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衣服被染色請問有什麼辦法能洗掉

時間 2021-09-17 01:29:58

1樓:小奇說互聯

有幾種方法可供參考:

1.84消毒液

用84消毒劑稀釋後,浸泡衣物,漂白。

2.使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

將含有更多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的洗衣粉和洗滌劑加到溫水中,浸泡在熱水中染色超過30分鐘的衣物,然後用手沖洗。

3.使用食用鹽

用清水潤濕著色部位,然後塗上鹽,用手反覆輕輕搓揉,染料會逐漸消失,然後用清水洗淨。

4.使用錳高酸鉀和醋酸

先在水中溶解一點高錳酸鉀,然後把漂白過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泡,10-20分鐘後,衣服會變成深紅色,然後取出衣服用水洗,然後加入一點醋酸浸泡在水中,衣服會慢慢從暗變色。紅色到原來的顏色,染色區域也會褪色而不會破壞衣服的原有顏色。

5.使用肥皂

把水倒進鍋裡,火煮沸後,將無色肥皂(約20克或更多)切成小塊或小塊,在沸水中煮3分鐘。然後,把衣服的汙漬部分放入沸水中,變為中火6分鐘(如果染色很重,烹調時間會更長)。衣服煮好後,放在冷水裡洗。

擴充套件資料

為防止衣服被染色,可以先洗顏色淺的衣服,比如白色然後再洗深色的衣服。如果是很多種顏色要一起洗,只有分開來洗。

易褪色的衣服買回來時應先用鹽水浸泡過後再清洗然後再穿著,可減少掉色。

2樓:將心比心

很難洗掉的用84消毒液,一次少放點然後把晶體草酸粉末撒在汙染處,反覆搓洗,直到基本除淨,最後要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很難洗掉的用84消毒液,一次少放點,放完就把衣服當到水裡揉,再配上洗衣粉,很快就洗掉的。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侵蝕比較強的東西清洗 雙氧水 84消毒液 浸泡 因為他侵蝕比較強 泡的時間就 會把衣服的顏色變淡 變白

對你有用的話請採納 謝謝

5樓:

我知道白的衣服洗白的方法,純藍鋼筆水倒入水中,水呈淡藍色,浸泡5-10分鐘,衣服會很白,供參考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用彩漂泡一天。

黃色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您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9樓:蔣簫戲端靜

彩色的衣服不可以用84,用了會漂成白的,很難看的白色。可以去超市買一瓶"彩漂"即彩色漂漬液,不會去除衣服原由色彩,也就是說,漂後還是黃色衣服。**在8到15元左右,建議買藍月亮和威潔士的,這兩個牌子的很好。

謝謝採納!

10樓:橙子果醬

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11樓:利依凝

用黑色的油墨覆蓋上花紋 迴避原來更好看哦 不過需要美術功底

12樓:lolo小婁

用彩漂就可以解決串色

衣服被染色後有沒有辦法補救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衣服被牛仔褲染色怎麼去除啊,黃色衣服染上牛仔褲顏色怎麼去除

姚朋茆竹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

黃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洗掉,黃色衣服染上牛仔褲顏色怎麼去除

這幾種方法都很實用,最簡單的推薦使用第一種,希望能幫到你 1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覆原來的顏色了。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