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的衣服在洗衣機被別的衣服染色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6-25 20:01:55

1樓:ta00127染

怎樣洗衣服不褪色 1.新買的純棉背心、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2.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了。 3.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

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4.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5.有色衣料因洗滌不當而褪色會影響其美觀。

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濕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牢固的,洗滌時也會褪色。所以,為使衣料不褪色,除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以外,洗滌時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 夏季防衣服褪色有竅門 1、反曬法。

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洗衣小妙招 洗衣服大家都會,如果想把衣服洗的乾淨、洗的不褪色、洗的不打結,光是把所有衣物都丟進洗衣機裡是達不到效果的,這時候你就需要用一些小技巧!

在喝飲料或吃飯的時候,衣服上往往會不經意的沾到一些茶漬或醬料,這些汙垢或許會在衣服上留下難看的痕跡,但是一些實時的小補救,可能會幫你挽回一件心愛的衣服。不小心沾到茶漬的話,有兩種處理狀況,如果是新沾茶漬,可以用熱水沖洗揉搓,而陳舊漬則可用濃食鹽水浸洗。若是衣服沾到了醬油,新沾上的醬油漬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清潔劑洗淨除去,而陳舊的醬油漬,則可在清潔劑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洗,或者嘗試用酒精洗刷揉搓,就能稍微去除陳舊的醬油漬。

除了衣服沾到汙垢讓人困擾,洗衣服時也常常會面臨到問題衣物容易褪色和衣服不小心被染色的情況。想要防止衣物容易褪色的問題,可以在水中加一些醋,或者將衣服在鹽水中浸泡一會兒,便能改善衣服容易掉色的情形。如果不希望衣服在清洗過程中被染色,家庭主婦黃淑玲建議在洗衣服前,一定要先將深色衣物(如黑色、紅色、深藍色)和淺色的衣物(如白色、淡黃色)分開清洗,如果要同時清洗,至少要使用洗衣袋隔開。

用洗衣機洗衣服容易打結也是常見的洗衣問題,其實衣服容易打結和洗衣機的型別有關係,一般而言,漩渦式的洗衣機比攪拌式和滾輪式的洗衣機更容易造成衣物打結的情況。如果家中的洗衣機屬於容易使衣物打結的型別,民眾方婉怡建議,如果洗衣服時常常會打結,可以到超商買洗衣球,或者丟幾個空的寶特瓶到洗衣機裡,就能減少類似的情況。 洗衣機雖然讓洗衣服更便利,不過民眾在洗衣服時,也要注意某些衣物會有特殊的洗滌方法。

洗衣業者吳展坤表示,一般衣服上都會縫有適合該件衣服清洗方式的標籤,民眾如果有特別寶貴的衣物,可以參照這些標籤上的指示清洗。而一些特殊的布料,像絲質、羊毛、人造絲等容易縮水、起皺的衣物,由於清洗起來比較不容易,民眾可以交給可靠的洗衣店家清洗。 如果用對洗衣的方法,不僅能延長心愛的衣服壽命,更能讓衣服保持光鮮亮麗。

以上有關於洗衣服的小技巧,民眾不妨在下次洗衣服的時候嘗試看看,說不定能解決你長久以來的困擾喔!

2樓:植魄

用用黃色的飽和容液,泡上泡天三夜

希望採納

3樓:柴振薔

洗衣機裡放相同顏色的衣服、在洗洗、沒準顏色就回來了

洗衣機洗衣服白色的衣服被黑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4樓:湖心藍戀

1、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2、用一下白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3、試試彩漂

4、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5、用安利洗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8、棉質的衣服染上色可以放在開水裡煮兩三分鐘,據說是洗衣店推薦來的,可以試試。

5樓:綱芮利

那白色的衣服送到乾洗店直接也染黑算了

6樓:子兮之歌

不好處理,漂白劑會損傷衣服,而且以後穿身上會刺激**。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扔掉 重新再買一件望採納

我的衣服是綠色的 被太陽曬掉色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51089燒承

已經掉色了沒辦法恢復了噢.. 以後洗了以後將衣服裡面反著晾.. 避免強烈的陽光之射太長時間

9樓:小葫蘆

衣服掉色後可以用活氧彩衣漂漬液,比較好用,不管原色是什麼顏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擔心會弄掉原色的。

1、把源液倒入乙個小器皿裡(一般直接用瓶蓋),盡量小一點(夠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2、然後把染色了的部位直接放進去,根據面料不同,用的時間也不同,大概5分鐘。

3、用心觀察顏色的變化,直到顏色褪掉為止。

4、然後根據瓶子上的使用說明,再把整件衣服泡一泡,幾乎就看不到色差了。

純白色的衣服變的暗黃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去掉變色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桑蠶絲的衣服有洗不掉的汙漬用了84變黃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84消毒液是含氯的漂白劑,一般只能適用於純白色棉、麻、滌綸或者三者混紡的衣物。

桑蠶絲衣物材質嬌貴,清洗的時候需要使用中性或者專用的洗滌劑,如果是洗滌不當,導致衣服發黃,纖維受損,較難恢復。

桑蠶絲衣物不適合使用84消毒液,容易導致衣服變色,材質受損。建議拿去專業洗衣店諮詢能否還原。

溫馨提醒:使用84消毒液、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前建議檢視衣服的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嚴格按照說明進行使用,避免損壞衣物。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您可選擇我公司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艷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可以往洗衣機裡倒水洗衣服嗎,洗衣機裡洗衣服能放84嗎?

可以,但是不節水,全自動洗衣機的在水位沒有達到的情況下是不運轉的。 1,洗衣機分全自動和半自動洗衣機 2,全自動洗衣機是不行的,因為它是按程式設定的引數來執行的,比如水量多少等等,如果自已倒水進去掌握不了這個量,程式可能會報錯 3,半自動機衣機就可以,它是開放式的,就是老式衣機,是可以加水的 當然可...

小寶寶的衣服能放洗衣機洗嗎,洗衣機裡洗衣服能放84嗎?

中藝馬甲婚 其實,很多人說的,小寶寶的衣服不能機洗只能手洗的原因,並不是說機洗不能洗乾淨小寶寶的衣服,也不是說小寶寶的衣服機洗了就會變成什麼樣,而是一般家庭用的洗衣機,基本都是家庭全家老少的衣服都一起放進去洗的,這樣有個缺點就是會造成相互交叉汙染。為什麼說是汙染呢,因為大人的衣服和大人的洗衣液,都是...

洗衣機把衣服洗破了怎麼辦,洗衣機洗破衣服怎麼辦

夏日絕 洗衣機如果操作不當,是會洗壞衣服的 1 較為高貴的上好面料,放在洗衣機時洗,就容易變形 變樣 走形。2 比較老舊的衣服,放在洗衣要裡洗,很容易被洗出破洞 撕裂等。3 容易掉毛線的衣服在洗衣機裡洗,洗完後發現衣服上的很多絨毛沒有了 不均勻了,且有可能洗衣機都壞了。4 怕折的衣服放在洗衣機裡洗,...