小孩頭上長了蝨子的時候,可以把家中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清洗一下,最好都用熱水泡一下,這樣可以避免蝨子的反**作。

參考資料

騰牛健康網.騰牛健康網[引用時間2018-4-10]

白醋去蝨子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12樓:施善堂

我用醋精和酒精混合噴在狗身上的,全部把狗毛打濕,看的見蝨子都死了!1個小時後沒有見到乙個蝨子,不知道蟲卵能殺死嗎!

用醋滅蝨子最好的方法

13樓:柯艾

用醋洗頭並不可以直接去除蝨子。醋具有殺菌作用,但是並不能直接將蝨子殺死去除。單純使用醋洗頭來去蝨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1、用醋洗頭減少蝨子卵:食醋能把蝨子卵上的粘質溶解,如果頭髮上有蝨子的卵,可以用食醋塗搽頭髮。這樣能夠減少頭髮上蝨子越來越多。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能將已經有的蝨子清除乾淨。

2、怎麼去蝨子才有效:去除蝨子我們可以這樣做: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內第二天用篦子梳頭,以便把蝨子的卵梳理下來,然後用清水洗頭。

另外還可以使用專門的去蝨子的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來幫助去除蝨子。並且一般的硫磺皂和醋是具有殺菌作用的,剃光頭後再用硫磺皂或醋洗頭,是徹底清除頭蝨的有效辦法。

14樓:浮念苼

1、用醋洗頭能去蝨子嗎

用醋洗頭不可以直接去除蝨子。醋具有殺菌作用,但是並不能直接將蝨子殺死去除。單純使用醋洗頭來去蝨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2、用醋洗頭減少蝨子卵

食醋能把蝨子卵上的粘質溶解,如果頭髮上有蝨子的卵,可以用食醋塗搽頭髮。這樣能夠減少頭髮上蝨子越來越多。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能將已經有的蝨子清除乾淨。

3、怎麼去蝨子才有效

去除蝨子我們可以這樣做: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第二天用篦子梳頭,以便把蝨子的卵梳理下來,然後用清水洗頭。

另外還可以使用專門的去蝨子的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來幫助去除蝨子。

15樓:

去除蝨子很簡單,用白醋最實際,非常實用能省錢

用醋洗頭能不能洗掉蝨子和蝨子卵?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洗掉蝨子和蝨子卵有一定作用,但不能**,在洗頭是將醋直接兌入熱水中,一禮拜後會有一定成效。

如何洗掉蝨子和蝨子卵:

1、篦子

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了,直接去買把篦子,從頭到尾梳下來,會發現頭蝨被梳了下來,然後記得一定要用手掐死啊。還有,可以在地上墊幾張白紙,因為你在梳的時候,可能會有頭蝨掉落在地上。

2、百步酊

去藥店買百步的藥材,然後在酒精裡浸泡24小時後就可以擦拭在頭上了。

3、用醋

蝨子不是最可怕的,卵才是最恐怖的,它的粘性極強,用篦子也無法篩下來,所以可以先用醋擦拭頭髮,每一根都不要放過,然後用浴帽悶乙個小時左右,再用篦子梳,最好是用清水洗乾淨頭髮吹乾之後,會發現梳下來了一些蝨子卵。但是這個要堅持,堅持4、5天之後,基本就能去除了。

4、改變習慣

用醋洗布娃娃能去除蟎蟲嗎,醋洗臉可以去除蟎蟲嗎

應該有點效果,可以試試小蘇打 醋洗臉可以去除蟎蟲嗎 不能。去除蟎蟲辦法 1 徹底清潔肌膚 要清除蟎蟲的話,首先就是要保證 的乾淨。因為蟎蟲生活在毛孔裡面的話,就會堵住毛孔,阻止 進行正常的呼吸以及排出廢物,而且還會破壞細胞的正常生長,導致 表面很髒,所以要進行深層的清潔,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平時洗臉...

白醋能去除臉上痣,怎麼去除掉

食物去痣法 如果是痣顏色比較淺或者比較少的話,可以用一些平常非常容易見到的食物來去除。桃花瓜子蜜 用桃花陰乾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 黑斑 雀斑。茄子汁 茄子1個,切片榨汁,磨擦有黑痣的部位,1日3次,十天可見效果。注意 這...

用醋洗臉能去除麻雀癍,用醋洗臉能去色斑嗎?

一 食醋洗臉 洗臉時,在水中加1 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二 常喝西紅柿汁 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穀胱甘肽,穀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三 每天按摩5分鐘 按摩有助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這是真的,不過每天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